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时空同居》:我选择有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时空同居》:我选择有钱人

2018-05-28 12:01:05 作者:Fox Lee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超时空同居》:我选择有钱人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汤唯饰演的文佳佳曾说过一句著名台词

  『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做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为了一个你爱的人生一个孩子,是女人这辈子最幸福事情。』

  给富豪小三的文佳佳,在经历过吃法餐和坐游轮式有钱人的快乐后,选择了更加朴实情感,在异国他乡吃到家乡的豆浆油条就能感受到由衷的喜悦

  当然,文佳佳的选择更多基于爱而不是伦理,正如她如愿以偿地成为了豪门太太后,依然可以潇洒地选择离开老钟,和钱没关系,而是心里没有他了。

  同样的难题,留给了《超时空同居》里的穷人谷小焦(佟丽娅饰)。

  作为一个已经31岁的女人,她给自己的选择并不多,谷小焦极度恨嫁,开场就是被人以结婚买房的名义骗钱,之后由于时空的错乱,认识了雷佳音饰演的99年的穷小子陆鸣,2018年的谷小焦和1999年的陆鸣就这样不期而遇

  顺其自然的,两个年轻男女在之后相处日子产生感情,而2018年的陆鸣也找到了谷小焦,此时的他已经成为睿智冷酷地产大亨,可以给予谷小焦梦寐以求的优渥生活

  和文佳佳不同的是谷小焦面对的是同一个人的不同年龄阶段,而文佳佳则需要在两个完全不同的男人中做出自己的选择。

  谷小焦最终选择了有钱无情的陆鸣,而不是没钱有爱的版本,虽然痛苦,但还是做出了选择,因为当一个31岁的穷女人,真的是很糟糕体验

  我们没法因为这个决定而责怪谷小焦虚荣,毕竟最初她就没否定过这个事实,或者说,比虚荣更现实的,是社会对于30岁以上未婚女人的不宽容

  如果没结婚,就没法在老同学面前炫夫,甚至因为自己的另一半不够阔绰,易沦为他人笑话焦点,虽然影片里展现得夸张了些,但不乏是现实生活的放大版写照

  因为穷过,因为被穷所困,所以在面对甜品店里600块心爱的巧克力蛋糕,最终也不得不因为干瘪钱包而摊手放弃

  是了,哪怕重点不是还没结婚,而是还是不够富。

  所以没法为自己支撑体面的生活,所以成为年长同事眼中待嫁的老大难题,所以在遇到有钱无情版的陆鸣时,能做到毫无遗憾地放弃没钱的版本,哪怕心会痛,但是穷人的幸福比不上别墅的体面。

  谷小焦不是文佳佳,她在成年后还没体验过有钱的滋味如何,不用太过奔波地生活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她所有的富丽堂皇,都仅限于童年时期父亲还在的豪宅里。

  所以她也很难像文佳佳那样,吃着馒头咖啡粉兑成的『巧克力蛋糕』和豆腐干与花生同嚼的『烧鸡』乐不思蜀,哪怕她最终需要面对的是一个或许并不爱她的陆鸣。

  正如女主角所言,富人有富人的痛苦,穷人也有穷人的痛苦,但最起码,富人是躺在钱堆里痛苦。

  几年前,《非诚勿扰》中出现了『宁愿在豪车里哭也不在单车上笑』的拜金女,但我看到时并不觉得有异。

  一来那不代表所有人的决定,二来所有的选择都要承担相应的后果,大多数人只看到了豪车,没看到她在哭。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旁观者不需吐槽,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也许当有一天你选择了和他相同道路,才会发现当初以为简单的一切其实并不轻松

  我更赞同穷版陆鸣假装富版陆鸣去别墅看望女主角时说的一句话

  你也要有自己的产业,自己攒点钱。

  无论男朋友老公多有钱,女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至少有数量可观资产,不为其他,只为了自己有底气,假若有一天当一切都不复存在时,你依然可以步伐潇洒地放下过去,足够优雅地重新开始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足够有钱的女人,永远无惧地过着优雅幸福的生活

  版式编辑 | Cecelia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你可能还想看

  这套法则,治好你的情绪焦虑

  如何理解过去的伤痕,与母亲和解?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