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最好的自己

2018-05-26 21:29: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文/赵元波

  森林里举行首届舞蹈大赛音乐声缓缓响起,孔雀开屏的那一刹那间,顿时魅力四射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动物目光,没想到,平时默默无闻的孔雀舞姿这样优美,一举夺冠,圈粉无数,一度引得森林里面的鸟儿都群起仿效,学起了孔雀舞,都想把自己最美丽一面呈现在大伙的眼前,像孔雀一样成为最美的舞者。

  黄莺不再学唱歌了,一大早起来,不再练嗓子,而是在学习如何把尾羽打开,练得满头大汗,始终不见有什么长进。不过,黄鹂在心里安慰自己:别急嘛,慢慢来,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只要咬牙坚持下去,迟早一天,自己也能像孔雀一样,把优美的舞姿呈现出来。

  天鹅也不想学飞了,它要安心留在地上,苦练基本功,像孔雀一样成为最美的舞者,一鸣惊人收获鲜花掌声,成为舞台上最耀眼明星。一连几天,天鹅都在练习尾巴伸开,可它的尾巴哪像孔雀一样是想打开就能打开的,一个月过去了,天鹅的尾巴就像不是它自己的尾巴一样,不管怎么用力,始终伸不开。好在天鹅心态好,它是这么认为的: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假以时日,总能像孔雀一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

  只有啄木鸟,默默坚守自己的本分,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地当自己的医生,哪棵树生病了,它就爬在树身上,做精心的诊治。孔雀的舞蹈确实很美,可那是人家天分,只有羡慕的份儿就行了,学也学不来的。

  一年以后,黄莺没有学会像孔雀一样跳舞,连歌也不会唱了;天鹅也没有学会像孔雀一样跳舞,连飞也不会了;只有啄木鸟,还是像之前一样,做树医生,给树真挚经验却越来越丰富了。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守住自己的精神园地,保持自己的个性尊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最好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