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连苑丨∮ 梦与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连苑丨∮ 梦与现实

2018-06-03 07:31:05 作者:张兴满 </span>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散文连苑丨∮ 梦与现实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红袖东风

  梦与现实

  作者丨张兴满

  不违背心意,在梦里,把现实的每一寸光阴都填充上颜色,看到幸福,看到美丽,不作茧自缚,在艰难中看见希望,在现实与梦的交叉点上,做一个浪漫的人。

  季节变换时光很美,美的迷幻,美的如梦。在梦中沉醉,或是从梦中醒来,看见一树花开,看见一个旧身影,是否会丢开梦幻,走入现实?

  现实是繁华的,需要安静,需要淡然,更需要梦,这里不是心的故乡,却能让我们的心得到片刻的歇息,这里不是净土,却能让我们在梦里忘掉伤痛

  时光很现实,梦很虚幻结合在一起,便可以留住一些美好,不要说现实太残酷,也不要说梦境太虚幻,时光中静坐,在梦中行走,又何须看透什么?

  人生如梦,时光如梦,时光不度人,岁月不度人,做一个梦,再重新走入现实,时光里的痛,梦里的斑斓,总会让我们多些思考,多些深刻感悟

  痛苦时候疲惫的时候,每一个生命都需要一个安慰,让我们诉说酸甜苦辣,让我们满怀希望继续走下去,在梦里,不需要顾及现实的时光,可以忘记,也可以一遍一遍的重新书错过段落,没有错误,没有错过,只有生命里暗自珍藏的故事

  现实一些,理智一些,这些话说出来总觉得呆板没有浪漫气息,若是把现实虚化在梦里,或是让梦里的阳光照进现实,这绝不是超脱,也不是昏了头,这是一种自我的调节

  我爱做梦,也总是做一些彩色的梦,在梦里做什么事情,都是那么心安理得,都是那么顺风顺水,难道这样的思想健康吗?不,我觉得反而是一种轻松,一种对美好的追求

  现实禁锢了我们,那么,就站在梦里看外面的世界,一切纷扰,一些利欲,是不是过眼烟云?在现实中不痛快,那就暂且不去想太多,去做一个梦,一个关于生活美梦

  梦中,天空是蓝的,在山野里,草是绿的花是红的,世界是彩色的,在山水流云风景中,生命得到最高的礼遇,花草树木都为自己生长,得一分是一分,失去一分也不遗憾,更不要去追问哪些细节真实的,哪些是自己的迫切希望的。

  等梦醒,不悲不怨梦的结局,不躲不藏,重温回味梦的味道甜蜜的故事就需要这样的转换,我选择现实,也选择梦,红尘之中,有一颗敢于想象,敢于做梦的灵魂,心是温暖的,生活满足的,人生也是充实的。

  也许,梦里没有世故寒凉,开心快乐,都可以天马行空地去实现,梦里营造的美,或许是现实的残缺,是当下时光里的补充,用客观眼睛穿透梦的迷雾,去看现实的人生,也要学会用梦守护住属于自己的快乐。

  时光里的梦之恋,无可替代,一封关于幸福书信,也从梦中飘来,伸手接住,在花间慢慢读出来,相约,再续,现实的阳光映红了微笑脸庞

  我不是赞美梦的绚烂,人生不得意,现实与梦总有距离,需要用一颗热情、浪漫的心去拉近,现实中,你会看见梦的方向无奈却又无法改变时,学会淡然,学会用梦装饰我们的生活。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