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天黑有灯 下雨有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天黑有灯 下雨有伞

2018-09-29 22:01:22 作者:粉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你天黑有灯 下雨有伞

  请叫我们小可爱

  粉丝投稿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小熊三贱客

  那个男生叫南西,我和他五年同学

  初中时候我和他成绩都很不好,我那时候体育也差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有一次月考我成绩又下降很多,记得那是一个初春的黄昏,我和他分一组做值日,快忘了究竟是为什么,但是我当时站在教室中央哭得异常伤心,当然周围的人全都目瞪口呆

  闺蜜上前抱住了我,让我靠在她怀里哭了个够。终于当我眼泪鼻涕一脸地抬起头时,我看见了站在我旁边的南西,满脸尴尬地看着我。我抹了抹脸,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继续做值日。那是我的初中时代和南西唯一有交集的一次。他在黄昏朦胧光线里面显得异常好看

  不过好像一整个漫长的初中,和南西也没有什么交集,可是别急,故事在后面。

  上了高中,我一开始学理,读得异常吃力,每天都好努力啊可是成绩就是不好。每天在理科班一边灰头土脸地做题,一边羡慕文科轻松活泼氛围高一结束的时候,学校举办了一次演讲比赛,南西同学是主持人,我是参赛选手,我坐在台下面,看着南西握着话筒认真主持,心里一阵恍惚,然后迷迷糊糊地上了台,最终“不负众望”地忘了词,但可能当时校长大人看中了我演讲时义愤填膺肢体动作和夸张的面部表情,最终将我的照片贴在了学校的公告栏里,搞得我有段时间走路总是低着头,生怕别人认出来我就是照片里那个面部扭曲的胖子

  再后来我们高二啦~我转了文科和南西一个班,因为之前是同学所以他对我总是会格外照顾些。每一次周末,他总是和我在网上聊天到深夜。有一次我和他聊天,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外貌这个话题,我说我因为外貌一直挺自卑的,南西说我五官挺正的,就是胖了一点。听的我当时“虎躯一震”,好像长这么大,南西是第一个在外貌方面对我作出肯定评价的一个人。从那之后,好像有一粒种子在我的心里慢慢发芽,开花,结果……

  过了很久我才知道,那粒种子,名字叫“喜欢”。

  终于有一天,我表白了,理所当然的,南西拒绝了我。我想毕竟高二学习也很紧张说不定毕业以后他就乖乖来我身边了呀,于是也没太往心里去,仍旧死缠烂打地粘着他。但是后来南西和我的关系就一直很僵,而且我开始听到一些嘲笑我的声音,因为那时候他成绩在班上就很厉害啊基本都是前五,而且南西长的也很好看,可是我就大概中等偏上一点,然后长的也很普通(基本上胖子是没有五官的)

  后来南西对我就一直是忽冷忽热的吧,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了,写纸条告诉他就算他不喜欢我,但起码尊重我吧。可是他回我:每个人都有追求爱与被爱的权利,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的,你委屈,这个世界上也有其他人委屈。

  我在那一刻才知道我在他眼里有多卑微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我,让我熬了无数个夜刷数学背英语,让我在早晨五点半的时候出现在教室里背文综。期末我的成绩莫名其妙飙了上去,一跃成为班级前五,而且这种成绩也一直保持了下去,成为了老师同学眼里最不可思议的黑马。后来每次模拟考试,我和南西都在第一考场,这也是我考试的时候最开心事情吧,一想到南西同学坐在我旁边,连考数学也变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时,在文科女生的“良好氛围”中,我对外貌也开始变得格外注意,先是瘦了不少,五官渐渐变得明朗,衣品也好了很多,虽然最终也还是没能摆脱“婴儿肥”的命运,但是也还是有很多人说我可爱啊什么的,我当时想,我和南西的差距,好像已经变得很小了呢!

  高三学期,每天都在焦头烂额复习备考。记得每次模拟考之后,我都会去老师办公室帮忙改试卷,也就是利用这个“特权”我总是会把南西同学的试卷单独拿出来让老师改,我总会站在旁边,一边感叹南西你是个猪啊这种题都错!一边又花痴南西的字真好看……记得历史老师有一次一脸坏笑地问我和南西到底什么关系,我当时红着脸拼命解释没关系没关系!历史老师瞄了一眼满脸通红的我,然后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南西这个男生不错诶,条件很可以啊!然后她继续慢悠悠地补了一句,我觉得你也很不错诶!

  这是个什么老师!(搞得我更脸红了)

  飞似的逃出了办公室,我看到南西同学正站在走廊里看雨(那天下了好大好大的雨),我跑过去,很开心地喊他的名字,然后装作痛心疾首样子和他说他错了哪些弱智的问题,历史老师的那些话,我压在胸口,生怕它们蹦出来!

  后来我看到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那句话,脑子里总是会想起那天,我和南西站在走廊里,听着外面乒乒乓乓的雨声,互相讨论着考试,南西那张很好看的侧脸,也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高三剩下的日子,因为有南西的陪伴,所以就算再辛苦,也觉得是一种甜蜜吧。

  每次模拟考结束之后,我和他总是要为成绩开玩笑开好久,一边嘻嘻哈哈笑对方傻啊尽错弱智题,一边又故作严肃让彼此好好努力。

  高考结束以后,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和他在一起的,所以我很生气他怎么还不来和我表白嘛!有一天晚上我喝醉了,迷迷糊糊和闺蜜发牢骚,闺蜜去找了南西同学,质问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可是他说和我就是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

  我想起从前的许许多多个日夜,想起为了和南西一个考场而拼命努力的我,想起我英语演讲比赛前一天晚上给我喊加油的他,想起我们在彼此的试卷上画的一张张鬼脸,想起我们为了梦想而一起拼搏的那些日子……

  这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吗!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好多天,终于有一天我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全删掉了。

  我们最后都变成了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可是我们终究没能一起走下去。

  南西有段时间很喜欢薛之谦的《意外》,我想,在青春里面能让我遇见南西,才是个最美丽的意外。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一路上良人相伴,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这是我在学校成人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一段话,我自己特别喜欢,当时我站在台上,底下是密密麻麻的老师和学生,我知道南西坐在某一个位子,我希望他当时一脸骄傲,和旁边的男生悄悄地说,嘿,你看到台上的那个女生了吗?她是我女朋友

  南西,我送给你的那段话,你听到了吗?

  - End -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