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壶音色之五《山野幽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壶音色之五《山野幽居》

2018-05-31 20:14:27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的远处还是山,一脉一脉绵延着我的视线---题记

  坐在山下,望着蜿蜒起伏的山群,一股清凉心底迸出,温润了夏季的燥热。缤纷的时光中,总想把自己平淡成一道风景,悠远在岁月长河里。

一壶音色之五《山野幽居》

  一条南下的小溪在我的脚下逶迤而去,不远处,有桑烟缭绕的寺院,伴着梵音袅袅,在山间萦绕。

  喜欢在这样的意境里打坐,把自己舒展成一副不食人间烟火模样,停走自斟,安逸有度心情或随风扬洒,或随波漂流,把个陌上红尘走得云淡风轻。

  被安逸左右着,心绪山水间纵情驰骋,仰望高山,瞭望那满目的苍翠,曾经的不如意在此刻早已化作烟云消失殆尽。这静谧,随波流转。现在,我用自己的方式,来解读这场行走的岁月。

  一朵橙黄的小花儿开在我的眼前,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却依然安静地盛开在那里。多想将满腹心事付诸于它,随它开得热烈,谢得洒脱。也许,那花儿看到我期盼眼神,会收留我所有的心事吧。

  目光所到之处,都是满满的风景。那蔽日的树,那流淌的水,那轻拂的风,无不是我眼中一首首流动的小诗。领略这山水间爽心爽目的情怀,这一刻,所有的俗世尘心已然释怀。

  灵魂得到了自我的净化,无需参佛诵经,在这怡人的山水间,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充满阳光路口,等我一路走去……耳畔边,所有的声音都在吟唱着清幽,或泊山,或泊水。

  沉沦在山水间,与山为邻,与水为友,物我两忘,其乐自知。任时光如水,以澄明之心,悟尘世禅意

  悠远的钟声寺庙荡出,沐一曲清心梵音,钓一水尘世清幽。心在山水间,任我歌,任我行,任我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