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1)

2018-06-05 19:31: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1)

  老师每逢星期二会请大师来画室评讲学生的习作,每次来讲评的老师都各不相同,各有特色。那个星期二,由国家一级美术师祖陪东来授课。他是个上了年纪画家胡子白苍苍的,气色很好。他曾为政府作过许多装饰画,是著名画家王雪涛的弟子。他看不惯美术的新潮流坚持中国写意绘画理论,力求基于传统的创新,追求写意画的现代化和时代精神作品经常参与全国性大展,并在美、日、加、法、韩、新加坡、印度、前苏联以及东欧等国展出。作品曾多次获奖。他在检查学生们的习作时,毫不掩饰自己的轻蔑之意。学生们对他既恨又怕;女学生往往由于受不了他那不留情面的嘲讽而哭鼻子。尽管学生被他骂得走投无路而群起抗议,可也奈何不得,他照样在画室内执教,因为他无疑是全A城首屈一指的美术教师

  星期二,张钰来到画室时,这位夫子已在里面了。他一个画架一个画架地巡视过去,管理诺奇画室的美术李老师在一旁陪着,司马红娜坐在张钰边上,她由于心情紧张脸色越发的发青;她时而放下画笔把手放在上衣上搓擦,明显急得手心都出汗了。她突然神情焦躁地朝张钰转过脸来,紧锁双眉,似乎想借此来掩饰内心焦虑不安

  “你看画得还可以吗?“她问,一边朝自己的画点点头。

  张钰站起身,凑过来看她的画。不看还罢,一看大吃一惊。她莫非是瞎了眼不成?画儿完全走了样,简直不成个人形。

  “我要能及到你一半就挺不错了。”他言不由衷地敷衍着说。

  “没门儿,你才刚来这儿嘛。你现在就想要赶上我,岂不有点想入非非。我来这儿已经两年了。”

  听了司马红娜的话,张钰不由得怔住了。她那股自负劲儿实在叫人吃惊。张钰已发现,画室里所有的人都对她敬而远之,看来这也不奇怪,因为她似乎特别喜欢出口伤人。这也让张钰明白,诺奇画室里的所有人,哪怕是最拙劣的学生,都认为自己是绘画天才。着会不会是画室在招揽生意灌输给学生的偏执思想吧。他不禁开始反思他刚入学时老师的话:“哦,我看你准行。”这话不知老师是否对每一位老学习的人都是这样说的。好让大家安下心来在这里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