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玫瑰和白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玫瑰和白玫瑰

2018-05-25 20:01:57 作者:韩若溪 阅读:载入中…

红玫瑰和白玫瑰

  今日音频由「原配联盟会员   湖北站 彩霞满天飞 为您倾情朗读 

  ↓↓↓

  以前曾经看过一部韩剧《糟糠之妻俱乐部》,里面的剧情至今仍记忆犹新。元修遇到了有夫之妇芝良,很快就坠入爱河,回去之后便苦苦哀求糟糠之妻花莘离婚,花莘不肯,他便拳打脚踢

  后来花莘终于同意离婚,她在外面独自闯荡,变成了一个很有魅力女人,他又抛下已经和他结婚的芝良,天天堵在花莘公司的门口,甚至在听说有人追花莘时,还专门半夜跑到她租的房子外偷窥。

  这让我想起了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多么完美比喻啊,一针见血,没有给男人任何的情面和可回旋的余地。也许有些男人就是如此吧,永远都在追逐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当他彻底占有一个女人的身与心的时候,就注定他的心已经不再为她停留了。

  对元修来说,花莘和芝良就像是他生命中的红玫瑰和白玫瑰一样,当他得到红玫瑰的时候,的确曾经有过一段恩爱时光,但是没过多久,这份感觉便消失了,于是她变成了他心中的“一抹蚊子血”,而芝良却成了“床前明月光”;反之,当他终于历经千辛万苦,娶了芝良的时候,却发现她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么好,比起能够井井有条处理好家中所有事情的花莘,她甚至连米饭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她变成了他心中的“一粒米粘子”,而花莘却成了他心口的一颗朱砂痣。

  多么可笑又可叹啊,在真的得到了日思夜想之物时,却是他将要舍弃掉它的开始

  为什么男性会有这样的心理呢?

  饥饿感。众所周知,性对男性是很重要的。它并不仅仅是出于发泄性欲需要,更关乎亲密关系的获得。为了发泄性欲,同时也为了获得更多的亲密关系,男人势必会希望能与不同女性发生关系。

  未知性。男人总是渴望了解未知的人事物,哪怕她并不如自己身边的女人,但仅仅因为她有未知性,所以会极大地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占有欲。男人的内心潜藏着很深的占有欲,为了争夺女人甚至不惜发动战争。即使一个男人有了彼此相爱的女人,也往往喜欢从别的女人身证明自己的魅力。

  征服感。男人都是需要被崇拜认可的。他们之所以会去外面找刺激,其实也跟这种喜欢征服的本性有关

  面对这种问题,女性应该怎么做呢?

  提升自己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一个很火的美剧视频,在短短的一分多钟的时间里,躺在床上的女人先是趁男人睡着之后,然后迅速的卸妆、清理肌肤、给肌肤补水,最后还顺便敷了个面膜;第二天早上,天刚微微亮,女人就悄悄地起来,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然后又化了一个淡妆,上床的时候,还把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的,摆了一个好看的睡姿。

  当男人终于醒来向她说早安的时,她向他露出了迷人微笑。当我看完这个视频之后,真的有些被吓到了。难道现在的女人都这么拼了吗?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公司里的两位女同事,仔细想想,我从来都没有看过她们穿休闲装的样子每次见面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精致

  所以这也使我意识到,女性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面,都不能太过随意,你可以在家里穿睡衣拖鞋,但是也要尽量挑一些有品位的。

  沟通交流

  网上有很多关于沟通交流的观点看法,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就只提一点,那就是男人和女人是两个不同的物种,一个来自火星,而另一个来自金星想法完全不同的。所以女人在和男人沟通和交流的时候,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对方的身上,要懂得耐心的倾听。

  夸奖对方

  有这样一则关于夸奖的笑话妻子说,明天是同学聚会丈夫义正言辞的说一定要让同学们知道你嫁了世界第一好男人,妻子问丈夫,那我应该怎么说呢?丈夫神秘的一笑,你就说我死了,妻子一听吓了一跳,急忙问为什么?丈夫得意的说,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天下的好男人都死光了吗?

  虽然这只是一则笑话,但是我们也能从中看出男人很想得到大家的称赞。作为一个男人,他最需要的就是来自女人的崇拜和认可,如果你平日可以恰到好处的夸奖他几句的话,相信一定会事半功倍

  当然,女人在作出改变的同时,男人也应该从道德责任心约束自己,明确底线,不要轻易地越过这条线,做出伤害自己和家人的事情。

  也许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但是当我们迈入婚姻之后,就一定要对对方负起责任来。

  从今以后,你的心里只能有一朵玫瑰。

  那就是与你签下一生一世誓言的女人。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韩若溪,「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每晚 19:00,黄老师谈婚姻(ID:waiyu995)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与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的智慧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玫瑰和白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