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正在惩罚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正在惩罚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

2018-06-04 20:00:3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世界正在惩罚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世界正在惩罚生活方式健康的人

  文|梦槑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类所能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但是现实生活中,依旧有很多人在犯错。

  吸烟、酗酒、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往在生活中很常见

  马路边,车站里,经常能看到吸烟的人,他们享受着尼古丁带来的刺激感,却全然不顾身后眉头紧皱的老人和身旁天真可爱孩子

  也会在新闻中看到:某男子因酗酒躺在横躺在马路中间,直到第二天交警赶来男子才从睡梦中醒来。

  而熬夜更是大多数人的家常便饭,半夜两三点才睡觉的大有人在

  曾看过一个街头采访问题是:“你是因为什么开始吸烟的?”

  有人说,压力太大,吸烟是缓解压力最好的东西

  有人说,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吸烟。第一次可以拒绝,第二、三次就不好意思拒绝了,抽得多了自然也就放不下了。

  当记者问及:“你熬夜吗?”

  接近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点头。

  可是,你知道吗,当你不好照顾身体时候,世界会偷偷惩罚你。

  《神经杂志发表了一项9200名65岁以上男性研究表明:步入老年后,吸烟者的治理功能降低概率要比不吸烟者高5倍。研究者认为,吸烟可能会引起主要血管损伤,造成血液凝结,增加中风风险。长期使用烟草大脑有害,并且加速老年痴呆症

  并且另一项研究显示:母亲吸烟会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如果婴儿和吸烟母亲同床,则其风险增加17倍。

  吸烟对所有人都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也许吸烟的危害不会在当下就体现出来,但是它的后续伤害还是很严重的。

  如果说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隐性的,那么饮酒过量带来的伤害就是显性的了。

  今年春节期间,发生了不少由喝酒过量引发的悲剧

  1月28日,深圳的李先生与四五个朋友聚餐,酒桌上他一共喝了两斤白酒,李先生本以为回家睡到自然醒就没事了,可没想到再次醒来的时候居然在ICU。

  送医时,李先生已经处于深昏迷状态面部四肢都有些发紫,所幸医生及时处理,救了李先生一命。

  无独有偶,宁波的陈先生在和朋友吃饭期间突然倒地,送到医院发现陈先生脑部出血,经过一天一夜的观察治疗,陈先生最终化险为夷

  喝酒伤身的道理大家都懂,可还是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就喝这么一次不会有事的。可是没有谁能百分百保证这一次一定是万无一失的。

  提起熬夜,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是熬夜不仅伤害身体,有可能还会夺走我们的生命

  某网络公司地图技术研发人员48小时不眠不休睡梦中猝死。

  某工程师连续工作34小时超负荷致死。

  某大学生疑因熬夜猝死,经常在凌晨一点到两点睡觉。

  以前总以为死亡离我们很遥远,可是事实上它一直就在我们周围。

  以前觉得自己年轻,熬过的夜对自己没什么影响,但是经常熬夜不仅会导致人身虚弱免疫力下降,而且会造成人心失常,重者可能对生命带去危害。

  不要再给熬夜找任何借口,你欠身体的,总有一天它会悉数要回去。

  熬夜、吸烟、酗酒,这些事情一点难度都没有,只要你愿意很容易做到,但是这些事情也会很轻易的伤到你。

  不要等到疾病缠身的时候才想着去健康生活,所以,一定要好好爱惜身体,早睡早起,多出门走走,多做运动。愿你可以在有限时光里,享受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活。

  人生只有一次,要健康地度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