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在梦中缱绻,遥望在心底生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念在梦中缱绻,遥望在心底生香

2016-10-09 作者:漠上花开 来源:漠上花开原创 阅读:载入中…

思念在梦中缱绻,遥望在心底生香

  秋渐深,凉风更甚,偶尔淅沥着的雨,萧索着草叶,树枝。定睛,原来秋已浓。

  徒步,归家的路旁,沿街两侧的小超市烘烤店热闹异常;一路袅绕着塞上特有的饼香、果味,不经意间又一个中秋佳节,已在不远处款款相迎。

  世事皆如此,每每在生命必经的渡口与我们邂逅,不仅有温的春和炽烈的夏,亦有清冷的秋和寒冽的冬。生活似杯中茶,沉沉浮浮,一路芳香着,一路踉跄着。

  倏而明白登上人生的渡船,如若太迷醉过往,便会错过许多前方的景象,就如一味地回味过往的美好,而浑浑噩噩着耳边的清风秋色。学会向过去辞行才是一种睿智,或许,做起来很难。过往的每一颦每一笑,过往的每一程每一景,都令人无比挂牵,即便一剑挥下割袍断义的斩钉截铁,却仍然藕断丝连;即使鼓足勇气去移情别恋,回眸却仍然是心心念念的牵绊。

  夜,寂静无声,唯时间的钟摆一圈圈均匀地在前行。夜色阑珊中,却难以湮没敏感的神经。亦如一颗善感的心,时悲时喜,似乎再无冷硬的脾性,过失有时迟迟无从搁置,而他人的疏忽早已无痕。其实早已明白,某些人,某些事即便携手红尘,终归要常常独白灵魂自己忧伤只有一个人品尝,若真能心心相印,共话桑麻亦是一桢温润未来的憧憬,慰藉偶尔渺茫的心境

  或许,在时间里走失的人们,在流年的某个街角还可以重逢。时间有时像小偷,常常偷走许多美好;偶尔也像魔术师,意外也会悄悄地眷顾一颗落寞的心。

  想来人生就是不停地告别,每一次告别都是一点点地趋向成熟;每一次辞行和结束,都充满新的期盼爱恋

  一不留神秋至,叶落,萧瑟着季节轮回的印迹。秋雨萧萧,缠绵着思念的浅语。雨巷,绿槐,幻化着梦里江南的浅愁。尘路漫漫,流年匆匆,凭栏倚雨间,凝一指墨香,允心几许翩翩,执如莲的心事,浅书几束心语,寄于红尘彼岸;默默里静候,待再次春暖花开,那个心神俱往的水之湄,自是欢喜盈满心海。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月又圆,秋香浓,时光静简,好想用灵魂之笔勾勒出一个江南,一个心灵的水云间。然后怀着一颗清澈的心行走在其间,彳亍在青砖黛瓦青石板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阳光的柔美,月光的清秀。或许长久以来忽视了幸福是隐藏在流年的边边角角,于坦然面前,欢喜或忧伤皆属行云流水,明丽清澈。

  晨起,秋雨绵绵,浇灌着季节焦渴的希望。一早瓢泼的雨露,似乎又勾起了绵绵思念。细雨,旧墙,红瓦屋顶,氤氲着思绪淡淡离愁。又是一年月圆节,又是一年果飘香,归乡路漫漫,时光匆匆总是记不起疲惫,年年复年年。倚窗遥望故乡的方向,雨间山岚朦胧,更增一怀惆怅。

  回望,眸间花尽落,时令的脚步仿佛要去赶场,匆匆忙忙。走在光阴的陌上,低眉俯首,掬一?g残香在掌心,忆起来时路上温柔交替的眼神,一个个难忘的影子;青山流水,小溪淙淙,落红片片,还有一度迷茫的眼晴,心底柔生隐隐疼。流年冲不淡的深情,皆氤氲成岁月沉香,轻轻渗入心底。思念的花瓣散落成绵绵秋雨,轻叩牵念的轩窗,无法搁置的念想盈盈而来,故乡的山,故乡的水,你是否仍酣睡未起……

  常常,在一抹时光里静静的沉醉,规避着外界的嘈杂,在那空旷无比的安逸里,偶有风雨翩然而来,也不忘捻起一朵微笑,缓缓铺开成落红满地。所有的悲与喜,只是一个人的美丽。款步红尘,凭栏写意,万千浮华,冷暖随风,浓的,淡的,铭刻的,遗忘的,亦都是岁月叠加的恩赐,唏嘘化流沙。也许,繁华极致便会成茧,在那层层包裹的岁月深处,一朵清丽女子,翩翩破茧成蝶,守护着一方蒹葭苍苍的水岸,妩媚出一份从容的优雅,直至,携手深爱着的光阴一起慢慢老去。

  日影西斜,午后的时光总是慵懒的。重重地将自己摔倒在床上,伸展四肢,长舒胸臆,渴望就此遗失在梦里。那样,或许走散的还会重聚,迷路的能早日找到返程,执著杏花烟雨的也会不经意走进那火红的枫林,那份淡淡的失落也该深藏在梦里,慢慢地若陈年佳酿,芬芳泗溢,醇香悠远。

  又是一年月圆节,又是一年果飘香,思念在梦中缱绻,遥望在心底生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