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大新型社交恐惧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大新型社交恐惧症。

2018-06-03 16:33:18 作者:M. </span> < 阅读:载入中…

七大新型社交恐惧症。

  前几天与朋友聊天,他和我诉苦,感觉自己现在越来越害怕社交,简直是个社交恐惧者。当时听他说完自己的困惑之后,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我发现他的那些社交恐惧症状实在很多人身上都存在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时代,人和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广泛和复杂,社交成了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事情,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此感到疲惫。再开朗的人内心也有可能隐藏着别人不知道的社交恐惧。

  后来我采访了很多人,总结出了当代年轻人最容易有的七大社交恐惧症状

  朋友圈有多浪,微博就有多丧

  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永远像是两个人。朋友圈的你洒脱随性,浪到飞起;微博立马摇身一变,各种多愁善感矫情。朋友圈里哈哈哈,微博嘤嘤嘤。想加你的微信很乐意,想关注你的微博不存在的。

  线上骚话不断,线下怂成狗

  网络上骚话满级,各种土味情话信手拈来表情大户,斗图从来没输过;聊天像在说相声,两句话一个段子,五句话甩个包袱。一旦见面立马变成哑巴,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嘛。

  电话恐惧症

  除了外卖和快递,任何人的来电都会让你感到紧张焦虑,以各种方式回避别人的来电。不得不打电话的时候需要先进心理建设。通话的时候很容易觉得尴尬,迫切地想要结束通话。

  社交拖延症

  严重的社交拖延症。虽然内心不排斥与朋友见面,但一想到出门需要经过洗头、化妆等一系列流程,瞬间没了出门的动力。约好的见面经常延期甚至取消。

  意念消息

  经常被朋友投诉不回消息,聊天聊着聊着人就消失了。但其实很多时候,你不是故意不回,只是看到消息的那一瞬间先在脑海回复,但其他事打断了你的动作,而你潜意识里以为动作和大脑同步,已经回复了。这就是靠意念回消息。

  帮朋友很积极,找朋友帮忙思前顾后

  对于朋友的需求,总是尽量无条件满足,却时常忽略自己的需求或心情。“随便啊”、“都可以”是你的口头禅,不懂得拒绝别人的你常常会感到疲惫。但是当你想要别人帮忙的时候,却经常思前顾后,唯恐给别人带来麻烦

  比起朋友,更容易和陌生人袒露心声

  在朋友面前正能量满满的你,其实内心有很多负能量,但是却不轻易在别人面前表露。比起朋友,和陌生人袒露心声会让你更有安全感。陌生人对于你来说,就像个安全垃圾桶,随时帮你清空情绪垃圾

  都说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在这个看似热闹世界,也许每个人的身后都藏着不与他人说的无奈

  以上七大新型社交恐惧症,你中了吗?

  如果你也是个社交恐惧症患者,记得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