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入党没有“好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入党没有“好处”

2018-05-31 13:00:07 作者:陈思奇 </span>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入党没有“好处”

  Part  Ⅰ

  家里的爷爷是老党员爸爸也是党员,哥哥也是党员,可以说我们家党员可不少。

  在来大学时候,我爸就给我交代要入党,然后每次回家的时候,爷爷也开始在身边念叨“在大学要入党呀!”。

  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入党,如果不入就有点违背长辈意愿,但并不能真正明白入党的意义

  于是2015年9月20号向系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2016年11月28日成为于预备党员,2017年11月28日荣幸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先从入党动机开始说,很平凡,但是却没有什么其他不好想法

  Part  Ⅱ

  对于孩子来说只有对与错,对于成人来说只有利与弊。

  相信99%的同学在一开始是不明白入党的意义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入党。

  不少大学生跑来问我:“小编,我要不要入党啊,入党有什么好处吗?

  如果深挖这个问题层次,我也可以这样理解入党能不能让我在大学里享有特权

  再说明白一点,我入党后,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有没有特权?竞选学生干部有没有特权?凭各种荣誉有没有优先权?

  在这里,我要怼你一句哈:

  “你想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是不存在的,说严重点,入党动机不纯,入党态度端正。”

  Part  Ⅲ

  有上面这种想法的同学,还是不要递交入党申请书了吧,估计也选不上。

  相反,对于这些思想成熟的同学来讲,入党不但没有这些所谓的“好处”,还会有很多“麻烦”。

  我来举几个例子

  党员活动日,别的同学都在寝室里打游戏了,你自己被叫去打扫教室,在校园里捡垃圾

  还有一个令我深刻的,党员走进宿舍,你们不爱叠被子,我们党员给你们叠!

  虽然要起先锋模范作用,但是可惜很多大学生思想层次达不到(包括我),会有一些怨言

  “你让我们享受权利可以,但是我们不愿意履行义务!”

  很明显,这种思想是不合格的,需要加强培养

  Part  Ⅳ

  在之前同学们中也流行着一种这样的说法:“国企对党员优先录取”。

  换一种说法就是“入党对进国企有帮助。”

  这个情况我倒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也没有进过国企,也没有和国企HR打过交道,如果有知道的同学麻烦解读一些。

  我知道的是我一个不是党员的同学也能进国企,不过国企的领导应该都是党员。

  但是说实话,我觉得找工作还是看能力吧,单单党员不具备录取条件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确定的就是:

  在大学里入党要比踏入社会的入党简单,所以在大学能入党还是入党吧。

  Part  Ⅴ

  其实,入党最大的作用就是为自己树立思想旗帜,为自己找到精神指导方向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也2年多了,也对入党的意义有些体会

  有些事情我们不能用世俗眼光来看,不能用利弊判断,比如入党这个事。

  有的人信宗教,有的人是无神论,不过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要有一个精神指引的。

  这个精神指引是虚的,看不见摸不着,但是能够对你有约束的。

  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党性,人民群众不愿吃得苦,你要去吃;同学不愿做的脏苦累的活,你党员要去做。

  不仅做,你作为一个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所以做党员的优点就凸显出来了,做得多,锻炼的多,懂得自我约束、肯吃苦耐劳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对党的领悟不够深,看到的也是比较浅显的,但是有一天可能要为无产阶级而献身了。

  不过说实话,也不说谁想入党就能入党的,要看你的表现,这一点值得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