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政局的离婚考试,我考了100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政局的离婚考试,我考了100分

2018-05-28 13:15:35 作者:石榴君 阅读:载入中…

民政局的离婚考试,我考了100分

  江苏连云港的一对八零后夫妻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民政局的人员告诉他们有个离婚考试

  打开试卷之后,他们看到了结婚纪念日配偶生日等这样的题目

  不仅有填空题,还有简述题以及陈述题。

  结果出来之后,女士考了100分,男士考了0分。民政局的人士表示,六十分以上表明还有挽回余地

  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考试本身不是为了做题,只是想通过题目帮助夫妻回忆一下曾经,一旦遇到那些冲动离婚的夫妻,这样的考试也是给双方一个台阶

  你看,我们这么了解对方还离什么婚?

  最童话的结果肯定是这样的:我们通过考试回忆起了曾经的幸福点滴,然后双方重归于好,民政局的一张测试试卷挽救了一桩婚姻

  可很多现实情况是:我考了100分,你却是鸭蛋;你的生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都记得,但是你却什么都忘了;我捧着一颗真心,你却捧着一颗枯草跟我交换

  离婚考试考了100分,照样挽回不了一颗要离开你的心。

  婚姻里可怕的就是你一直百分百的付出,对方却只会索取,没有一丝回报

  曾经听朋友讲过他们服装老板娘故事

  服装店老板娘人很温柔,甚至卑微老公说什么她就做什么,前些年老板开厂子挣了很多钱,慢慢的老板有些膨胀了,背着老婆,他又有了一个情人

  老板娘知道后只是大哭,劝丈夫好好过日子,让他为了自己孩子和那个女人断了关系

  没成想老板更加嚣张,甚至公然把情人带进家里。

  对此,老板娘本人竟然强忍下来了,你能想到两女一夫的奇怪家庭吗?

  后来朋友从那家服装店辞职,至于那个老板娘有没有和她老公离婚,我们都不知道。

  一个人辛苦经营一桩婚姻是很劳累的,就像这个服装店老板娘,如果从奉献上讲,她的付出几乎是全部的。

  不愿意交流、单方面的了解、每一天的同床异梦是月老也修复不好的。

  人心贪婪,欲壑难平,真正的爱情不是一个人的全部付出,而是互相的给予。

  如果真的遇到了不爱,那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止损。

  民国才子徐志摩对谁都是温润如玉,但是对妻子张幼仪却从未有过正脸。

  徐志摩去伦敦上学遇到了林徽因,便开始疯狂追求正当他和林徽因情意绵绵地频频交往之际,张幼仪从国内来到了伦敦。

  张幼仪兴奋的告诉徐志摩自己怀孕了,没想到徐志摩黑脸以对:“把孩子打掉。”

  张幼仪委屈至极:“我听说有人因为打胎而死掉。”

  徐志摩冷冰冰地说:“还有人因为坐火车死掉的呢,难道你看到人家不坐火车了吗?”

  这一次,张幼仪彻底死了心。她一个人去了德国、默默生下了孩子、独自学习外语、独自学习金融知识

  回国后的张幼仪开启了别样人生,她凭借出色的经商头脑,把自己的服装品牌做到了全国首屈一指

  相比之下,徐志摩就活的没那么幸福了,他并没有追求到自己生命中之唯一的“灵魂伴侣”,他和陆小曼的生活过得相当拮据

  再后来张幼仪有了自己的商业银行,也遇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生活过得富足平淡

  丈夫不爱她、幼子又早逝、还要一个人面对国外的陌生环境,张幼仪把原本很烂的一副牌打出了一个光辉灿烂的人生。

  不爱就离开,真正的聪明人不会让自己陷入一段无爱的婚姻,不会在一个不爱自己人身上荒废自己的一生

  一次和朋友去外地出差,天气骤变,电闪雷鸣,狂风大作,这时候突然说了一句:不知道郑州有没有下雨?

  之后他就打了个电话,很短,就半分钟。

  他告诉我说他老婆在郑州,很怕下雨。

  我一下子被这个男人的细心感动到了。比起那些你侬我侬的煲电话粥,我总能被这些平常生活的细腻所打动。

  柏拉图认为:人类在远古就被劈成了两半,无论另一半是男是女,是同性还是异性,他们从出生开始就在寻找着自己的另一半,茶不思饭不想。一旦找到了那个人,就会互相爱慕,互相亲昵,最终合为一体

  在我们遇到爱人之前,我们都是不完整,是半个人,是0.5,后来我们相遇、相知、相爱,我们由此变得完整。

  因为爱情,我们变得完整。

  爱是两情相悦,更是理解和忍让。

  婚姻不是娶一个女人、嫁一个男人那么简单,它是和一个人爱好学历背景以及之外的他的一切结婚。

  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过这样的现象:那些在离婚处大吵大闹,最后哭泣抹泪的,大都离不成;那些不吵不闹,认真填表的真的是缘分已尽。

  一直吵还能一辈子,才是柴米油盐正常生活,相敬如宾反而是心里上的生分。

  好的爱情不是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一辈子。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石榴视界

  用 文 字 温 暖 人 心 |

  ▼点击阅读原文,去石榴生活馆逛逛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