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那些会玩的人,真的很讨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边那些会玩的人,真的很讨厌!

2018-06-02 13:00:08 作者:壹休 </span> & 阅读:载入中…

身边那些会玩的人,真的很讨厌!

  把壹休【置顶】

  就不用每天忙着和壹休捉迷藏啦♥    

  文 |  壹休

  源 | 爱折腾的壹休(zhichang365)

  01

  我有一个仇人

  上个星期,为了朋友公司招聘事情,我只好不情不愿地联系了他。

  原以为大半年没见,可能大家都会感到很生疏、很尴尬,没想到整天下来我唯一的感觉居然是-------他还是像当初一样很欠揍。

  “听说你最近想换工作?”见面没几分钟,我就直奔主题

  “是的,最近几个月经常加班,再这样下去我怕我要上新闻了。”

  “最近有个朋友的初创公司在招人,感觉挺合适你的,待遇不错氛围特好,很少加班···”第一次在他面前掌握到主动权的我,开始有点飘飘然。

  “你觉得能给到我多少工资?”

  “1万2左右吧。”

  仇人陷入了思考...

  看到他不说话,我内心忍不住窃喜,这一次,你该给我打动了吧?说实话,我自己也觉得朋友公司待遇挺不错的,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嘿嘿嘿,你们懂的。

  “所以,你是觉得我,一个在3家500强企业有过工作经验、现在拿着1万5、甚至已经有晋升机会的人,要为了公司氛围好,很少加班,去接受一份1万2的工作?虽然我说要跳槽,但是也是有规划的。”

  他一字一句地说完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你们一定要相信我,如果不是打不过他,我早就打他了。

  02

  想当年

  我们进了同一家中学

  我们进了同一个班。

  我们遇到了同样的老师

  我们学习着同样的科目

  我们一起画着墙报吐槽老师。

  ......

  而12年后的今天,估计拿着放大镜都很难找出我们之间的相同点。

  现在的他,能够站在几百人的面前,脸不红、心不慌地走上讲台,边展示自己高端大气上档次的PPT,边侃侃而谈自己的工作成果未来展望,再顺便和台下的管理层们来个眼神互动,像足了妈妈口中别人的孩子

  现在的我,只习惯挠着头、皱着眉在电脑面前思考下一篇文章的主题,偶尔跟开发课程小伙伴们像选佳丽一样选选课,跟暴躁设计大佬谈谈海报,一天天就过去了。

  虽然我也很喜欢自己的工作,但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

  工作没有贵贱能力却有高低

  他能顶替我的工作,我却爬不上他的位置

  或许,你也跟我有着相似经历

  曾经高中同学,三年下来及格过的科目,用5只手指头都能数出来,你还经常拿着成绩单去笑话人家。可在8年后的同学聚会,人家戴的手表,是自己一直想要但没存到钱买的款式,人家新买的轿车,抵得上自己10年的工资。

  原来那个外号叫“胖妹”的闺蜜突然脸变尖了,腰变细了,整个人看上去都清爽了不少,自己站在旁边,反倒像个脸色蜡黄,每天被生活玩弄于股掌之上的老阿姨

  原本和自己相差无几的身边人,突然就在某一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是远远地把你甩在了身后,无论谁都会一下子适应不来。

  那么问题来了: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到底是怎么拉大的?”

  03

  后来,我带着这个问题去跟朋友们聊天,发现了一些有趣现象

  一个并没有报过任何绘画班却画画厉害的朋友,说他刚好只是很享受画画的过程,所以经常瞎画,画着画着,想要画出更多没画过的东西,就慢慢找来一些书籍学习、参考自然也就越画越好了。

  一个小有名气的健身达人,一开始只是为了减肥而去跑步,后来看到网络上许多关于瑜伽、健身的话题,觉得挺有意思,就报了一些兴趣班去尝试。2年时间,从入门到着魔,最后自己还成了健身达人,拥有了一群小粉丝

  基本上,他们都是先对一件事情产生了兴趣,接着去了解、去学习,在这过程中不断思考、总结,不断探索成长

  当量变达到一定程度引起了质变,他们也就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思维简史》中说道: “人类独特之处在于我们被赋予了理解自身以及世界的能力和渴望。正是这种伟大天赋将我们同其他的动物区分开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拿豚鼠和小白鼠来做研究,而不是它们来研究我们。”

  而所谓的“了解自身以及这个世界的渴望”,有一个通俗名字好奇心

  好奇心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相信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

  生活已成为一种固定模式,很少有新鲜的事发生

  虽然隐约觉得有点不安,但是这样熟悉的每一天,也让人感到莫名的安全感

  好像没有好奇心也没什么,不过就是去过的地方少一点,交往的朋友少一点,生活也还是照样过呀。

  但这样的时间一长,你会逐渐发现,自己整天都提不起精神,好像干啥啥都不对劲。

  这是因为:

  没有好奇心会让你的信息库长期处于停止更新状态失去对生活的激情,最重要的是,它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错过很多机会。

   

  04

  对所有未知保持好奇心,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竞争力

  好奇心能够提升人的自主驱动力

  拥有好奇心的人,就像在身体内拥有一部小马达,能够快速学习和吸收未知的知识技能,永不停下前进的脚步

  亲密关系中,拥有好奇心的人,更能与伴侣长期保持激情

  想想看,如果身边有一个你抛梗,TA不仅能接住,还能给你抛一个更搞笑的,你说你想去一个地方,TA能带你去十个你想去的地方的伴侣,这样的生活岂不是美滋滋的?

  好奇心强的人,更习惯与陌生人快速建立联系,形成弱关系

  世界上最遥远距离,就是你和短发的TA坐了3个月的隔壁桌,但你连TA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保持好奇心,活出我们的开挂人生呢?

  当个小孩子呗。

  遇到不懂就问问问。

  拒绝定势去猜测,没有那么难。

  承认自己不知道,没有那么难。

  学会向别人求助,没有那么难。

  ......

   

  扔掉所谓的面子,洗掉固执的思维。

  遇见感兴趣的东西,不要再轻易选择错过。

  碰见想拥有的东西,要努力尝试主动出击。

  再一次,学着探索世界。

  再一次,找回你真正想要的生活

  壹休小吐槽

  以前,我总以为优秀的人和我的差距,只存在于工作上,比如别人做的PPT有多精美,别人拿的工资是我的多少倍。

  而现在,我发现了一个更为残酷真相

  其实我早就连生活都输掉了。

  别人不仅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在生活上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童话都是骗人的!

  看来,我也要学会玩玩玩玩!

  最后,本文留言点赞数前5名的小伙伴们(截止至2018年6月3日中午12点),还能获赠一本中信出版社出版《思维简史:从丛林宇宙

  喔!

  霍金领衔推荐!吴军、万维钢作序推荐!《时间简史》第二作者为你讲述人类“认知升级”的千年历程妙趣横生故事,带你再一次认识这个可爱的世界!

  爱你们的壹休。

  - End -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朋友圈

  作者 | 壹休,90后水瓶座吃货一枚,喜欢文字结交朋友,擅长与生活相爱相杀。喜爱分享各种生活日常,随时解锁360种陪聊姿势来源公众号:爱折腾的壹休(id:zhichang365)。

壹休推荐

  关注壹休,打开公众号的对话框,回复数字“666”,6篇热门文章等着你翻牌:

  《远离那些低质量的交往》

  《你的局限思维,正在摧毁你的努力》

  《人与人的差距,是从不好好说话拉开的》

  《你拿着4K+的工资,说月薪过万也不过如此

  《做人没有分寸感,就是耍流氓!》

  《别让这个细节毁了你的优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