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大32岁,裸辞后无奈创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女大32岁,裸辞后无奈创业。

2019-09-20 04:09:39 作者:码字的小和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大32岁,裸辞后无奈创业。

  今年5月底我裸辞了,6月底交接完毕。原因公司故意拖延,或有意不退客户的多付的货款,导致我客户流失

  1 裸辞

  辞职的时候激情澎湃,义愤填膺,觉得自己正义之师,伐无德纣王。公司想挽留我,马上安排退还了我客户的多余货款,并提出给我加薪来平复我的激荡心情。但是我没有接受,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裸辞。毕竟我对工厂的种种行为一直颇有看法,早有辞职的念头,我认为这是我辞职的良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平常辞职,老板一定会驳回。

  好吧,抓住了这个机会,我义无反顾的裸辞了。然后计划在家休息一个月,再找工作。毕竟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工作了10年了,给自己放个长假也是理所应当的!工作嘛,好找,想当年毕业的时候,凭着自己的应变能力,我就比同学容易找工作,何况再加上这几年的工作经验资历,我坚信自己轻轻松松就会找到下家+高薪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已经不是想当年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了,我已经是一个32岁有家庭孩子妇女,这在招聘中已经是不受待见的对象了,这就十分尴尬了。

  2 求职

  7月份的最后一周,我开始简历,应聘的都是管理层职位,甚至毛遂自荐联系了一个猎头结果石沉大海,起初我还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和一个比我辞职早一点的朋友聊天,她也抱怨到,30岁之后的女人找工作,确实很尴尬,未婚的吧可能结婚了,已婚的吧可能要备孕生娃,生了一个的吧又开放二胎可能准备生二胎,公司都有所顾虑不敢收。这我才急了,就投两家小小贸易公司的职位,终于有一家电话让我面试。

  面试一开始,贸易公司老板果然首先问的就是你是否已经结婚,儿子多大了。因为之前和朋友聊过这个问题,我倒有些防备,我如实说我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了,晚上也是和奶奶睡,不影响工作的。再之后就是待遇,并不能满足我的期望值。结果,就是加了个微信双方考虑考虑。

  思前想后,我想在我的简历上加上家庭情况,包括孩子的情况,再投简历试试

  然而,很抱歉,不能给大家更多的反面教材,因为和家人商量自己创业,就没有再投简历了。

  3 创业

  创业肯定是比求职难上百倍的事情,好在有以前的经验和人脉在,倒也不至于毫无头绪。但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问自己,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辞职么?答案是,我会辞职,但是不会裸辞。遇事还是要仔细考虑一下,毕竟生活就是生活,20岁或许还可以任性,30多岁是要学会忍耐和妥协的。特别是女人,现在的社会对女人要求太高了,贤妻良母职业女性

  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完美的,同事和睦,老板慈善,工作轻松没有压力工资直线上升的形势发展。但是如果真的领导所作所为和自己三观不和,没有大的提升空间,不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可以辞职,但这些步骤请尽量在年轻的时候完成年龄越大,换工作的代价越大。

  100分的工作,别妄想了。

  90分的工作,可以骑驴看马找找看。

  80分的工作,已经很不错了。

  70分的工作,干着吧。

  60分的工作,为了工资,可以苟且一阵。

  千万不要为了一时冲动,造成对自己的实际伤害所谓“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那是动物干的。套马伊琍一句话:“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