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幸福的女人,都懂得如何把握一段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得幸福的女人,都懂得如何把握一段关系。

2018-05-25 16:32:47 作者:张宁宁 来源:青音约 阅读:载入中…

活得幸福的女人,都懂得如何把握一段关系。

  青音约活出本真,爱人悦己。2017年10月,微博ID为女王C-cup的易衡女士,在嘉人举办的“女性能量论坛”上,做了一场叫做《重塑关系形态,女性才可能幸福》的演讲

  点击阅读原文链接或者复制这里打开可看:

  https://m.weibo.cn/status/4228406701238768?sudaref=login.sina.com.cn&display=0&retcode=6102

  在演讲中,她提出了两个问题

  一个是女人是如何被关系消耗掉的;一个是女人应该如何被关系滋养

  关于前者,大多数女人,相信都有过类似感慨

  谈恋爱时,或许你要因为他换工作,换城市,甚至放弃了一些更好的,原本可以属于你的机会,这个时候,你被恋爱关系消耗掉。

  结婚了,每天你要做3个小时家务,而你的丈夫对此毫无感激婆婆也觉得是天经地义,你的工作没有起色事业停滞不前,甚至完全脱离职场,你在关系中,再次被消耗。

  婚姻中的各种关系都有可能发生突变说不定哪一天醒来之后,你和老公再也没有了激情,也说不定哪一天开始,你们之间,就变成了剑拔弩张控制与反控制。

  你在婚姻中,逐渐被消耗掉了。

  而如果你没有结婚呢,你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没有老公,没有孩子学习,恋爱,工作,完全是一个现代女孩样子,可是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吗?

  依然有。

  你的父母老板,甚至是同龄人,都会关心你的生活。

  你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小孩?你是不婚主义吗?还是受了什么男人的伤?

  你也不会太轻松

  在我们几种常见的关系中,不快乐不幸福,懊悔的要死的女人,比比皆是

  我们为什么在关系中不快乐?

  是我们缺乏知识理性和没有得到受教育的机会吗?

  不是。

  是我们对待关系的态度,出了问题。

  第一,我们在选择进入一段男女关系时,我们外在的环境,是压抑的。

  以男女关系为例。

  在念书的时候,你所在班级里一定有那种不爱学习,热衷恋爱的女孩子,她们表面上看着光线靓丽,是话题中心,但实际上,她们也有很多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我们的社会习惯文化认同

  你是学生,尤其是女生,该学习的年纪,就不要恋爱。

  第二个是,所有人的关系,即使是亲密关系,在选择的时候,都不完全是自己决定

  大多数的中国女性,对于感情,是一种压抑的态度,我们的关系,总是逃逃不了自我内在道德的审视,每个人的关系,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

  这种压力之下,就直接影响了我们对于关系的选择,比如在恋爱中,我们在选择恋爱对象的时候,就很难不考虑到其他人的眼光

  第三、而这种对于别人认同的需求,会进一步影响我们对我们所选择关系的满意程度

  女王在演讲中提到,「缺乏隐私的生活,让人们容易把道德内化自我审查,这可能阻碍了人们(尤其是女性)更充分尝试关系,找到更合适的对象。」

  与此相对应的是,女人应该打破规则,多去接触男人,多去尝试关系,「所有人都应该被鼓励对自己更负责,在关系上的负责,我认为不是限制自己的尝试,恰好相反,是多去尝试。

  我们应该如何避开关系的雷坑,选择让自己更佳愉悦的关系?

  首先,你要承认自己是怎样的人,接纳自己的需求。

  这个需求是多元化的,只要你不对社会,对他人造成危害,这段关系就是你自己的事情

  其次,要转化角度,把一段关系的衡量标准,从外在的道德审视视角转换为内部的自我需求视角。「这段关系满足了我什么,而不是满足了他们什么。」

  第三,更多的关系尝试,让我们充分了解对方,也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关系模式

  「更多的约会让你更不容易被关系所蒙蔽。人们练习的太少,从而缺乏对自己心意的了解,缺乏对自己需求的了解,从而陷入不适合自己的关系。」

  第四,不要让自己被一段关系控制。

  首先我们不要被这段关系前对方提出的标准控制,我要求女孩必须是处女,必须家里有钱,必须好看,必须高学历,如果你不认可,请果断拒绝

  在关系中,我们也不要被控制,这种控制,并不是说接受对方查看手机忠诚范畴,而是说,相比这些,我们更容易在一段关系中,随着付出增加,逐渐的失去自己

  「很多女性忙于防范老公出轨、忙于抓奸,忙于留住老公,都落入了这样的陷阱里,她们在关系中不断浸没,又因为这种投入而更加无法脱离关系,最后成为关系中最累最无助的那个人。」

  最后是女人不要自我设限。

  关系不该成为彼此消耗为主的束缚,而应成为一种滋养。未知异性未来恐慌不该成为恐惧源头。你依旧是你,而不单单只是某人的男/女朋友,相比单身贵族普通配偶而言,你是被相互独立自由平等关系所滋养的,而非单纯成为情感的消耗品。

  「长久以来,女性总被劝导着、诱惑着:不需要那么努力打拼,走进婚姻才能获得幸福,生孩子才能让人生完整,找一个好老公他就会好好照顾你。女性自认为没有必要走那条艰苦的路,她认为自己应该为家庭放弃成长、放弃在市场上升值,但很少有人告诉她,她有可能在未来失去议价底气。」

  可能这两年你是谁的恋人,谁的妻子,谁的母亲,但是人生这么长,何妨多去看一看其他风景呢?

  

  青音约专栏作者

  张宁宁

  “青音约”签约专栏作者,“青音约”总编,心理学栏目作者,专注提供浮华表象的小众视角。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Better更好学院”,青音姐携手全球华人圈三十位知名心理专家为你带来第一阶段全年大课《幸福方法论》!

  十门共计190节课程(共100学分)+心理导师线上直播答疑+青音及名人大咖线上直播,教你如何经营关系和爱自己,带你学会用心理学的视角重新解读你内心的情感情绪困扰,引领你走向自我成熟和自我丰盛之路。

  长按二维码享受预售优惠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