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耳热的那个眼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耳热的那个眼神

2018-03-14 19:33: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我耳热的那个眼神

  让我耳热的那个眼神

  文/赵元波

  那天傍晚,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个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这个十字路口处在一片房地产开发区,周围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白天就是一片热闹繁忙的大工地,拉料的车辆来来往往,可一到下午七点钟左右,工人们都下班了,这才安静下来。

  这是城郊接合部,行人不多,鲜有车辆经过,只有红灯在一直亮着,红通通的,好像是在和我故意作对似的,绿灯一直都没有亮起,我有点等不及了,抬起腿走了出去,正准备闯红灯呢,看见对面的斑马线上,一位年轻妈妈牵着一个小男孩的手在静静地等待着,男孩身上背着个小小的书包,这是个放学归来的孩子,妈妈是下了班后去接孩子的。不用说母子俩要准备过马路

  隐约听见母亲对孩子说:“乖,听话,绿灯亮起时,我们才能过马路。”她一抬头看见了正要闯红灯的我,就一直默默地看着我,那眼神,是希望我能够退回去,不要给孩子做闯红灯的“榜样”。

  我耳根一热,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回去。恰好,绿灯亮起,我挺起胸膛,迈开大步往母子俩走去。在和母子俩交汇的地方,那位年轻的妈妈停下来朝我微微一笑,对我说了声“谢谢你!”眼神里满含感激。我也朝他点了点头,耳朵像发烧似的也回了她一句:“谢谢!”

  作为成年人,很多时候,我们心存侥幸,过马路时,总认为,反正没车,也没人,闯一下红灯无所谓,没人看见,也不会出什么安全问题,殊不知,哪怕迈出那么一小步,也许就会给一个恰好无意之中看到的孩子充当了反面教材,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个不愿意遵守规则借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