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瓜子和向日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瓜子和向日葵

2018-05-25 22:31:04 作者:嗑嗑 阅读:载入中…

瓜子和向日葵

  一

  一只鸟叼了一颗瓜子飞过天空。鸟很喜欢这颗瓜子,瓜子很漂亮颗粒饱满、黑白相间,莹光泽

  鸟是一只酷爱瓜子的鸟,它决定带瓜子回去当镇宅之宝。快到家时,它高兴地叫了一声,瓜子瞬间就从它的嘴里掉落,坠下了云间。

  鸟惊慌失措地追过去寻找,又哪里追得上?它找了一阵,垂头丧气地走了。

  二

  瓜子幸运地掉在了地上,它等着鸟来找它。等到它在地里扎下了根、被埋进了黑暗泥土中,瓜子也没等到鸟。

  有一天下雨了,瓜子感到头上痒痒的,它探了探头,突然眼前出现了久违的光亮。它借着眼前的水洼,看到自己变成了一棵鲜嫩的幼芽。

  风雨滋润下,向日葵长得很快,很快就长成了一棵茁壮的苗苗。

  向日葵不满足,每天追着太阳转,迫切地想长大。

  花花草草们都说它太急功近利了,向日葵充耳不闻

  三

  山前的田野上长了一棵向日葵,已经开花了。

  鸟听到了这个消息激动地飞起来。它见过许多瓜子,却都不及当初那颗美丽

  鸟从灼灼烈日方向飞过来,落在了向日葵旁边。向日葵摆了摆身子亲昵地向它招摇叶子

  鸟观察了一番,最后有了一个猜想:这棵向日葵很好看,会不会是当初那颗瓜子长出来的呢?

  鸟问向日葵,向日葵激动地抖了抖身子承认。

  鸟笑了,从此每天都来看这棵向日葵。给它松土、除虫。施肥是没有的,鸟不愿意施肥。

  向日葵每天精神抖擞叶片鲜亮,整个向日葵都不一样了。

  四

  向日葵结的瓜子成熟了。这是一批很好的瓜子:颗颗饱满、体态优美、黑的极黑,白的极白。

  鸟一大早就来到了向日葵身边,等到瓜子彻底成熟了,它从中挑来挑去良久,终于找到了最像最初的瓜子那颗。

  它取了这一颗瓜子,甩了甩羽毛,志得意满地飞走了。

  微风吹过,向日葵招了招叶子。

  五

  鸟再也没有来过。

  向日葵不再追着太阳转了,它精神萎靡,叶片耸拉。

  花花草草告诉它:鸟是出了名的喜欢瓜子,喜欢的是瓜子,不是向日葵。

  过了不久,向日葵彻底干枯在了原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瓜子和向日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