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当下手中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好当下手中的事情

2018-06-05 04:54:33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好当下手中的事情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主题是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我觉得这篇文章给心灵上很大的启发安慰

  我觉得除了人能启发人,人能安慰人。文章也能安慰和启发人,也是一种沟通交流。是一群从未见过面的江湖爱好读者通过文章而进行的一场非常有意义有趣的交谈。有这样的感悟,是基于我看了三毛的《沙哈拉沙漠故事》而得到的启发。我觉得三毛是个特别能吃苦的女人,在贫瘠的沙漠,能把生活过得有条有理的。还帮助拉哈啦威人,教他们数目子,认字。

  三毛写了很多著作,有很多的读者朋友,在他们当中也有很多的读者也并未和三毛见过面。就如我们后来看三毛著作的人,也和我一样喜欢她写的文章。其实我们就是在做交流了,她已经把她的经历和想表达情感融入到她的文章里了,她的文章充满了活力力量

  相对于快餐式的小说,我更喜欢散文和有哲理的文章。我不单单是要看书本来消遣资讯的,我更要看的是这个文章能带给我什么启发,作者价值观如何,有没有融入感情。有些文章是给明星产品广告的,那些纯属为了吸睛夺目的文章,我不喜欢。那种文章就好像一个长得非常漂亮却没有文化和气质的年轻姑娘,只有表面美丽。只是为了宣传个人和一件物品而写,没有融入故事情节和情感和正确价值观。

  我听过这样的一句话,真正的广告是是商品的本身。无论外表包装得多么的时尚高端,但是但你拆开商品的包装,发现它不过是一件普通的商品时。那么你的心情就会非常失望,那次也就不会再去买了。

  罗素曾说过:对付贫穷有勇气,忍受嘲笑要有勇气。不管做什么都不能没有勇气,勇气才是信心源泉,才是我们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石,是成功关键点。摔倒了,我们需要勇气重新爬起来;失恋了,我们需要勇气重新面对生活工作;做错事情了,我们要有承认错误的勇气。

  不念过往,不惧未来,我们只要做好当下手中的事情。熬过去现在的逆境总会拼出五彩斑斓的未来。

  有时生命遇见美好,也许也是一种动力和生存的依托。请善待和记住生命里那些曾经真诚以待自己同学朋友还有亲人,记住那些美好和感动,那是困难支持自己的能量。那些真正理解自己的人,尊重自己想法人才生命中重要的人。我感谢覃然。我父母没能给予我的那些,却在你的身上找到了。遇见美好的你,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至少你不会逼我做任何事情,总是尊重我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