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被陌生男子搭讪,该如何保护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生被陌生男子搭讪,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8-06-03 01:15:35 作者:曹怀宁 </span> 来源: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阅读:载入中…

女生被陌生男子搭讪,该如何保护自己?

  四川游客张某与朋友沙滩烧烤,其间两名本地男子前来搭讪,遭拒后男子往食物里撒沙子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目前一名嫌疑男子被行拘,遭罚款一千元。有人问我,在这种情况下,要怎样应对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矛盾激化,保护自己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人际相处过程中,想要避免产生过于激烈的矛盾冲突,我们就要时刻牢记一条准则:人是感性行事的动物大家都对尊严价值非常敏感

  视频中这两个来搭讪的男生,是在喝了酒之后才壮着胆子迈出那一步。

  酒后人理性力量变弱,更会遵照感性与本能指引行事。可是,这时被搭讪的女生没有意识对方状况,依然和对方讲道理,并认为对方就应该”按道理行事“。

  当对方不讲道理时,女生们的情绪便开始不满激动。但实际上,这时与对方讲道理已经是鸡同鸭讲,诉诸情绪更是只会引发对方更强烈的感性冲动

  当两名男生感到自己不被认同、不被重视时,自然也就本能地采取了激烈的报复措施

  因此,当我们在与他人相处时,一定要先敏锐观察判断对方当前处于怎样的情绪状态之下,如果对方比较感性冲动,那么就尽量不要采用太过理性、强硬的相处方式,而是要代之以温和的、引导性的言语行动

  比如在这一事件中,如果女生们一开始就以比较柔和的方式婉拒对方的搭讪,并找个借口礼貌地请两名男生离开,那么可能就不会发生后续的冲突了。

  有理未必能走遍天下,行走过程中,我们还是要记得因地制宜比较好。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