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追求

2016-01-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追求

  真正的追求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一份光明就是追求,也许每个人都会说自己有追求,但并不是每一份追求都是真正的追求。

  真正的追求如顾城所言是光明的。真正的追求是一种对真理的执着,是一种远大的志向,是一份坚定信仰,是一种对世俗的鄙弃。真的追求是庄子垂钓之时婉言拒绝为相,而去追求人世间的潇洒浪漫;真的追求是陶潜不为五斗米折腰,采菊东篱下的平静与恬淡;真正的追求是王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宏伟与雄壮;真正的追求是徐霞客游遍大好河山的坚定足迹与身影。

  “当所有人把欲望理想,把世故当成熟,把麻木当深沉,把油滑当智慧,那只能说社会的底线已经被击穿,所以你们没有资格说我的勇敢是莽撞,求真是无知,激情幼稚。”白岩松如是说。我无法形容我听到这番言论时的震撼。当大多数人把浮夸当追求,把哗众取宠当乐趣,他们已经与真正的追求背道而驰。我们需要真的追求,因为真正的追求是时代发展的动力。在中国,用百度地图搜索“逸夫楼”,会发现“逸夫楼”比公路收费站点还多,邵逸夫先生一生都在追求着、付出着,像涓涓细流一样,默默地流淌到每一寸干涸的土地。对于物质的追求大多数人都趋之若骛,唯有仁者、智者在精神的追求上矢志不瀹,让一个又一个如星般闪耀的光明,把时代的黑暗照亮,我想真正追求的意义就在于此。(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的追求也许不难做到。它也许是“世人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明智,也许是“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浩然正气,也许是“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尽心竭力。当所有人追求浮夸之时,你保持本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当所有都在嘲笑质疑你时,你坚持梦想,为自己代言;当世界将你遗忘时,你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世界观最坚实的印记,就像曼德拉,一生经过彷徨挣扎,在风雨中感知自由,追求和平,追求宽恕

  萨松`西格夫里有诗言:“我心有猛虎在细嗅蔷薇。”我想,每一个有着真正追求的人都是如此。心中有着万丈豪情,却不急不躁等待陌上缓缓花开。真正的追求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做一个有真正追求的人吧!人生之旅难免起起伏伏,唯有真正的追求,才能帮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通向成功的彼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追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