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连苑丨∮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连苑丨∮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

2018-05-25 08:30:24 作者:一婷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散文连苑丨∮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李朵

  走在林间的小路

  作者丨一婷

  离单位不远,有一片灌木乔木同生的树林,虽然靠近车水马龙的路边,却相对肃静。近年来健步运动方兴未艾,这里成为周边人群徒步健身的好地方三三两两说说笑笑者有之,独自漫步自得其乐者有之。条条林间小路都被有序地打理,铺满了石块石子,看似随意却很规整,幽静不失明快,仿佛一个别有洞天世外桃源,令人赏心悦目

  风渐暖,日渐长,日复一日,在午间充分休整后,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走着走着,心生欢喜,顿觉繁杂俗务,不过是过眼云烟。一天,惊喜发现路边的连翘竟冒出了可爱的嫩黄。这就是春天啊!虽然也曾枝条萧索,绿意杳然,而今时序更迭,那美丽花瓣早早地先于树叶出头来,令人感叹生命奇迹。渐渐地,樱花桃花们也如缤纷的瀑布挂满枝头春风里,层层叠叠摇曳生姿,热闹张望着春的讯息。嫣红的云雾散去,丛丛丁香又泛出深深浅浅的紫意,微风过处,幽香中夹杂着草木欣荣的气息。偶尔还可见到灰尾黑头的喜鹊在枝头雀跃,以及背带三道黑杠的棕色小松鼠穿越在草间树上。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虽没有牧童的歌声在荡漾,却有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咒》相伴。生命就是一场修行之旅,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相逢是缘,岁月如歌。当滚滚红尘在一个又一个驿站相迎,当一切绚烂归于平静,穿越浩瀚的生命之海,我能否依然相信彼岸的瑰丽丰盈?能否以一颗柔软初心律己容人?答案笃定而从容

  世纪老人杨绛说:“人生曼妙风景,竟是内心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星移斗转回眸自省,对精神世界的探幽抉微,像草,像树,像花,更生,更长,更新……我见青山妩媚,料青山见我当如是。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任岁月冷暖,心头那朵洁净美好的水莲依然恬淡俏丽,兀自开放,静欢天宇

  作者简介

  一婷,喜欢键盘为锄、屏幕为田,种花、种草、种春风,以此感念生活的美好,感叹造物的神奇感恩觉者的开慧!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