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离婚后,她暗恋6年的男生来表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离婚后,她暗恋6年的男生来表白了。

2018-05-29 11:33:17 作者:猪小浅 </span> 阅读:载入中…

被离婚后,她暗恋6年的男生来表白了。

  图片来源于千图网

  01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无望的人?

  他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却好像永远都不属于你。对闵佳来说,这个人是冯格。

  她拿整个青春,以及少女情怀去爱他,但那时候,他的眼睛里看不到她。等他终于能看到她时,她已经成了离婚人士

  闺蜜说,两人都单身,刚好在一起,多好。闵佳笑,行,那我现在就去追他。

  玩笑开完,却有些伤感。最后一次告别时,她说过,要和他老死不相往来

  02

  闵佳再次见到冯格,是在2017年。

  高中所在学校百年校庆,班主任联系到了闵佳。闵佳起初是拒绝的。那时候,明明她就是典型反面案例

  班主任说,可你现在逆袭了,所以特别励志啊。闵佳拗不过班主任的坚持,从上海回了小城。然后,见到了冯格。

  冯格才是真正的优秀校友。这些年,闵佳和他都在上海,但她从来没联系过他。关于他的一切,都来自听说,以及她悄悄关注的他的微博。冯格在交大读了博,毕业后进了研究所。而感情上,好像一直不太顺。谈了两次恋爱,都有些无疾而终。

  分开的这七年,她和冯格的人生沿着不同轨道,越走越偏离。

  再相见,闵佳以为会物是人非。可她一眼就认出了冯格。他看起来胖了一些,眉眼里却还是少年样子。冯格注意到闵佳时,眼神里有藏不住的惊讶惊喜

  真好,她终于脱胎换骨自信满满地出现在他面前。

  闵佳确实不是以前的闵佳。她和自己死磕了五六年,成了业内小有名气服装设计师。无论是穿衣打扮,还是露齿微笑,都是刚刚好的味道

  冯格说,好久不见。

  闵佳笑着回,好久不见。

  是谁说,多年后修炼到足够自信,再遇到年少喜欢的人,就再也不会怯场。可眼前这个男人,仿佛有一种魔力,任何时候都能在闵佳的心里掀起波澜

  校庆结束后,他们一起回上海。闲聊时,冯格不知怎么突然说,闵佳,当年是我对不起你。

  闵佳愣了下,说,没有,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当年太固执,给你造成了困扰

  往事扑面而来,闵佳忍不住悄悄红了眼眶

  03

  时间往前推。

  2010年,冯格大学毕业的时候,闵佳已经工作一年。

  他牵着一个姑娘的手,对闵佳说:“现在你相信了吧?我喜欢的人是她。所以,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

  那时,闵佳在哈尔滨当小文员。之前,冯格劝她回南方,她总是说,你在这,我为什么要回去?

  冯格的眼神里,渐渐就有了不耐烦。可是,能怎么办呢?她就是控制不住地喜欢他,喜欢一个人就努力去争取,喜欢一个人就拼命对他好,这哪里有错?

  可闵佳尚且不知道,自己的喜欢,对冯格来说,已经成了负担

  所以,这一年的夏天,他牵起一个姑娘的手,毁掉闵佳所有的期待,也毁掉闵佳对爱情信仰

  冯格宿舍里有个兄弟跟闵佳关系要好,看到她难过,忍不住说了心里话。他说:“闵佳,你是个好姑娘。可光对一个人好,并不能赢得爱情啊。”

  是这句话,点醒了闵佳。她不想再对他好了。

  闵佳知道冯格是故意的,那个女孩并不是他的女朋友,他只是想让闵佳死心。

  那时年轻气盛,自己掏出了一颗心来对一个男生好,他却残忍到牵着另外一个女孩的手,义正言辞地来拒绝她。

  闵佳的心,受到伤害

  她离开哈尔滨去上海之前,找到冯格,恶狠狠地对他说,冯格,我瞎了眼才会喜欢你。你以为你是谁啊?以后即便不巧遇到,也当不认识吧。

  把话说得这样狠,无非是想在这段关系结束时,挽回一点可怜自尊

  冯格的眼神黯淡下去,想说什么终究什么都没说,目送着闵佳离开。

  闵佳在转身的那一刻,哭得稀里哗啦。

  04

  时间再往前。

  2006年夏天,闵佳收到来自哈尔滨一所专科院校录取通知书。认识她的人,都很困惑。反正都是专科,何必从暖洋洋的南方,跑到哈气成冰的北方?

  没人知道,这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心底藏着一个叫冯格的少年。冯格的大学在北方,有冯格的地方,才是她闵佳的天堂

  大学开学那天,闵佳假装在火车站和冯格偶遇。

  在这之前,他们几乎没单独说过话。当闵佳说到她要去的城市也在哈尔滨时,冯格笑着说:“这么巧,我还愁那边没老同学呢。这下好了,咱们以后可以结伴回家。”

  冯格笑起来的样子,美好得像是海棠开在春天。闵佳的心里有惊鸿飞过。

  优秀少年冯格,在哈工大读最好的土木工程专业。闵佳的那个专科大学,和冯格的学校,隔着两条街。

  填志愿时,别人都在掂量学校和专业,闵佳辛苦计算的,却是自己的学校和冯格之间的空间距离

  哪所学校,什么专业,通通都没有关系,只要离冯格最近就行。

  仗着在哈尔滨,他们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同乡。闵佳总是能找到借口去找冯格,她对他的好,昭然若揭。以致于后来有次聚会,冯格宿舍的兄弟们开始改口叫她嫂子

  那声甜甜的“嫂子”,叫得闵佳心花怒放。可冯格却急着解释:“你们别瞎说,我们就普通朋友。”

  气氛有些尴尬。闵佳不知哪来的勇气,她“蹭”地站起来,说:“冯格,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会努力让你喜欢我的。”

  这是闵佳第一次对冯格表白,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后来的时光,她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冯格的身后,帮他洗衣服,给他织围巾……她的世界,围着他转。

  四年的时间,闵佳的学业以及后来的工作都差强人意,她的人生目标,是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冯格对等的喜欢。

  那时的她,只是不知道,喜欢这件事,并不是努力就会有回报

  05

  时间回到2004年,闵佳上高二。

  要如何形容2004年的闵佳呢?她留可爱蘑菇头,穿各类奇装异服,逃课,上网,在课堂恶作剧,是老师眼中另类头痛学生

  那时她觉得,青春就应该活得这样肆意而张扬。

  直到冯格的出现,她的世界突然安静下来。冯格转学来他们班的那天,穿格子衫,笑容恬淡地站在讲台上,惊艳了她2004年的时光。

  在这之前,闵佳和隔壁班打篮球帅哥早恋。那时她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走到他面前,说出来,就可以皆大欢喜。可当她真正喜欢上一个男生的时候,才发现,说出这句喜欢,是件非常艰难的事。

  所以她唯一能做的只不过是躲在角落里,仰望这个光芒万丈的少年。

  06

  时间兜兜转转,终于走到2018年。

  从小城回到上海后,冯格时常约闵佳见面。

  聊天聊得多了,闵佳也会说起自己上一段的婚姻。是到上海后不久,闵佳遇到那个比她大15岁的男人。他爱她宠她,恨不能将她养在深闺人不识。

  闵佳过了一年养尊处优生活。不久后,男人厌了倦了,提出离婚。被冯格拒绝,被老男人抛弃,有很长一段时间里,闵佳都在不断地否定自己。

  在男人那栽了跟头的闵佳,开始和自己死磕。她专科学的服装设计,但读书的那些年都用来追冯格了,什么都没学到,只能一切从零开始。

  好在,她最终让自己活成了一部励志片。

  这一年,闵佳32岁。对现在的她来说,有男人是锦上添花。没男人,也无伤大雅。

  即便这个男人,是冯格。闵佳也终于不用追着他跑,而是淡定从容地坐在他的对面,和他随意聊聊天。

  07

  2018年5月20号,冯格表白时,闵佳并不觉得意外。

  以前,闵佳总觉得,这些年,她和冯格在沿着不同的轨道往前走,彼此不会有交集。但重逢后的这一年,在和冯格的相处中,闵佳渐渐意识到,即便是沿着不同的轨道走,殊途同归就好。

  最怕的是,两人是往相反的方向走。

  冯格说,兜兜转转我们都单身,为什么不在一起?

  闵佳答,可我离过婚,你和你的家人会不介意吗?

  冯格说,我当年还耍帅,残忍地拒绝过你呢。如果不是我年少无知,我们之间也不至于走这么多弯路。所以,现在换我来追你吧。

  闵佳差点落泪,其实如果不是冯格当年无情,不是老男人抛弃,现在的闵佳会是怎样呢?

  好的爱情,应该是彼此的加分项吧。在冯格很努力地成为一个优秀男人的路上,她也在很努力地成为一个优秀女人,再相遇,她终于可以和他并肩同行。

  闵佳嫁给了她18岁喜欢上的男生。走了一段弯路,但殊途同归。

  此刻,这个男人正在衣柜前,听闵佳说穿什么衬衫搭配什么领带。如果你要问,嫁给了爱情的婚姻是怎样,那这大概就是吧。

  这个男人出门时,嘴角含笑,像是在拥抱一整个世界。屋里的女人,挺着大肚,待会去产假期。

  01.往期文章推荐

  前夫再婚后,求她出庭作证。

  认识3天的男人,为她背井离乡

  02.猪小浅:一个写爱情故事老少女。写小清新,也写重口味。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03.点击下方小程序,可进入小浅优选。

  04.讲述故事可添加猪小浅:zhuxiaoqian0614商务合作:zhuxiaoqian2014在小浅公号购买的所有产品,有任何问题,可加素素:suosuo2014她会尽全力解决爱你们,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