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故事《治人有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场故事《治人有方》

2018-06-05 11:30:59 作者:潘李君 </span> 阅读:载入中…

职场故事《治人有方》

  赵莉是一名销售员,能力出众,加上工作多年积累了不少客户业绩一直稳居前列。因此,她便骄傲自大起来,经常提出加薪要求,弄得公司陈总左右为难叫苦不迭

  国庆长假结束后,赵莉一来公司就直奔老总办公室,说:“陈总,什么时候给我加工资啊?”陈总苦着脸,心说:“半年前刚给你加过一次,又来胡闹了!”但这话又不便直接说出来,万一她一冲动,不干了,势必带走公司的一批客户,到时可就得不偿失了。无奈之下,陈总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你的要求我已经知道了,容我跟他们商量商量。”

  一晃几天过去了,赵莉见陈总没有动静,便直接提交了辞职申请,这是她惯用的伎俩。陈总气得咬牙切齿,这分明是以辞职相要挟!新来的人事部张经理知道后,感到非常气愤,要是每个员工动辄就拿辞职相要挟,公司还怎么管理?他想了想,说:“陈总,你姑且不要理她,过一段时间再把辞职申请还给她,大不了到时安慰她几句,给她一个台阶下,保准以后不敢再闹腾了。”陈总觉得有理,就听从了张经理的建议

  赵莉提交辞呈后,见陈总迟迟没有反应,不免心慌了起来,赶紧到人才网发布了求职简历,以便提前留好后路

  简历发布后,很快接到了面试通知。赵莉简单了解招聘单位的基本情况感觉不错,便准时赶了过去。面试时,对方开出的薪资水平诱人,但要求有管理方面实战经验,而且擅长带领销售团队。赵莉的优势在销售方面,她顿时没了底气。对方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问她是否愿意从一线销售员做起,不过保底月薪只有2000元,能不能做好全凭个人本事。赵莉连忙摇头,垂头丧气地走了。

  在接下去的几天里,赵莉陆续接到用人单位打来的电话,但大都是保险证券房产销售类的工作,偶尔有几家稍微好点的公司,却都要求从一线销售员做起,而且工资普遍偏低。面对求职屡屡受挫,赵莉简直崩溃了。

  就在这时,陈总把辞职申请还到赵莉手里,挽留道:“小赵,留下吧,你是公司里不可或缺的!”那一刻,不知怎的,赵莉的心里感觉暖暖的,再也不敢提加薪的事了。

  这天,陈总忍不住悄悄问张经理:“你怎么就‘吃定’她了呢?”

  张经理狡黠一笑:“其实很简单,我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师等级考试时,结识了一大帮从事人事工作的朋友。所以呀,近期给赵莉‘面试’的人,大都是我特意安排的,她能不备受打击吗?”

  陈总顿时恍然大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