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孩子喜爱的父母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孩子喜爱的父母品质

2018-05-29 07:30:30 作者:连岳 </span> & 阅读:载入中…

那些孩子喜爱的父母品质

  Edgar Degas · Jockey

  昨天向孩子们说了讲理规则,那只是硬币一面,另一面,是更受欢迎父母品质,我想,大概有这些:

  一、乐观。乐观不是天生的属性,乐观是理性后果人类的一切都趋向于更好,从物质精神。这意味孩子将来的机会选择比现在更多。要知道,并要记住这条规律,这样你才会慢慢克服悲观倾向,成为真正的乐观者。

  二、会开玩笑。不要天天板着脸,也不要时时灌输意义,不要把生活搞得太沉重,开开玩笑,你喜欢逗孩子开心自己也会开心。

  三、耐烦学习是一次又一次重复,一次又一次试错,人是一架缓慢的学习机器基础学习都长达十多年,急功近利,指望一夜之间,有个新孩子,那违背学习规律,除了增加焦虑,没有别的好处。学习就是耐烦,不耐烦的父母,很难有耐烦的孩子。

  四、不要挟孩子。父母深知,孩子在很长一段时间离开自己就活不下去。有本事你就滚出去!看谁家好你就去吧,这类要挟孩子的话还是不要说,制造恐惧有利于暂时的统治,但它也最容易摧毁你们之间的信任

  五、会道歉。人有局限,有误判,有情绪,犯错是必然的。正如孩子会委屈你,错怪你,你也一定会委屈他,错怪他。错了就大方认错,向孩子道歉,说声对不起。真诚的道歉能够修补错误。塑造一个“永远不犯错”的父母形象,以为这样才有威信,错了也要狡辩,用“我是为你好!”当借口,这样孩子心里更气愤,最后拒绝沟通也是正常的:反正你总是对,错了也对,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六、不要提孩子做不到的要求。过高要求是冷暴力。最晚有个孩子留言,就是样本:

  提一个遥不可及目标非常容易,一句话而已,但对做不到的孩子来说,就是长期的精神折磨。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有能力考第一名,你非让他考第一名,他只能崩溃。

  七、接受普通的孩子,也接受普通的自己。苛求孩子,往往是因为接受不了自己。你并不喜欢普通的自己,你觉得你的人生应该更好,孩子应该替你逆袭。运气好,孩子有这能力,你的焦虑或可释放,孩子如果像你一样,也是普通人,你的仇恨就会加深,仿佛孩子毁了你,接受你自己,接受你孩子,多数人终究只是普通人,这样才可能平和

  八、要有自己的人生。不要把孩子当成生活的全部,你们是一场要散的聚会,他们有自己的人生,你也要有自己的人生,你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事业,这样才可能放手不然难免有怨恨:我为你付出了一切,却什么也没有得到。

  九、对孩子好一点想想自己是孩子时,有什么委屈,尽量避免在他们身上发生。你在孩子时受到善待,那为什么不善待你的孩子?你在孩子时没有受到善待,那更应该善待你的孩子,那可以补偿曾经的你,善待你的孩子,你曾受的伤害才会消失。

  推荐高三我都读完了,人生还有什么可怕的?

  上文:讲理规则

   点击阅读原文。连叔有货,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