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特殊”的生日庆祝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场“特殊”的生日庆祝会

2022-06-13 21:53:41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自己历来不主张生日。我曾经一脸严肃地对在意自己生日的学生开过班会,语重心长地说服他们:“降临这个世界,当然值得庆祝。但我觉得我们更要记得,我们的幸运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所以,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感恩父母!”这样的“大帽子”压下,自然想过生日的孩子也尽量避着我。

  这些年,岁数大了,对孩子们的行为越来越“宽容”了,多数时候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我自己还是不过生日,我甚至自己都忘记有过生日这件事了。但昨晚的一场“特殊”的生日庆祝会,确实让我感动了。

一场“特殊”的生日庆祝会

  事从传照片开始。毕业纪念册设计需要各位老师QQ中传几张近照过去,我晚上打开电脑,就传了照片过去。

  觉察到我在线,几个同学就夸张地“评赞”。我的课堂一向与同学们玩笑惯了,基本不需要“顾忌”,所以,人就渐渐多起来。

  冷不丁,汤同学发了一条“老师生日快乐!”礼貌地,我自然要回应“谢谢!”没料到,我这句话似是证实了“事实”,于是,下面的祝福信息,一条接一条的发过来,“表情包”各式各样的,尤其是生日蛋糕、蜡烛、玫瑰的,让我的手机在不停地闪动,也让我的回复应接不暇。什么“帅”呀,“男神”呀……一个个让我这个老头子听了都脸红不已的词,也不断地蹦出。

  手还在回复,那边,另一个班的QQ群也突然“动”起来了。不久又重复了刚才的情况。

  再过了会儿,人越聚越多,连老师也加入进来了。

  时间也越拖越长,我又开始“板起面孔”了:“高考结束了,都成了夜猫子了?好好休息,晚安!”

  但在校都吓不到他们,这时哪睬我呀?手机的提示音都连成串了。

  瞅瞅都快十一点半了,我再次“恶狠狠”地发了一条“命令”:“再不休息,罚去看书!”

  “老师,你现在没板子,我们不怕。”

  “老师,你的板子又被人藏起来了吧?”

  “老师,你的板子打人不疼,某某就喜欢你的板子……”

  ……

  没有一丝的“威慑力”了!

  但我的心暖暖的。俗话“人一走,茶就凉”,我们的学生已毕业了,算是“走”了,但“茶”未“凉”,还更“热”了!

  “好感动啊!”也“混”在群里“推波助澜”的小管老师说。

  “的确,我们的学生的确让人感动!”另一个班的老师在另一个群里也感慨。

  我强行关了手机。

  第二天早上,我再次打开手机时,后面又是缀满了真诚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