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人,不社交!(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聪明人,不社交!(深度好文)

2021-02-17 21:00:34 作者:刘妮妮 来源:每天十点夜听 阅读:载入中…

聪明人,不社交!(深度好文)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如果觉得不错 不要忘记分享给你的好朋友哦

  一、聪明人,宁愿独处,不愿凑合。

  

  圈子不同,讨论的话题也大相径庭,位置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各有千秋。与其在无用社交上浪费时间精力,不如提升自己;与其在不属于自己的圈子里争论不休,不如在自己的空间里自得其乐。

  

  乱七八糟的聚会,除了让人疲惫不堪,不会带给你一点收益;吃喝玩乐的朋友,除了酒肉关系,没有任何价值。放弃疲于应付的聚会,断绝垃圾社交,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聪明人,懂得圈子不同,不必强容,道路不同,不相与谋。宁愿独处,既免了人情世故,又不惹祸;宁愿安静,不凑热闹,不讨好不将就。

  二、聪明人,沉淀自己,提升自己。

  

  很多人以为有了人脉,就有了好处,有了利益。殊不知所有的交情都是要交换的,你不能给别人什么东西,别人凭什么帮助你,提携你!雄鹰高飞,靠的是自己有力的翅膀;树木成长,靠的是自己牢固的根基;花儿绽放,靠的是自己吸取的营养。

  

  人也是一样,人脉再多,没本事也换不来成功,没能力也走不出辉煌。聪明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人生最大的贵人,永远都是自己。

  

  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好本事,提升能力,少说求人的话,多做踏实的事。唯有自己优秀,才能出人头地;唯有自己强大,才能无所畏惧。

  三、聪明人,择诚而处,遇善而交。

  

  大千世界,我们缺的不是朋友,而是一个真心待我们的人。不是所有人都能以诚相待,都能用心相交。真正聪明的人,不求朋友满天下,只求真诚不掺假;不求友谊遍开花,只求知己两三情无价。

  

  有选择的交往,不是厚此薄彼,而是择诚而相处;有取舍的对待,不是高看小瞧,而是遇善而来往。

  

  聪明的人,圈子不大,但是干净,朋友不多,但是真诚,交往寥寥,但都是时间过滤后值得的人!

  四、聪明人,不社交。

  

  懂得自己独处,胜过百无一用的热闹;懂得利用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懂得交朋处友,不贵多而贵精。

  

  聪明人,最看重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优秀,前路无阻;你若精彩,必受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