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 幼 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 幼 仪

2022-01-14 22:25:26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幼仪一个平凡的女子,在人生旅途中却演绎了不平凡的一生。曾经的她深受旧式中国礼教束缚,只知道在家养育孩子,孝顺公婆,顺从丈夫,操持家务,安分守己的居家过日子。

  如果不是嫁给徐志摩,她的一生也许就这样风平浪静的过下去。但,她嫁的是徐志摩,正因为嫁了他,才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才让她吃尽苦头受尽磨难,才让她明白凡事要靠自己,最后得以浴火重生华丽蜕变。

张 幼 仪

  张幼仪一生,书写着励志、自强、上进和顽强。在充满坎坷的人生路上一波三折,屡屡遭受命运的打击并未妥协,而是顽强的站起来与命运抗衡。

  张幼仪自幼家境殷实,曾短暂的读过几年书,尚未结业时,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给了徐志摩,成了徐家的少奶奶。

  自负张扬的徐志摩并不喜欢她,张幼仪在他眼里,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乡下“土包子”,他看不起她,只是迫于父亲的压力,才勉强成婚,

  婚后的徐志摩对她不冷不热,是一副冷漠、厌恶的神色。

  受过新思想新教育,崇尚自由,才华横溢的徐志摩,欣赏的是有才华,有思想的新时代女性,而妻子恰恰是一个旧式礼教的传统女子,所以,两人的婚姻很难和谐,这也为他们的婚姻悲剧买下了伏笔。

  张幼仪渴望得到丈夫的欢心,她委曲求全,隐忍退让,害怕做错任何事情,活得很卑微,即便是这样也没有换来徐志摩丝毫的关心。有了长子后,夫妻关系仍未得到改善。

  后来徐志摩远赴海外求学,才华横溢的他开始与才女林徽因相恋。

  在这个时候,徐志摩偏偏收到家人来信,被告知张幼仪即将来此陪他一起生活,看到信后,他是极度烦躁,极度不情愿的,但无奈只好答应。

  接船的那一天,张幼仪在甲板上焦急的等着上岸,一眼就看到岸上人堆里正东张西望的徐志摩,他脸上明显挂着的一种不耐烦的表情,张幼仪看到这种情形,心里瞬间就凉了一大截。

  在德国柏林的日子,徐志摩对张幼仪仍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待答不理。张幼仪唯有小心翼翼,忍耐和迁就。

  不久张幼仪怀孕了,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徐志摩,然而徐志摩直接让她打掉,张幼仪不同意。此时的徐志摩正为林徽因的事而心烦意乱,一心只想着要与张幼仪尽快离婚,张幼仪却没答应。未能如愿的徐志摩一气之下,一走了之,抛下即将临产的张幼仪独自面对生活。

  即将生产的张幼仪只好求助同在海外的二哥,后在柏林生下了小儿子。徐志摩为了能尽快离婚找到柏林,逼迫张幼仪签离婚协议书。

  这次张幼仪没有一点踌躇和犹豫很快签了字。

  厄运再次降临,离婚之后,小儿子因病又离她而去,她一下子跌至人生的谷渊,生命的至暗时刻,那种痛彻心扉的感受紧紧裹挟着她。

  离婚,丧子,人生中最昏暗,最残酷,最艰难的时刻她都已经历了,以后无论发生什么她都不再怕了,不再畏惧了。张幼仪彻底明白,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后来,张幼仪在德国,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练就了一口流利的德语,生活里终于看到了曙光。学成归国后,张幼仪在东吴大学教过德语,出任过上海女子商业银行副总裁,担任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开启了她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事业成功的她也遇见了心仪的伴侣,缔结了美好的姻缘。

  张幼仪从嫁给徐志摩,到后来的海外陪读,再到离婚后的自立自强,最后学成归国后的脱胎换骨、华丽绽放,诠释了一个女性不屈从与命运,最终化羽成蝶的精彩过程。

  人生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所有的艰难险阻终究都会被顽强者踏在脚下。

  人生就如一个爬山的过程,要锲而不舍的登攀,虽然很苦很难,但却值得,当到达山顶的时候,头上再没又遮盖的荫影,整个人才能沐浴在金阳之下,才能够领略山巅最美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 幼 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