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这样的婚有狗屁意思”:失望就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这样的婚有狗屁意思”:失望就对了

2018-05-29 11:30:36 作者:颜辞 </span> & 阅读:载入中…

“结这样的婚有狗屁意思”:失望就对了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读 者 来 信 

  颜辞,我是一名宝妈,结婚两年多,和老公是自谈的,当时觉得他很孝顺,就嫁了。婚后也证明他孝顺,不过是对他家那边,对我娘家这边基本是敷衍。在他心里他家特别伟大,他父母哪怕只给个烂苹果,他都觉得好,我家就是倾其所有,他都觉得理所当然

  美其名曰,我是家里独生女,他家有兄妹四个,他父母不容易。我女儿出生到现在,都是我自己带,我娘家人带,他父母不出钱不出力,凭什么?

  因为这个,我跟他吵过无数次,他总把责任往我身上推,说是我舍不得把孩子丢在他老家,要是丢在老家,他父母肯定带。拜托,那么远,我舍不得好吗。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从小就被父母丢在舅舅家,我深知不能活在父母身边的那种孤独无助,我不能容忍女儿再受相同的罪。可他总不理解我,说我矫情

  我舅妈让我出去找工作,她来帮我带小孩,可她明里暗里说我婆婆不帮着带孩子,有时还当着我老公的面,跟女儿说不要爷爷奶奶,以后就喊他们(指我舅舅舅妈)爷爷奶奶。我接受不了,又不是我求着你帮我带孩子,你凭什么教我女儿这些扭曲的世界观

  还有我老公,好起来挺好,不好时候也确实不好,就像这次,本来说好一家三口去逛街,结果一大早我舅妈跑我家里来说我不孝顺,前天下这么大雨,都没把我爸接家里来。

  我很郁闷,于是跟我老公唠叨了一下,他每次都帮着别人说我,和我站对立面,没吵两句就摔门走人。

  我当时真的气得抱着女儿哭了半小时,我不知道结这婚意义何在。

  我感觉我有抑郁症了,真的。我把他微信删了,电话设置拒接,然后抱着女儿回到我的公寓里,从昨天到现在,他没主动找过我们娘俩,我知道他知道我们在哪,开车就10分钟的路,他不来,这是一个老公应该做的吗?我记得谈恋爱那会儿他跟我说过,他被前女友分手时,连夜赶飞机去前女友家,只为见一面,我们娘俩都比不上那种分量

  颜辞,我现在是对原生家庭失望,对现在的小家庭失望以及婆家都失望,可能哪天我真的也会想不开,我只担心我女儿,她那么小,怎么办?我现在完全是靠着我女儿支撑着我活下去的信念

  狼果果

  颜 辞 回 信:

  狼果果:

  首先,抱抱你,我不是来和你站对立面的,我希望你能冷静理智的看这封回信,或许对你的婚姻、又或许对你的人生都有一定的帮助

  前一段时间,我看到了雾满拦江老师一篇文章中提到了一个湖南的女大学生面试一家单位,却遭到了单位男领导性骚扰,说是要进行“第二次面试”,结果,男领导开车把小姑娘从湖南带到湖北饭局上去了。

  一路上,男领导和她讲了各种渣男怨女的情感故事,吃饭时,还明确向她提出以后可以把她带到贵州、长沙等地玩,回去路上,还给小姑娘塞了一叠钱,总之是一些非常暧昧的性暗示了。

  这让女大学生非常生气,把她的遭遇写成了帖子发布到了网上,称这次面试对她的人格造成了极大侮辱,整个身心都受到了伤害

  事后,当地纪监委做出了通报。该通报称这名领导在单独应聘女大学生过程中,违规使用单位执法公务用车,去外地用餐,且在工作日饮酒,影响恶劣决定给予此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县委撤销他的副主任职务

  女大学生对这个通告感到非常失望,因为通告内容职场性骚扰完全没提,却避重就轻的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

  雾老师说,小姑娘,失望就对了

  如果你不失望,就意味着这世界和你想象的完全一样

   

  这世界的运行模式不是仅靠我们单一思维能理解的,我们身边人的行为模式也并非一定符合我们的想象。

  事实上,99.99%的人都会让我们失望,包括我们自己。

  比如今天你觉得颜辞是个说话比较中肯的博主,你很信任我,就给我写信了,明天我哪句话说得不合你的心意,你可能就会对我产生失望。

  因为你对我有感情,你不会马上怒而取关,你会尝试着和我先进沟通:颜辞,你今天写的文章让我感到不悦,你能不能下次注意

  下次我可能会改,但也可能不改,原因是我认可你说的,我会调整,但调整的结果能不能得到你的认可,我不敢做保证,我不认可你说的,我就会继续坚持我行我素

  我让你失望了,是很失望,你为此努力过,但失败了,你还可以怎么做?

  取关啊。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你的家庭,你说你对原生家庭失望,对老公失望,对婆婆失望,我就想到了这一句会让你很失望的话——成长的第一步,就是要熟悉失望。

  你和他们是完全独立不同个体,你不能因为对他们失望,就放弃对自己的期望啊。

  你有你的标准,当别人做不到,你有能力,你就让这个人离开你的视线;你没能力,你就对这个人丢掉期待呗。

  想得通透这个道理的人,这一生都不会过得很差。

  老公对你的家人没多少情感,所以他体会不到你家人的付出;但他父母的付出,他可是看了几十年了,你一开始就不能划等号,作对比

  对应办法是你家人减少对你们的付出,你已经成家立业,现在都是孩子的妈妈了,很多事需要你和你老公自行承担起来,家里人能帮一把是一把,付出了也不要觉得不平衡孩子慢慢大了,她能感受到大人们情绪,你舅妈说那些话,你觉得扭曲,其实你和你老公的每一次争吵,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没有好处的。

  看到你写老公摔门而走,你抱着女儿哭了半个小时,我就真的很担心。你们夫妻俩的状态都需要调整,不能再用谈恋爱心态相处了。他对前女友做的那一件事,也并不代表什么,别傻乎乎地做这样的作对比,给自己找不痛快

  了解自己的内心关注自己的内心,比一切都来得重要。

  你希望老公有共情能力,你得先自我学习,我推荐戈特曼博士写的《幸福的婚姻》一书,看了这本书,你就会知道,你们吵完架,你把微信拉黑,电话设置拒接,并没有留个台阶给他,这对你俩的和好无益。

  我理解你的难过,有一个不会说话的直男老公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我家老王以前也常常气得我吐血。

  可客观点来说,人无完人。

  你也说了你老公好的时候挺好,不好的时候也确实很不好,那么多沟通多理解,你的行为方式就会逐渐影响你老公的行为方式。

  还有你婆婆在老家不过来,你觉得没帮到你,你很气愤,这种情绪我明白,但为了调整你的心情,我要说一个真相给你听:

  她不来带孩子,未必是件坏事。你虽然累一点苦一点,可你不用听婆婆唠叨,也不用处理婆媳关系啊,你的情绪本来就不好,到时候人一多,嘴更杂,如果你老公和你都没有能力掌控大局,吵架和争执只会更多。

  平时多做一些让自己感到开心的事情吧,那才是你的解药,原生家庭不是,你老公不是,你婆婆也不是。

  当你体内的能量不再如此微弱,要靠他人的理解才能支撑你活下去的时候,你就给你的人生多铺了一条可以走的路。

  最好的活法就是你把自己越过越开阔,而不是越来越封闭。

  当然,如果做了很多努力,你还是无法快乐,请尽快去看专业心理医生

  真实的世界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美好,但也没有如此糟糕。祝好!

  颜辞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配乐:Xenia丨《Fire》

  长按关注 ,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颜辞需要各位小仙女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