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3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38)

2018-06-02 21:16: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38)

  他环顾周围那些规规矩矩站在年级队列里的同学,想到自己高二一年中的荒唐行为内疚。他开始怀着友好情意打量周围所有的同学,大家其实都是非常友好的。他的目光落在了杨涛身上。杨涛一丝不苟地履行着班长职责,他这个人一心想成为学校里有影响模范学生,一直对功课孜孜以求。那天晚上,正轮到他朗读课文,他念得很声情并茂阳光撒到他额脸上,看起来是那样的健康美好

  进入高三以来,光明精神状态来是热烈高昂的。他拐着条腿,带着淡漠神情沉默拘谨地踽踽决独行,但他内心却洋溢着欢乐,在大声欢呼。在他自己看来,似乎觉得步履轻松了。脑子里万念丛生,遐想联翩,简直难以捕捉。然而它们来而复往,给他留下了喜不自胜的满腔激情。现在,他心情开朗,又以专心致志地刻苦攻读了。他决心在本学期剩余的几个星期里,把荒废多时的学业再补起来。他资质聪慧,脑子灵活,以激发自己的才智为人生一大快事。经过半学期的努力,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此,苏斌老师简单评论了一句:“看来你已下定决心不再做傻事了,是吗?“

  他对光明微微一笑,露出一口皓齿,而光明则双目下垂,局促不安地回以一笑。

  班上有五六个学生,一心希望明年夏季高考时,能把学校颁发的各种奖品奖学金全都给包了,他们早已把光明排除在劲敌之外,现在却不得不对刮目相看,且有点惴惴不安。他知道,杨涛在英语方面胜人一筹。但杨涛现在发现,光明在这两门科目远远胜过了自己,不免有些泄气;光明则冷眼相看,暗暗感到极大满足

  光明想到别人的前途竞操在自己手心里,觉得怪有趣的。这样的做法真有几分浪漫色彩——一先把各种各样奖赏尽数抓在自己的掌心里,然后,因为自己不稀罕这些劳什子才让别人沾点便宜

  当这个伟大日子终于来到时,他惊喜交加,几乎无法自持,他以优异成绩取得区上的高考状元,获得了10万元的奖学金,很随意便成北京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实现了自己曾经梦想舅舅舅妈对他的期望,也为大哥结婚省下一笔费用

  “天啊,我真幸福!“光明不知不觉地喃喃自语了一句。湛蓝的天空透出一股傲气,街心花园内的那一片青葱翠绿,浓烈粗犷咄咄逼人。那一排排房屋,在阳光的照晒下,反射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白光,刺激人们感官,光明的心灵也像阳光那样欢快雀跃。

  光明非常感谢苏斌老师德循循善诱,感谢舅舅舅妈的那份坚持,让误入他途的自己再一次找对了人生方向。他坚信自己也会成为一名像苏斌一样的好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3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