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0)

2018-06-04 18:08:0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0)

  星宇,说话的口气很大,仿佛自己就是当今书画界的裁夺者,评论起来底气十足。张钰不觉暗暗吃惊,不过他也不必去答理他,因为这时旁边的另一个学生不耐烦地插嘴了。

  “哦,让艺术***吧!”他大声嚷道。“让咱们开怀痛饮,一醉方休。”

  “昨晚上你喝得够痛快的了,李佛,“星宇说。

  “昨晚是昨晚,我说的可是今夜良宵,“他回答。“想想吧,来到A城之后,整天价净在想着艺术、艺术。”他说话时,操着一口浓重的西部口音。“嘿,人生得意须尽欢嘛。“只见他抖擞精神,用拳头砰地猛击餐桌。“听我说,让艺术***吧!“

  “说一遍就够啦,干吗婆婆妈妈唠叨个没完。”星宇板着脸说。

  李佛的打扮像个公子哥,长得很清秀眸子黑发亮,脸庞瘦削而严峻。浓黑的一缕长额发不时耷拉下来,遮住了眼睛,他时而作出个颇带文艺范的动作,将头往后一扬,把那几络长发甩开。

  星宇放下手中筷子,一双眼珠快冒出火星来。他由于怒火中烧,连呼吸急促起来,不难看出,他在竭力按捺自己的怒气。“听一个头脑未开化的野小子高谈阔论,岂不太无趣。”他说。“我倒要请教,谈艺术有什么不好?”

  李佛还没来得及启口,就有人气冲冲地接过话茬。旁边那个叫做英博的女生接着质问李佛说:“你的意思是说,你根本不喜欢谈论那些栩栩如生艺术品?”

  “我可没那么说。“李佛大声说着,得意扬扬一抬手,把一绺差点儿掉进汤盆里的头发往后一掠。我要的是再谈艺术前我要开怀痛饮!”

  星宇没理会他的话,陶醉地闭上眼睛,似乎是在很深情地说:“我知道自己会成为大画家的,”他似乎是在深情地自言自语,“我感到自己身上有这种气质苍天在上,我相信我是有天才的画家!”

  事实上,他有些醉了,酒精使他陶然忘情。而他旁边的女生英博明显是他的爱慕者,也跟着他一起闭上了眼睛,陶醉在自编自导的天才梦中。

  虽然张钰没有闭上眼睛跟着陶醉,但他觉得星宇所说的都是他自己在心底对自己所说的,只不过,自己可不敢这样大声地说出了。是啊迈出了刚才的要求一醉方休的李佛,大家都像被施了魔咒一般相信自己将是一名天才的画家。张钰心想,在这样的氛围中,就是自己天份上有所欠缺,也会被这种氛围补足吧,这真是让人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