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出轨"叫:用前任的伤报复现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出轨"叫:用前任的伤报复现任!

2018-06-05 12:15:06 作者:格子 </span> &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quot;出轨&quot;叫:用前任的伤报复现任!

  桌子生活

  百万人关注深度原创情感大号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点击音频,听文章  

   

  01.

  周年轻时,曾谈过一段刻骨铭心恋爱

  他与“小龙女”陈玉莲因戏生情,两人感情极好,眼看就要谈婚论嫁了。

  可因为当时的种种原因,这段长达五年多的恋情,最终被陈玉莲以“性格不合”为由终止。

  深受打击的周润发,在绝望中竟喝下一整瓶家用清洁剂……幸好家人及时发现,这才捡回来一条命。

  或许是急于摆脱上一段感情带来的伤痛,周润发和TVB当红花旦余安安闪婚。

  但这段“闪来的”婚姻不幸福

  原本活泼的余安安在结婚后一天比一天沉默,甚至得了抑郁症

  周润发的脾气也一天比一天急躁,简直像个“暴君”,他把上一段感情受到的伤害全部转嫁到了余安安的身上。

  据余安安说,婚后的周润发极度缺乏安全感,每次看到她打扮得非常漂亮,或者穿了新衣服时候就会发火。

  关于这一点,甚至周润发的现任妻子陈荟莲也曾表示:“我也觉得我老公对她不住。”

  这段婚姻最终仅维系9个多月便宣布终结

  后来,周润发认识了现任妻子陈荟莲,一个名字初恋情人陈玉莲名字仅一字之差女人

  交往期间,周润发终于开始正视过去的感情,不再逃避,也不再急着转移伤痛,而是将之前的两段感情经历对陈荟莲彻底交代清楚

  他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陈荟莲的理解

  此后多年,俩人一直相爱相惜,这才有了如今幸福的发哥和发嫂。

  爱情里受伤,将伤害转嫁给他人其实从来就不是真正的疗愈。

  真正的疗愈,从来都要靠自己迈出的第一步。

  张小娴曾说,想要忘记一段恋情最好的方法是:时间和新欢,如果不能忘记,那一定是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其实,时间也好,新欢也罢,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做好真正敞开心扉准备,而不是急急忙忙将在上一段感情里受到的伤害甩出去,让另外一个无辜的人陪你一起承受

  这样的恋爱,不管对自己还是别人都是不公平的。

  有一种"出轨"叫:用前任的伤报复现任!

  02.

  《爱情保卫战》曾来过一对男女

  女人叫雅姐,四十来岁,离异,是一家家政公司主管

  男人叫老长,四十六岁,和雅姐一样,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老长孤身一人在北京打工,想赚点外快,便去了家政公司咨询兼职,接待他的正是雅姐。

  雅姐正发愁工作太忙没时间料理家务,于是主动提出让老长去她家干几天活试试

  老长满口答应,之后一有空就上雅姐家收拾打扫,什么脏活累活儿都抢着干。

  两人都是单身,这一来二去的,也就好上了。

  找了雅姐这样漂亮又能干的女人,老长觉得倍儿有面子,可时间一久,老长开始觉得不太对劲了。

  他是把雅姐当老婆看的,工资卡都主动上交了,可雅姐却从来不肯在外人面前承认过他们的男女朋友关系

  有一次,他俩在小区遇上邻居,雅姐赶紧解释,嗨!我家里灯坏了,就怕晚上黑灯瞎火的,这不赶紧找了修理工过来看看。

  还有一回,他们逛超市撞到朋友,雅姐也只是敷衍的介绍老长说,真巧,这是我表哥呢!

  老长非常郁闷,明明是正儿八经男朋友,却像个见不得光的地下情人一样,今天是修理工明天是表哥。

  为这事,老长多次表示不满,可雅姐总说时机还不到,一旦被逼急了就会大发脾气。

  两个人又吵又闹,找上了节目组想要解决这个问题

  听了雅姐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有一位嘉宾点评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雅姐之所以这样,其原因应该是来自上一段婚姻的失败。

  原来,雅姐的前夫方面条件都非常优越,雅姐一直觉得是自己高攀了,因此非常珍惜这段婚姻,可最后对方却出轨了。

  绝望的雅姐提出离婚,把全部心思都扑在了工作上,经过一番打拼后虽然衣食无忧,但上一段婚姻带给她的阴影实在太大了。

  因此她打定主意,下一段婚姻一定要找一个老实的、让她有安全感的男人。

  可真找到老长这样对她千依百顺的老实人以后,她把曾经不敢在前夫面前表现出来的任性、撒泼、冷漠情绪,全发泄到了老长身上。

  她也不愿意承认老长的身份,把正大光明的恋爱变得像偷偷摸摸的地下情。

  可是这样是不公平的,你前面遇到什么人,伤到什么伤害,和现在这个人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他凭什么要替你去承担那些伤害呢?

  如果总是抱着这种补偿或者转嫁伤害的心态

  因为我上一段感情伤到伤害,所以我要伤害你;

  因为上一段感情对方背叛了我,所以我不再相信你;

  因为上一段感情我付出太多没有得到回报,所以我这次不再付出了;

  这样的人,始终是找不到幸福的。

  每一个人都是全新的一个人,每一段感情都是全新的开始。

  请不要用过去的人或过去的事来重新玷污你们之间的感情,如果做不到放下,请不要轻易开始一段感情!

   

  在爱情里受伤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但如果将自己曾经受到过的伤害转嫁给另外一个爱自己的人,那就是自私了。

  03.

  微博上曾有一个很流行段子

  你很认真地谈一场恋爱,最后却分手了,后来你会很难再去爱一个人,你不想花时间也不想了解

  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了,老师却因为你字迹潦草撕了让你重写一遍,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你也懒得再写了,因为一篇文章花光了你所有精力,只差一个结尾却要你重头来过。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千万不要和谈过多年恋爱的人在一起”的原因。

  根据相关统计,和一个谈过很多年恋爱的人或者在一段感情中付出太多的人,很难再找到幸福

  为什么?

  因为他们很容易把上一段感情带来的伤害转嫁到别人身上,或者带到生活里面,前一段感情的影响根深蒂固,他们做不到彻底放下,做不到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

  一个女性朋友曾说起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她的男朋友和前任女友相恋六年感情极好,可最终还是遗憾分手了,后来遇到了她。

  可她却发现,自己可能永远都无法超越前女友在男友心里的地位

  删掉前女友的微信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前女友的朋友圈,男朋友每条都会点赞,却总是忘记回复她的微信;

  前女友留下的东西绝对不允许她随便动,她曾不小心弄脏过一只抱枕,换来的是男友的大发雷霆

  甚至男朋友还会时不时拿她和前女友做对比,说:“假如你们俩的优点能在一个人身上就好了。”

  不要说为朋友付出,就连答应过的小事,也永远不上心,常常以“我忘了”作为理由搪塞。

  每当朋友想跟男生好好谈谈,解决问题的时候,他永远是这样解释的:

  你也知道我上一段感情付出了那么多,可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我并不是不想为你付出,但我害怕,一旦我付出真心,到头来又是一样的结果,那我怎么办呢?

  日复一日,朋友终于彻底崩溃:

  那我又有什么错呢?我凭什么要为你前任带来的伤害买单?!难道我就活该受到你的伤害吗?

  俩人最后也只得以分手告终。

  男生曾深爱前女友并不是错,错的是在他一直停留在过去的伤痛里,并试图将现女友也拉下水

  她伤害我,那我就伤害你。

  可这样的互相伤害,算是哪门子公平?

  千年前的北宋词人晏殊早已在《浣溪沙》中写道: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其实,无论你曾经在爱情里受过什么样的罪,那都已经是过去,一定要记住,那些曾经的伤害跟你眼前的人没有任何关系!

  好的爱情可以疗愈伤害,却绝无可能转嫁伤害。

  作家抹茶曲奇有句话说得特别好,受过伤害,从来不是肆无忌惮挥霍别人感情的借口

  这样做的后果是:不仅对他人造成伤害,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真的,从来没有哪一段好的感情,是从转嫁伤害开始的!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成龙:她不在的时候你会叫救命!这个女人不演戏凭什么拿金像奖?》

  《“被性侵后,罪犯竟说我不是正经女人”》

  主播:404,原创作者,情感主播,多家知名媒体特约NJ。能说能写,高冷逗B,四个月减肥四十斤的奇葩狮子男。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考拉FM等多平台全网搜索:“声音面包”。

  音乐:杨丞琳--忘课。图片来源花瓣网,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