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不容易,但得诚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不容易,但得诚实

2018-05-30 20:38:44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不容易,但得诚实

  交通道路门旁,一40岁的交警正拉扯着约摸30岁的年轻女子

  “你刚才闯红灯违规了,到那边登记去!”

  “我没有,我不去!”女人竭力喊着,双方似乎僵持了好一会儿,要不然也不会到拉扯的地步

  “你放开我,我没有违规!”女人一直辨解着什么,身子使劲往路边窜。

  交警丝毫不领情,“我都看见你骑车了,你车还在那边,赶紧去登记!”,拧着女人胳膊不放。

  “我没有车!放开我,我要喊了!”女人歇斯底里道。

  “这不是你骑的车是什么!”交警将女子拉到一小绿车旁,女人很快意识到由于刚才极力逃脱,忘记锁车了。此刻挣扎着要去锁车,交警扯着胳膊不让。

  “你不是说你没车么?”

  “是,我是说我没车,这是共享单车,不是我的车!放开我!”女人仍极力狡辩着,周围的人也是越聚越多。

  “别说废话,闯红灯了,这是新规,自行车也算,就得去登记,接受教育!” 交警仍然不客气

  “别倔强了,大丫头认了就是,有话好说……”

  “交警,别为难她呢,多不好意思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

  “放过我吧,我还要去接孩子,还有很多事要做呢,有钱谁骑自行车,谁闯红灯啊!我多不容易!” 女人不得不承认了,这拉扯十多分钟,脱不了身,终究还是得承认错误

  当时我正巧从路边走过,亲眼目睹了这场闹剧,也看到了女人是闯红灯了,她以为交警没看到,她以为只要自己不承认,大可以一走了之,乃至于最后她为了博同情,以为自己不容易,就可以放她一马。

  是的,你是不容易,没有私家车,只好骑自行车,为了省时间,只能闯红灯!你确实不容易,但是闯红灯就是闯了,你不能不诚实

  最终别人不会因为你的不容易而同情,却会因为你的不诚实,让人感觉到厌恶。如果一开始,就坦诚相见说不定能谅解。

  要知道,交警也是带有记录仪的,如若诚恳的承认,大家都有台阶下,当真应该是另外一种局面,交警也得对工作有所交待,都不容易!

  但做人,还是诚实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