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偷偷爱我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偷偷爱我一辈子

2018-05-30 04:33:18 作者:静沐暖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偷偷爱我一辈子

  曾看过一条朋友圈,一个15岁的女孩医院手术室接受手术,她的母亲在医院门口对着手术室的方向整整跪了五个小时,期间不曾起身。她:“说我只能用这样方法祈求女儿的手术成功!”其实我们都知道,手术的成功与否与祈求无关。但对于作为母亲的她人说,这就是最用力子女方式。这一跪,并不是傻,而是最深情伟大母爱

  中国式的父母大多不善于表达情感。你可能从未听过从他们口中说出“我爱你”,但即便如此,也请你永远相信他们在偷偷地爱我们一辈子。

  寒冬的街头,一位父亲外套脱下为刚放学的女儿披上。满脸疼爱地看着女儿,担心她被不合身的衣服绊倒,自己却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酷暑下一位母亲正慈爱地看着面前吃西瓜吃的正欢的孩子,对孩子说:“孩子把西瓜都吃完吧,妈妈不喜欢吃西瓜。”却在转身间躲在厨房里啃着孩子吃剩的西瓜皮。长大后我们才知道世界上最温情谎言就是父母亲的一句“我不冷”“我不饿”。

  在震后被挖开的废墟中,一位母亲用半跪的身躯瘦小臂膀为她的孩子撑起了一片净土。当这名幼婴还在熟睡中时,母亲已经悄然离开人世。母亲在离世前在手机里留给孩子一条短信亲爱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妈妈的臂弯是你永远的避风港,总能义无反顾的护你周全。而上帝不能无所不在,所以他创造了母亲。而为了孩子,母亲什么都可以做到。

  儿子当擎旗手八年了,都没回过家。父母亲在天安门广场前向正在执勤的儿子打招呼,却得不到任何回应,甚至一个眼神。他们也曾心酸抱怨,却在自家屋顶飘起了一面红旗,因为看到红旗就仿佛看到了自家儿子。但隔着屏幕见面那一刻,眼眶红了,眼泪掉下了,所有的心酸和思念,在那一刻瞬间就只剩下一句话“儿子,你真棒”。父母的爱是那条绑在飘扬旗帜上的绳,永远牵着最珍贵的你。在医院门口如长龙般的队伍中一位年迈的老父亲翘首以待却乐在其中“其实我没有生病,就是孩子工作忙,许久没见着他了,怪想念的”。父母的爱,是偷偷默默的爱,是无尽的翘首与等待

  小时候,他们不会亲着你的脸颊说“我爱你”,却竭尽全力将最好的给你。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他们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包括生命

  长大后,他们还是不会说“我爱你”,却默默在背后支撑着你去飞翔,供你学业有成,看你事业腾飞,看你嫁给幸福。当我们偶尔抬起头发现了落在后面的父母,他们却一直笑着跟我们摆手,一边说“我很好”,“没关系,不用管我们,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吧!”可你不知道每次目送你的背影渐行渐远,回头他们就悄悄落下眼泪。

  龙应台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当是在一起的时候,当时只道是寻常,寻常到不懂得怎么去珍惜。转眼间,他们都老了,他们也走了,时光却不能倒流。

  谢谢你爱我,偷偷爱了一辈子,竭尽全力。我也会深深爱你一辈子,倾我所有,我的父母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