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也会有黑夜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也会有黑夜的时候

2016-06-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太阳也会有黑夜的时候

  作者:黄小平

  一

  小时候,怕黑。夜晚,我缩在母亲的怀里,望着那漆黑的夜空,担心地问:“妈妈,太阳明天还会出来吗?”

  “当然会!”母亲十分肯定地说。

  “你怎么知道会呢?”我不放心地问。

  “因为太阳在路上,正向我们赶来。”母亲说,“孩子,无论夜有多黑,都要相信,太阳在路上。”

  第二天黎明,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母亲就会笑着对我说:“傻孩子,你看,太阳不是出来了吗?”

  无论夜有多黑,都要相信,太阳在路上。长大后,每当我遭遇人生黑暗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母亲的这些话,相信太阳在路上,相信人生的光明就在路上。

  二

  见黄昏时的太阳落入遥远的地平线以下时,我问母亲:“太阳为什么要落到地里去呢?”

  “那是太阳在播种自己,把自己播种到地里。”母亲说。

  “太阳为何要播种自己呢?”我问。

  “太阳只有每天播种自己,每天才能长出新的太阳。”母亲说。(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黎明,当太阳从遥远的地平线上升起时,母亲便对我说:“孩子,你看,昨天播种的太阳,今天不是从地里长出来了吗?要相信,播种太阳,长出来的是太阳,播种光明,长出来的是光明,播种美好,长出来的是美好。而太阳、光明和世上的一切美好,往往都是通过漫长的黑夜而孕育出来的。”

  三

  记得一个夜晚,我问母亲:“妈妈,太阳到哪里去了呢?”

  “落到山的那边去了。”母亲说。

  “太阳落到山的那边去做什么呢?”

  “去照亮山那边的人。”

  “太阳为什么要离开我们,不照亮我们,而去照亮山那边的人呢?”我问。

  “因为太阳永远不会把光只照在一个人的头上。”母亲说。

  太阳永远不会把光只照在一个人的头上。母亲的话,让我在今后的人生路上,面对人生的黑暗时,知道了体谅,懂得了从容

  四

  “妈妈,为什么有黑夜呢?”我问母亲

  “因为黄昏时,太阳跌倒了,跌倒在山的那边。”母亲风趣地告诉我。

  “妈妈,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有白天了。”我兴奋地说。

  “为什么有白天呢?”母亲问。

  “因为在黎明时,跌倒的太阳,又在山的另一边,重新站了起来。”我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