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月还照未来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月还照未来人

2018-05-31 11:32:18 作者:延参法师 </span&g 来源:延参法师 阅读:载入中…

明月还照未来人

  有网友留言说,我心里不舒服,为什么处理不好身边的关系,为什么对接不好身边的人,为什么总是内心平衡,为什么总是心里烦恼重重?

  我们认知生活,洞察生活,理解生活,不要被生活的纷扰加重了生活的烦恼,不要因为对生活的误解困惑生命的前方,我们还要用一份平常心。道在哪里,平常心是道;道在哪里,平常心之间;道在哪里,平常心的担当;道在哪里,平常间的烟火

  人生一场风雨行,为谁误了这半生,峰回路转看不尽,恰好历练这身手。为何误了这半生,是不是一叶障目,是不是因为某个人、是不是因为某件事?其实我们应该自己思考一下,我们为什么经常愤愤不平,为什么我们经常烦恼不断,为什么我们眼中总容不下别人,为什么生活当中总有一个假想敌?因为你孤独,因为你寂寞

  人生一场风雨行,为谁误了这半生,其实是被自己那些小情绪、小自我、小格局、小聪明误了这半生。岁月很长吗,只剩下后半生,时间很多吗,未必就有你想象得那么多。不要再去抱怨这生活多么难过,不要抱怨这生活多么不堪,峰回路转看不尽,恰好历练这身手。

  有些时候我们都在想,为什么自己得不到足够的认可关怀,为什么自己得不到足够的善待或荣光?得不到,得不到,得到又能如何,多少荣光能让你佛光普照,多少收获能让你内心坚强,多少生命内涵能让你活得比别人更闪亮?

  这一切和外在的世界有关系,都在生命的方寸之间,其实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指引者、火炬手,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推动者和调和剂,调和那些矛盾,化解那些忧伤,成为一种力量,活出人生的山高路远,细水长流

  看天上的鸟儿东西南北,我们连鸟儿都不如,我们总是被情绪困惑,总是被自我干扰,总认为不是进就是退。抬头看天上的鸟,东西南北都是路,生活如鸟道,东西南北都可好?人生如鸟道,东西南北都向前。

  所以说世界万物皆我师,世间风景画卷,打开一幅山水画卷,你在哪里,打开一幅生命画卷,你在哪里?世间风景,世态炎凉,不过是一场生命画卷,活出生命的活泼,活出生活的可爱,活出生活的存在,活出你生活的刚刚才来。

  我们都是生活的历练者,我们都是生活的未毕业者,一份谦虚,一份可爱,一份友好,一份善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月还照未来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