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平等的婚姻难持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平等的婚姻难持久

2018-05-28 21:14:0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步上红地毯,跨进婚姻,是手携着手,是一种平等双方关系现实中,总不乏存在一方居高临下,一方低入尘埃情况。或者是因为条件悬殊,或者是因为报恩,或者是因为抱着玩的心态,一方对着另一方,是施舍向着乞求。可能物质,也可能是情感。殊不知,当共同开始婚姻生活,一方在外获得的经济收益与在家料理家务,做好后方的支持另一方是共同的,不存在谁在养活谁的问题。当双方共同走到一个屋檐下,爱的情感就具有唯一性,不管哪一方,都应该将自己的情感向对方敞开。双方一旦不平等,爱的天平必然倾斜,最终导致婚姻轰然倒塌。

  有这样的夫妇,男的家财万贯,女的一无所有,男的当初愿意娶她,只是因为觉得她性格温和,善于料理家务。进入婚姻后,男的对女的总是像老板员工,每月给一点零花钱家庭的其他收支与她无关,更谈不上告知她,与她商量,稍不如意,动辄就是语言暴力甚至行为暴力。如此婚姻,在经历了一忍再忍的一段时间后,最终还是走向破裂。

不平等的婚姻难持久

  有这样的夫妇,之所以走到一起,是因为女方爱上男方,在男方求学过程曾尽己所能进行施恩,终于让男方是用自己的婚姻进行报恩。一开始,爱就不平等,女方虽然有爱,但跨进婚姻后,更在期待爱的回报。但爱,更多是发自内心感性,而非理性上的行动。当爱和期待产生落差矛盾频发,吵架不断,婚姻也慢慢解体。

  婚姻,需要平等,那是爱的平等,情感付出的平等,以及生活中经济、各类活动点点滴滴的平等。在现代社会,唯有平等的关系,婚姻才能持久,才能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