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1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18)

2018-05-27 20:00: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18)

  大约过了半个学期班里流行一种叫做“争上游”的扑克游戏热潮。过了一阵子,高老师认定这是一种赌博,断然禁止这种游戏,并把学生手里的扑克全部收缴。这种游戏光明玩得挺得心应手,他偷偷地将一副卡通的小版扑克藏到了书包里。

  几天以后,那是一堂下着雨的体育课,由于无法进行室外活动体育老师只能要求孩子们教室里上自习课。光明掏出了扑克牌,很快便组队玩了起来,大家正玩得眉开眼笑,观战的人也等着那个被淘汰的下台后自己好上台,张锦州正好快争得“上游”乐得眉开眼笑,没想到光明早就算出了他的招术,出了一手绝牌将他压住了,余下的人或叹息或兴奋,叽叽喳喳,吵吵闹闹。就在这时,高老师一脚跨了进来。

  “你们在干什么?“老师问。大家谁也不吱声。她接着说:“难道你们不知道,班上禁止你们玩这种游戏吗?“

  光明的心怦怦直跳。他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吓得魂不附体,但恐惧之中又掺杂着几分喜悦。光明还从未挨过老师鞭答。皮肉之苦固然难熬,但事过之后,未尝不可借此在别的孩子面前吹嘘一番。

  “你们四个,上我办公室来。“

  老师转过身,四个孩子并排跟在后面,张锦州轻声对光明嘀咕了一句:“这回咱们该倒霉了。“

  高老师指着张锦州说:“手伸出来!“

  光明脸色煞白,看见张锦州每挨一板子,身子就抽搐一下,三板子抽下,张锦州哇哇号啕起来。紧接着又是三板子。

  “够了,不许哭,下一个。“

  陈数伸出手来,泪水流了一脸。

  “下一个。”

  李刚伸出手来,三板子下去,他的手便肿起来了。

  不用老师喊,光明跨上一步,主动伸出手来,高老师打量了他一番:“我可不想抽你。你刚来不久,而且我也不能揍一个瘸腿的孩子。你们都走吧,今后不许再胡闹了。“四个人走回教室时,一群孩子正在那儿等候着,他们已经通过某种神秘渠道打听到出了什么事。孩子们急不可耐地冲着张锦州问这问那。张锦州面朝着他们,脸疼得涨成猪肝色,面颊上还留着斑斑泪痕。张锦州将脑袋朝站在身后不远的光明一撇,悻悻然说:“给他滑了过去,他因为是个瘸子沾便宜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1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