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嫉妒,我杀了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嫉妒,我杀了闺蜜”

2022-04-22 03:30:31 来源:星座公会 阅读:载入中…

“因为嫉妒,我杀了闺蜜”

  来源 | 辣笔小尖椒(ID:lbxjj818)

   01 

  小霍和小月是相识了十几年的闺蜜

  可两人不同的是,小霍的感情生活一直不顺,早前,她刚刚结束自己的第二段婚姻。在她离婚没多久,小月订婚了。作为闺蜜,小月和小霍分享了这个消息,并邀请她陪着自己去买衣服置办首饰。

  小月这一无心的举动却再次狠狠的在小霍心上扎了一刀。她很痛苦,为什么我离婚了,而你却可以幸福的结婚?于是开始向小月倾诉,作为好闺蜜的小月耐心的劝导她,为了能让她好起来,小月对她说:“感情生活难免有不如意的地方,我看起来很幸福,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快乐啊!”

  其实情商稍微高一点的人都能明白,这只是闺蜜一句安慰的话而已。可是在小霍心中,小月这是在告诉她,她也不想结婚,结婚是被逼的,她也很痛苦。

  因为这句话小霍觉得自己和小月是“同病相怜”,于是她向小月提议一起去自杀。

  刚开始小月以为是开玩笑,可看到小霍认真的表情吓了小月一跳,她开始下意识的疏远小霍,并且在察觉到了小霍的自杀倾向后,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小霍的家人,请他们平时多留意她。家人对此也十分重视,几个姐姐轮流看着她,害怕她做出傻事,不敢让她跑出自己的视线外。

  被“监视”的小霍很生气,她感觉到了背叛,她把自己婚姻生活等等所有的怒气全都归结在了小月身上。

  于是在某一天,她偷偷逃出了家,去了小月工作的服装厂,想要找小月“谈谈”。小月察觉到了她的怒气,于是拒绝她关门单独的聊聊,就在那一刻,小霍从怀中掏出了一把刀,刺向了小月......

  “我都离婚两次了,我那么痛苦,可她却对我说她要订婚了,还一脸幸福,凭什么?”

  这句话是不是单单看起来就很让人咋舌?但谁又能想到,这居然就成为了杀死闺蜜最终的理由呢?

   02 

  而我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类似的新闻事件还有很多:

  《三傻大闹宝莱坞》里有这样一句话:当朋友惨的时候你会失落,当朋友变好甚至比你更好的时候你会更失落。

  人人都有嫉妒心理,但是不知你有没有发现:

  大多人见不得别人好,这个别人不是陌生人,也不是比自己条件、外貌、能力好很多的人,人最邪恶的嫉妒通常指针对最亲的朋友。

   03

  读高中时有个好朋友,我们形影不离,就连周末放假都要混迹在一起。我俩间,无论是文化课还是艺术专业课,她的成绩都要比我好那么一点点。

  可是后来艺考时,我的艺考分数比她多了15分,从那以后,我就明显能感觉到她对我的亲密值降低了。

  我和她分享有趣的事时,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兴奋的和我讨论,而是冷着脸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而到了后来,她更是直截了当的对我说:“你艺术考得好,就别打扰我学文化了,我要学习。”

  我们就这样散了,高考出分的那天,她久违的给我打了电话,催我赶快去查分数。而在她得知最后我的总分成绩比她多出十几分后,沉默了几秒后挂掉了电话。

  后来,我在她的口中就成了一个“心机婊”,打扰她学习,然后自己躲起来偷偷的学,当初和她分享的一些小秘密,都被她添油加醋的在别人面前编出了另外的一个版本,她告诫别人不要和我走得太近,要提防我。

  其实在得知这件事后,相比较生气来说,更多的是心寒。

  在我的心中,朋友应该是在你成功、幸福时能分享着喜悦,在失败时能陪在你身边的人。她应该是最信任、永远站在你这边的人。可是没想到,最后却被自己最亲密的朋友诋毁。

  后来,另一个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其实,有很多人的心理是这样的:

  你可以好,但是你不能比我好,你可以优秀,但是你最好要比我差一点。我可以很差,但我只要比你优秀一点就好。

   04

  而我发现,到了工作赚钱的时候,来自身边人的比较嫉妒,就越来越多。

  我有一个朋友当初转行去卖房子,正好赶上了房地产最火爆的那几年,狠狠地捞了一笔,年底的年终奖就拿了好几十万。

  而她的成功,却也让她丢了很多的朋友。

  每当她去和闺蜜们聚会时,她们都总会问她的收入之类的问题,然后在得知后虽然没说些什么,但脸往往就冷了下来。那时候她很委屈:明明是你们问我,怎么现在又冷脸?而背地里,闺蜜们却总酸她:“现在赚大钱了,当然看不起我们这些人了啊!”

  当然,也还有很多朋友,想要找她帮忙。

  之前,她就帮忙介绍了一位朋友进公司工作。可是她面试表现一团糟,当然也没能被录用。而在那之后,她把自己的失败全部归结在了朋友身上。

  她觉得朋友是害怕她太优秀来抢她的生意,害怕她混的比自己好,所以故意给她使绊子,不让她进公司......

  她开始故意的在认识朋友的人面前说她的坏话,说她私生活不检点,升职是因为和领导有不正当关系,说她靠卖弄美色去拿单子...... 

  其实你说朋友到底做错了啥?她真的没有在朋友面前卖弄,她能帮的也都帮了。

  我想可能很多人都曾遇到过这样的朋友吧?

  就是因为一个混的太好,一个混的太差,所以你就成为了靶子,成为了别人泄愤的对象。她把自己的郁郁不得志都原因都强加在了你混的太好了这上面。

  他们不愿意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而他们也不会去拼命的努力,而是选择去用自己的“小人思想”,想尽办法的去贬低对方来抬高自己。

   05

  一直以来家人会对我说:你不要轻易的把让你开心的事分享给别人,因为在别人看来,你就是在炫耀

  你升职、加薪、拿了巨额奖金,可别人没有,那你就是炫耀。

  你考出了个好成绩,别人落榜了或者分数比你低,那你就是炫耀。

  你晒了一张好吃高档的餐厅照片,你参加了一场有门槛的聚会,那你就是炫耀。

  你终于买到了自己喜欢很久的一件比较昂贵的东西,别人买不起,那你就是炫耀。

  你终于有了时间能出趟远门好好旅游散心,可别人没钱去玩也没时间,那你就是炫耀。

  甚至你的伴侣帅/漂亮、有钱、对你好,到了别人眼里你都是在炫耀。

  很多时候,你可能只是单纯的想去分享,或者是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可在有心人眼中就变味了。于是他们开始在去诋毁你来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失败”:

  “升职、加薪肯定是有后台!”

  “桃色交易,你有啥真本事!”

  “考的好肯定是运气,要么就是抄来的。”

  “她哪能买的起这些,估计又搭上了新男人了!”

  “天天去玩不工作,谁知道她的钱是哪来的啊!”

  “说不定她老公背着她在外面养小三了,还秀恩爱!”

  ......

  在这些人的逻辑中:

  我穷,你就得陪我穿地摊货

  我穷,你就得陪我用烂脸化妆品

  我丑,你就不能打扮的比我好看

  我工作失败,你也得受压迫不能升职加薪

  我没人喜欢,你也得和我一样远离异性

  我遭遇不幸,你就得比我更不幸。

  为什么?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既然是朋友,你怎么能比我过得好呢?

  到最后你会发现: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相互博弈的世界,只有层次高的人才会真心的去感受你的喜悦。

  而有很多人,他们充满着妒忌诋毁,他们喜欢互相去拆台,他们其实并不乐意去看你过得那么好,因为这会让他们更直接的感受到自己的无能。

   06

  之前网上有句话说:“看到你过得不好,我就放心了。”

  原本觉得是段子,后来才觉得是现实。

  但后来一想,我们总不能做到让人人满意。对待这些人生中充满着妒忌、思想偏激的人,你根本不该想着怎么去顾虑他们的感受,怎么去讨好他们,而是应该尽快远离。

  因为这些无用的社交,只会拖累你的人生!

  按扫码关注「星座公会」

  更多精彩内容等你哟!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