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衡不了事业和爱情?来看看这份事业型女性的高效恋爱法则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平衡不了事业和爱情?来看看这份事业型女性的高效恋爱法则吧!

2019-05-24 20:15:10 作者:回音 来源:咨我情感 阅读:载入中…

平衡不了事业和爱情?来看看这份事业型女性的高效恋爱法则吧!

  前言无论你是否事业女性,在生命中分配恋爱时间精力,都不如以往充裕了。

  对现代女性来说,单身原因有很多,如条件太好,没有人敢追;或者说社交圈子太窄,没有合适对象……

  有时候,就连职业都能成为择偶瓶颈

  特别是对于事业型女性来说,这个问题就更加明显

  放在工作上的时间多了,就没时间见男友;把精力放在爱情上吧,又舍不得自己苦苦打下的江山

  难道职场情场,就真的不能两全吗?

  未必。只要方法得当,事业型女性也同样能够将自己的劣势化为优势

  1

  事业型女性的恋爱法则

  首先,我们要先来看看事业型女性,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恋爱?

  顾名思义,事业型女性就是以事业、以实现自我价值为人生现阶段首要目标人群

  那对于她们来说,最适合的恋爱关键词莫过于“高效恋爱”了。

  高效恋爱,指的是运用理性思维,避免无意义矛盾发生,从而让感情浓度质量长久保持水平线以上的水准

  毕竟恋爱时越理性越高效,节省下来的时间就能让她们去做其他更重要本质事情

  如自我提升打磨核心竞争力等等。

  与之相反的就是无效恋爱:

  两个人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相处,但是却只是不停在内耗、彼此磨损,得不到多少感情的安慰精神共鸣

  那接下来,我们就该来讨论一下“高效恋爱”要如何达成了。

  说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做到两点:

  在一起的时候质量要高,分开的时候要分得彻底。

  2

  法则之一

  在一起时质量要高

  先说说“在一起的时候质量要高”。

  这意味着,当你们在一起的时候,要让双方觉得自己是得到了充分满足的。

  也就是说,要给对方提供足够情绪价值。

  一般的女生,提供情绪价值的方式不外乎撒娇卖萌,体贴关怀

  但这对于事业型女性来说,就不是那么适合了。

  已经习惯了工作状态的她们,就算面对男友,也很难改变自己对同事、对下属的说话口吻

  我的一个咨询者Lora,就是这么一个典型的事业型女人

  明明她人长得好看,工作能力也强,但就是谈不好恋爱。

  之前的几任男友,都是谈了不久,就以“我是找女朋友,不是找上司”为由和她分手了。

  她自嘲,就算在约会,自己都是眼神语气平平淡淡的,和平对待同事、朋友也压根没差别,想撒娇都说不出口。

  但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事业型的女人,往往理性且行动果断。

  这在工作中是优势,同样也可以转化为恋爱中的优势。

  你大可将理性思维活用到和男人对话思维中。

  根据男人的情绪波动,提前说出关心男人的话,甚至可以给出对现实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

  比如说他因为同一时间要解决的事情太多了,没办法完成苦恼,你就可以帮他将事务的紧急程度分类,让他能够有条理地去分配时间。

  约会时,还可以根据男人的实时反馈,理性地动态调整和他对话的方式。

  在男人开心的时候多夸奖,如果男人闷闷不乐了,就可以多做一点共情表达

  “我也因为这件事烦恼过很久,相信你一定能解决好的。”

  此外,也不必太过忌讳在男友面前提及工作上的事情。

  因为“职业女性”本来就是你人设的一部分,这是不需要,也不能够分割开来的。

  身为事业型女性,你要知道自己认真工作时,永远是你最有魅力时刻

  大胆地去谈论那些你最有激情、最沉醉的东西,只会让你在男朋友面前会散发出一种别样光芒和魅力。

  当然,频率时长也要注意控制一下,不然就要变成研讨会议了。

  3

  法则之二

  分开的时候要彻底

  然后我们说说“分开的时候要分得彻底”。

  现在的人即便是谈了恋爱,但两个人一定还是分开的时候比黏在一起的时候更长。

  在这段分开的时间里,你要做到“彻底分开”,把自己100%的精力,聚焦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上。

  无论何时,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更有魅力的女性,都会是你收获一段更迷人的爱情的前提。

  与此同时,你也要允许男朋友利用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打磨自己的竞争力。

  “别工作了陪我吧”或者“我辞职了你养我”都是小女孩想法

  我们已经长大和成熟了,为了别人而放弃自我,或者反过来,让别人为自己而放弃,都不是一个理性伴侣做法

  但“分得彻底”,也并不是说工作的时候就绝对不能联系对方。就连高三学生学累了,也还得课间休息个十分钟不是?

  工作时也同样如此,我们可以时不时跟对方发个微信聊个天,但这必须只是工作间隙调剂

  所谓调剂,就是不能影响本来在做的事情。

  比如不能因为男朋友不回复,就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更不能因此拉低工作效率

  一段好的爱情必然是会让关系双方都不断成长,越来越好的。

  相反,如果这段关系会不断消耗你们,那即使感情再好,也应该要放弃。

  其实在现代社会中,无论你是否事业型女性,在生命中能分配给恋爱的时间和精力都不再像从前充裕。

  因此,该如何运用理性思维减少矛盾,提高感情的浓度和质量,让彼此更好地享用爱情,本就是每一个女性都需要学习的恋爱智慧

  愿所有的女性,都能够在事业和感情生活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

  文章回顾

 

  作而不自知  |  钟丽缇张伦硕  |  恋爱疲劳  |  不回微信  |  “热情恐惧症

  (WX:z)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