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漫漫,不问归来,不问来路,只管往前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路漫漫,不问归来,不问来路,只管往前走!

2020-04-21 19:40:40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漫漫,不问归来,不问来路,只管往前走!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关于作家麦家的文章,然我感触良深啊。在写作意义上,他说写一篇文章就是要让自己思想能够变得更加普适性,也就是让大众共鸣,将自己的思想变成大家的思想。这话真的让我大为赞同,我写么多文章到底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思想,将自己的思考带给别人吗?

  也十分庆幸自己能够读到这篇文章吧,至少让我开始有了些明晰改变方向……

  看完文章我又去查阅了他的资料比较出名作品是《解密》,据说初他在创作这本作品时,被退稿了十次,然后一直没有放弃坚持改稿再投稿,直到成功为止,这样的精神实在我不得不佩服啊!

  成功不是偶然的,如果有一天,觉得突然好想真的天上掉馅饼了,我想,那一定是在背后有个巨大的默默付出力量,然后就是苍天不负有心然,让这个馅饼砸在了你的头上,也大概就是努力成果是成为正比的吧,当然,在成功之前,你也可以认为努力或者付出是一文不值的。

  说到这里,就得说说活着勇气问题了,麦家在他最新作品《人生海海》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死不是最有勇气的,活着才需要勇气,请记住我这句话!”多么深刻而发省人心的话,所以在遇到成功之前,生活一定是辛苦而煎熬,不然,那些写透人生和生命之意的文的意义何在,所以,路漫漫,不问归路和来路,只管往前走吧,只要方向是对的,你就会发现在这条路上越来越顺,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