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流动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流动的

2022-07-02 09:48:00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流动的

  恋爱后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1.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流动的,今天是朋友的关系,明天可能成为情侣,今天是夫妻的,明天可能形同陌路,看似稳固的亲密关系,并不是永恒的,看似分手分的斩钉截铁的,也并非无法改变。

  2. 情人眼中有“光环效应”,越谈下去“光环效应”越淡,你越会发现对方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

  3. 在意你的人,可能会觉得配不上你,害怕失去你,因此变得患得患失,不像恋爱前那样洒脱。

  4. 当你认为你的行动是爱的表现的时候,对方不一定这么认为。

  5. 坠入爱河的人会变得分外计较,以前毫不在意的小事,现在能为此吵的一天不说话,谈恋爱的人会变幼稚,其实在心理学上这叫“退行”行为。

  6. 温柔不管对男女,都有极强的杀伤力。因为温柔是一种通用的情绪价值,在相处中的实用性秒杀一切其他品质。

  7. 恋爱中的主动权,其实掌握在追求者的手上,追求者想追就追,想放弃就放弃,他不想给予你任何东西的时候,你只能被动的接受这个结果,这也是很多被追求的女生后期深陷其中的原因,只能等别人来喜欢自己,毫无主动权。

  8. 恋爱会唤起人的自卑感和脆弱感。很多在原生家庭当中难以治愈的创伤,潜移默化的被带入到恋爱关系里,你希望伴侣是那个能够治愈你、满足你一切需求的人。

  9. 感情里“沉没成本”影响很大。对一个人付出的越多,就会越爱他,越舍不得离开他,尽管到了后期你们根本无法走下去了,碍于付出过那么多的时间精力,也难以说服自己抽离。

  10. 吸引你的可能是与你完全相反类型的人,这是一个人对内心你缺失部分的渴望。但是跟这种人相处起来,必定要克服一些困难。

  11. 一定要肯定对方在关系里的进步,减少一些情绪性的指责,这才是正确的引导。

  12. 有的人是“嘴炮型”,天天说甜言蜜语,但是没有实际行动,可这种人却更受欢迎,因为他满足了一个人对情绪价值的需求,那种默默做事嘴硬心软的,反而很吃亏。

  13. 不管是在爱情中,还是其他关系里,人们都喜欢能带给自己正能量的人,如果伴侣持续带来负能量,持续的打压贬低,爱和信任感一定会降低。

  14. 付出不一定会的得到回报,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谈恋爱的时候,这个道理一样适用。

  15. 人性的本质是趋利避害,再深的爱也要讲究表达形式,如果是令人不适的爱,本身就是逆人性的,被远离是正常的。

  16.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观是不一样的,很多人可以毫无愧疚的脚踏几条船,很多人认为肉体出轨不算出轨,很多人还觉得自己可以同时爱几个人,想保护关系,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同类人。

  17. 只有真实的自己才能换来真实的感情。

  18. 在恋爱的中后期,自身价值比付出多少更重要。

  19. 谈恋爱不一定要有高姿态,但一定要有“主场意识” ,以主人的姿态去关心这段关系里的另一个人,而不是一味被另一个人的情绪带着跑,当你无法做一个主人的时候,你会被关系驾驭,而不是驾驭这段关系。

  20. 有必要学习一些“恋爱小技巧”,比如如何撒娇,如何示弱,如果增加新鲜感和刺激感,如何让对方对自己更加着迷等等。

  21. 恋爱后如果杜绝一切异性朋友关系,本身在伴侣眼中的吸引力也会下降。

  22. 谈恋爱以后,人特别容易口是心非,女生爱假性分手,男生爱逃避和冷暴力,其实本质都一样,需要伴侣的关注和爱。

  23. 一个人的恋爱习性,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成长环境脱不开关系,跟原生家庭不幸福的人谈恋爱,大概率要吃很多苦。

  24. 男女思维模式差异很大,很多爱情中的误会都是因为彼此难以理解对方的思维,单纯从自我角度出发去揣度对方想法。

  25. 及时沟通,能解决大部分恋爱问题。

  26. 如果一开始没有明确的底线,例如容忍了伴侣的出轨行为,后面就是无尽的妥协。

  27. 皮囊不是主要的,但一定是必要的。

  28. 谈恋爱久了,感情一定会变淡,但不一定会变差,情感会在时间的发酵之下进行转换。

  29. 反差感是保持吸引力的一大秘诀,时不时给伴侣超出预料的惊喜,就是制造反差感。

  30. 伴侣也会“欺软怕硬”,当你框架越来越低,对方习惯你的付出,也会逐渐把它当成理所当然。

  31. 一个人对你有强烈情绪的时候,说明他在意你,当他对你的一切都毫无波澜,那说明他对你的感情已经消失了。

  32. 爱情可能会成为一个人的全部,但是它不应该成为一个人的全部,真爱是奢侈品,不是必需品。

  33. 哄人这件事,关键在哄,不在哄的内容是什么,因为哄是一种态度,对方想看的不过就是你的态度。

  34. 伴侣压力大的时候,想听到的安慰是:你很棒、有我在、我爱你。

  35. 不能指望别人可以无条件接受你的缺点,因为你也做不到。

  36. 恋爱可以让人更好的认清自己,看到自己的另一面,和自我内心真正的需求。

  37. 试图改变伴侣是痛苦的,被改变也是。

  38. 要及时的接纳自己,别人才会接纳你。

  39. 风花雪月大多存在于影视剧当中,现实里的是柴米油盐的磨合。

  40. 男人比女人更想结婚,更重视婚姻伴侣的选择。

  41. 回避冲突是内心对更深亲密关系有恐惧感的表现,说白了,害怕太喜欢一个人结果被抛弃。

  42. 能量是守恒的,你爱的多的时候,他爱的就少,他爱的多的时候,你爱的就少。

  43. 理想型是会变的,喜欢上的人会成为自己的理想型。

  44. 每个人对爱情的认知有一个固定的轮廓,你和对方认知中的爱可能是不一样的。

  45. 自我是值得被爱的,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专注的看到过自己,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46.无论何时,不要失去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