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滴露珠是如何神奇地来到这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滴露珠是如何神奇地来到这个世界

2016-07-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滴露珠是如何神奇地来到这个世界

  作者:黄小平

  早上,三个孩子见草叶上满是露珠,便分别好奇地问自己母亲:“妈妈,昨晚没有下雨,这么多雨滴似的露珠,是哪里来的呢?”于是,三对母子有了以下的对话。

  一

  “由于夜晚的气温比白天低,空气湿度大,再加上夜晚没有阳光,水汽不容易蒸发。当夜晚潮湿的空气触到草叶时,一点一点地凝结成小水滴,无数的小水滴聚集在一起,便成了一滴露珠。”母亲说

  “妈妈,我明白了,空气中并没有现成的露珠,露珠都是由潮湿的空气一点一点凝结而成的。”孩子说。

  “孩子,在人生的天空里,也没有现成的果实,那成功的果实,都是由那辛勤的汗水一点一点凝结而成的。”母亲说。

  二

  “孩子,你知道吗,露珠是天使挥撒的汗水呢!”母亲说。(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露珠是天使挥撒的汗水,哪天使为什么都在夜晚撒下汗水呢?”孩子问。

  “那是因为,天使为了给身处黑暗中的人们唤来光明,便在夜晚不停地赶路,去追赶太阳和光明。于是,大地上一路撒下了天使辛劳的汗水。”母亲说。

  孩子细细回味母亲的话,渐渐明白了母亲的用意,那是母亲在告诉他:面对黑暗,只要不放弃追求,不放弃努力,不放弃挥撒汗水,就能成为天使,迎来人生的奇迹和光明。

  三

  “孩子,昨晚看见天上的星星了吗?”母亲问。

  “看见了,满天都是。”孩子说。

  “但现在,那满天的星星到哪里去了呢?” 母亲说,“这些地上的露珠,就是天上下凡的星星。孩子,你看,这晶亮晶亮的露珠,像不像天上那一闪一闪的星星呢?”

  “妈妈,天空那么美,星星为什么要下凡到我们地上呢?”孩子问。

  “在星星眼里,我们地上才美呢!那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是美的。孩子,假如你有一颗星星般闪亮的心,爱大地上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你也是天上下凡的星星,拥有星星和露珠般的美丽。” 母亲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