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经常在朋友圈里发段子的人,正在深夜痛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经常在朋友圈里发段子的人,正在深夜痛哭

2018-05-28 17:01:45 作者:寄奴 阅读:载入中…

那个经常在朋友圈里发段子的人,正在深夜痛哭

  别让1%的情绪失控毁了你99%的努力! 

  ——彬彬说

  前几天,陈坤又上热搜了。他再次启动了今年的“行走的力量”,在启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情绪问题观点

  他说自己掉进情绪陷阱时候就会很愤怒习惯性在家摔东西发泄。有一次他把一个名家茶壶摔了,事后反应过来很心疼很后悔,但是茶壶已经碎了。

  这种偶尔的情绪失控,我们几乎每一个人经历过。

  很多女生在谈到自己当场发火的场景时,基本都是和自己的另一半的相处有关的。很多时候明明没有太大的矛盾,但是因为情绪失控,导致两个人之间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最后导致二人最终谈崩的那个问题点,已经不是最开始吵架的原因了。

  所以,产生情绪的时候,单纯地发泄出来,并不是一个特别值得鼓励方式

  也有很多女生在产生情绪的时候,会选择忍。

  这种处理情绪的方式,其实比单纯发泄后果更严重,因为一次次地克制后,她们会习惯性压抑自己的情绪。

  不管什么时候,你见到的她始终都是若无其事地面带“微笑”,而这种“微笑”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幸福愉悦,而是出于应对社交工作、应对家人朋友的强作欢颜,久而久之这种表里不和谐状况就会发展抑郁症

  心理学家把这称为“微笑抑郁”:在他人面前表现很开心,内在却承受着抑郁的症状。虽然他们看起来在笑,但实际上每天都在低落的情绪中挣扎

  这种“微笑抑郁”在娱乐圈表现得更为明显,娱乐圈似乎有一个大家都心照不宣说法,那就是很多喜剧表演者恰恰就是抑郁症患者

  2014年8月,美国著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自杀,再次将“喜剧演员和抑郁症”这一充满反差沉重灰暗的话题推到大众面前,大家开始历数那些患有抑郁症的著名喜剧人,比如憨豆、卓别林。

  而在中国,2014年多了赖宝,2017年是王自健。事实上隐秘名单还能列出更多。

  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上,众多明星一起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了一次沙盘心理测试。谁都没想到,心理状况最让人担忧的,竟然是永远镜头前搞笑、搞怪的薛之谦。

  医生直言,这个在大家眼中“用生命在搞笑”的“段子手”其实是个“孤独奋斗者”,时常压抑着自己的低落和不安,用搞笑掩盖内心伤痛

  而薛之谦本人也坦言,自己确实存在抑郁倾向,最严重时甚至有过跳楼的念头

  就像他自己写的《小丑歌词:“掌声在欢呼之中响起,眼泪已涌在笑容里,启幕时欢乐送到你眼前,落幕时孤独留给自己。”

  《吐槽大会》的策划人李诞和许知远对谈时,李诞本人暴露出一丝丝抑郁症倾向。

  在最近的《向往生活》播出后,他的懒引起了一波热议。网友笑称他是综艺节目史上最懒的嘉宾

  马上有网友为李诞甩锅,“我觉得李诞不是懒,或许是抑郁......别问我为什么,这只是来自病友的直觉...... ”

  因为疲劳就是抑郁症的一种典型症状。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彬彬帮邀请老朋友——陈婕君,她是彬彬大学的主讲老师,也是壹源心理健康中心联合创始人、美国麻省准执业心理咨询师

  她在直播中给大家总结女性在和另一半相处时,最容易情绪崩溃的三个时刻,并且教大家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TA不回信息、不接电话

  很多女生对联系不上对方这件事有极低的容忍度,这里说的联系不上的时间不仅仅指一星期或者两三天,还包括男朋友两三个小时不回微信,女生就受不了了。

  等联系上了,就会先劈头盖脸的质问一顿。

  女生之所以会这样,其实是因为感到空虚、感到焦虑,此时你的生活可能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填满你,所以你就会找男朋友去填。

  当发现男朋友不回信息、不接电话的时候,你就很容易被“失去”这种情绪绑架

  当你想要给他打夺命连环call的时候,你可以先做一个“吾爱吾”的动作,对自己说“我要爱我自己”。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只有你越爱你自己的时候,别人才会更爱你。

  这时把手放在心脏上,感觉到脚是跟大地连在一起的,让自己感觉到“我在关注着我自己”,问自己“我现在需要什么”,让自己感觉到安抚、支持。 

  在TA心里,xx永远比我重要

  很多女人在陷入爱情之后,好像身边就突然多了很多敌人,如果男朋友很年轻,女生的敌人可能是游戏哥们。如果稍微有一点年纪,到了拼事业的时候,可能就抱怨对方太重视工作,甚至是宠物男方家里的亲戚

  反正只要是占用了男人的时间的人或者事情,女人都讨厌,然后她条件反射地就会觉得,男人重视另一边多过自己,所以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女人这样说:在你心里,xx永远比我重要!

  这时候,女生其实是没有独立的世界,所以男朋友在一边忙于别的事情而没有顾及她的感受,女生就会变得焦虑、空虚,进而对男生有一些过分的需求

  比如,如果男朋友在一边打游戏的时候,你也有属于自己的“游戏”,他反而会过来担心你是不是过度沉迷于你自己的“游戏”了而不理他了。

  但是,如果你目前还没有自己独立的世界,这时候可以先从自己的探索开始,比如把自己想对这个男人说的话都写下来,写到写不下去为止。当你写到累的时候,你的情绪也都已经宣泄完了。

  分手时忍不住说气话

  这个情况基本算是所有人的共性了,我没有听谁说过,从来不在吵架时说狠话气话的。但是有很多女生在找我咨询的时候,她们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挽回。

  当你跟她们聊下去,发现有很大一部分话题,都是关于吵架——作,使劲儿作,说狠话......然后等对方真的离开,她们又变成苦苦哀求状态

  分手时,人都会处于一种“分离焦虑”中,这时候你会气得发抖,会觉得全身无力,甚至感觉到整个人都要死掉了,这种状态下很多人都会做出一些不理智行为

  所以当你听到“分手”这个词的时候,就会知道上面出现那些悲伤、愤怒的反应是正常的,你明白自己正在被情绪所挟持。所以这个时候你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在这种情绪中待着,这时候不要做出任何行为。

  这时候我推荐大家都做一做“下半身思考”,因为人在一种极端的情绪反应下比较本能地都会屏住呼吸,这时候大家只会有上半身的反应,比如心痛、头晕,但是感觉不到自己下半身的存在。

  这时候坐下来,把手放在肚脐上感觉你的肚脐,并且记住呼吸,让呼吸均匀。当你感觉到下半身的时再去说话,这时候你很难把话说得很快。这时你也已经没有比较强的情绪反应了,也就不会再做出比较冲动的行为。

  最后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在心理学上,“冷静”这种情绪是可以传染的。

  当你看到对方暴怒的时候,你此刻如果冷静下来,

  有时候是一个平静眼神

  有时候是一句关心的“你怎么了”,

  有时候是一个拍拍背的肢体动作,

  ......

  就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冷静,他也会慢慢冷静下来。所以你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后,其实也控制了他的情绪。

  只有控制自己,才能成为一个能拥有一切的人。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学习心理学,

  我想说的是之所以学他是因为我想要从内部去认识自己,

  了解自己内心是什么样子

  解释自己内心活动想法

  接着最好能在遇到难题时预测行为的发生

  改善自己的行为与情绪,

  再往大点说,

  能与周围的人更好的相处,

  带给他们以舒适交往方式,

  试着去了解他们的想法,

  然后去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

  在社会上生存,

  当然了,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去改变这个社会,

  但如果我连自己都不能改变,

  还怎么敢谈更大目标呢?

  于是,

  彬彬大学特意推出心理顾问入门班,

  费用:2980元)

  关于心理,

  关于成长

  关于职场

  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详情咨询请扫下方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