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格不合的两个人,真的不能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格不合的两个人,真的不能在一起。

2018-05-28 05:15:09 来源:睡前读物 阅读:载入中…

性格不合的两个人,真的不能在一起。

  有时候相爱的两人分手了,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你们真的不合适相处久了,才会发现两人生活习惯一样兴趣爱好大相径庭,彼此的性格也是不合适。所以选择分手,再彼此牵绊下去,只会越来越减轻对方自己心里的分量好感

  这一路走来看到过很多人的爱情故事无疾而终,才慢慢发现能一起走到最后的人,他们都有着相似人生观价值观。正因为这样,他们能够比其它人更包容理解对方,也愿意为对方去改变自己来更适合彼此。或许这就是爱情长久秘诀吧。

  有些爱情走不到最后,无关对错,只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01.

  有人说,所谓的性格不合,只是不爱的借口,以前我也这样觉得,可后来听了太多真的因为性格不合,而在一段感情中互相伤害故事后,也不得不承认,再多的怦然心动,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合的互相折磨和消耗。

  或许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懂那种感觉,每次为了同一个问题争辩,你觉得这不过是件小事情侣间也无需计较什么输赢,可他还是抓住这个问题不放,跟你讲道理,试图说服你;每次吵架的时候,你不明白他的脾气为什么总是这么暴躁,因为一件不顺心的小事就摔瓶子又发脾气。

  甚至有时候,他的自私明摆在你眼里,理所当然的,却不曾想过你的感受

  你也跟自己说了无数遍,爱情是需要经营的,需要互相的体谅和理解,还是忍一忍吧,底线变得越来越低,可架还是越吵越多。

  可事实上,你的每次忍让都会让他觉得“哦,这样做她并不会发火,下次继续这样也可以”,直到有天你真的觉得很累,忍不住将憋在心里的委屈说出来时,他却说“你变了”。

  性格不合的两个人恰当的忍让可以,但忍让积攒得越多,压死骆驼的,还是最后一根稻草

  02.

  有一种喜欢是,我还爱着你,但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最近朋友姗姗也鼓起勇气男友分手了,分手之后她来我家大哭了一场,认识了她三年,第一次看到她哭得这么狼狈,我提议说,如果真的很舍不得,那还是不要分开吧?

  可姗姗摇了摇头说,以前觉得两个人,只要努力,只要相爱就可以在一起,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喜不喜欢,合不合适,在不在一起,其实是三件事,他们之间,有着太多的不合适。

  她喜欢放假去旅行,他却觉得放假就该在家休息,她抱怨他为什么不能迁就自己一次,可他也不懂,为什么她总想到处跑;她想出来创业拼一下,他却觉得女孩就该找份稳定工作,她说那是她的梦想,他无法理解一个女孩的梦想怎么不是有个安稳的家;她喜欢听摇滚,跳街舞,他却无法理解她的喜好,更是嗤之以鼻

  点燃导火线的,还是两个人暴躁的性格,一发起火来,都忍不住说出狠毒的话来伤害对方。可久而久之,男孩变本加厉,每次不顺心就会摔东西,到了最后,不是姗姗不再爱他了,而是这段感情让她很累,也没有力气再争辩什么了。

  还爱着,只是没有力气在一起。

  03.

  性格不合这件事的确是可以磨合的,你忍一下你的暴脾气,我收一下我的急性子,毕竟没有人是天生合适的。可这种还懂得包容和忍让的感情不是性格不合,真正的性格不合,是他既无法理解你的立场,无法理解你的兴趣爱好,更不愿意跟你磨合。

  两个人在一起,一开始是跟他的优点谈恋爱,可长期以往,却是跟对方的性格和三观相处,正因为每个人成长环境有所差异,所以性格不是轻易能改变,所有的容忍也都是有限度的,你可以忍一阵子,却很难忍上一辈子。

  更何况,如果一段恋爱谈得每天提心吊胆,每天都活在意见不合的难过中,这段感情的存在,真的是你想要的未来吗?

  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只有忍就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原则,恋爱也不是一味地推翻自己的底线迎合对方,而是求同存异一起进步,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04.

  一个人的三观和性格,就像从小到大那么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一样,没有外界环境的刺激,很难改变,但也不是一点都不能改。

  当然,两个人如果三观不合,相处起来会特别累。在你看来是顺理成章事情,在他眼里就成了匪夷所思。性格不合也是如此,你很难改变他的认知,他也不会理解你的想法

  但是完美另一半并不好找,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还是要互相体谅,互相包容。没有完全相似的两个人,倒有很多相处融洽夫妻。没有完全的三观不合,性格不合,就看对方是不是愿意与你磨合,为你改变。

  还单身朋友们愿你们能遇到那个完美的另一半;已婚伙伴们,愿你们的他/她是那个足够重视你的人,愿意为你改变的那个人。

  谈一场性格不合的恋爱,就像穿着一双不合适的鞋,穿上的感觉有多痛苦,也只有你知道,你以为多穿几次终究能够磨合,其实最后不过是伤了脚又坏了鞋,何必呢。

  来源:八婆私话坊

  ID:sihua28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