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6)

2018-06-06 09:50: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6)

  尽管如此,当第二个星期日司马红娜主动表示要带他去参观画展时,张钰还是欣然前往了。她在《江河源头》那幅画前面站定身子

  “如果你能领悟这幅杰作的妙处,那么你对绘画一行也算摸着点门儿了。“

  张钰从长廊的窗口经过,见窗外的景色,情不自禁地喊道:

  “嘿,太美啦!让咱们在这儿逗留一会儿吧。“然而,司马红娜却无动于衷,漠然地说:“好吧,呆一会儿也无妨。不过别忘了咱们是来这儿看画的,学习大咖的,可不是来游山玩水的,学习需要严肃性。”

  对于司马红娜的说教,张珏只是含笑地看着,并信步走进了后花园秋风徐来,空气清新而爽神,张钰颇觉心旷神怡。将近正午的时候,他俩伫立在展室的庭院里,张钰真想学王鹏的样子,扯开喉咙大喊一声:让艺术见鬼去吧!

  “我说啊,咱俩一块上街,找家馆子随便吃点什么,怎么样?”张钰提议说。

  司马红娜向他投来怀疑目光

  “我已在家里准备好了午饭,“她说。

  “那也没关系,可以留着明天吃嘛。你就让我请你一回吧。”

  “不知道你干吗要请我呢。”

  “这会让我感到高兴,“他微笑着回答

  他们走出画展室,穿过大街,五一街的拐角处有家餐馆

  “我们进去吧。”

  “不,我不进去,这家馆子看上去太阔气了,里面的东西肯定太贵。“

  她头也不回地径直朝前走,张钰只好跟了上去。不多几步,又来到一家小餐馆跟前,那儿人行道的凉篷下面,已经有十来个客人在用餐。

  “不可能吃到比这更便宜美味的午饭了,再说这地方看来也挺不错的。还可以看到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观察他们的表情言行,就像看热门电影一样有趣。”

  虽然张钰对街边餐桌卫生状况不满意,不过看到司马红娜一脸开心的模样,还是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议。他们在一张空桌旁坐下,司马红娜难得显出小女儿兴奋之态了,热情地给端汤端菜,并将四碟子小菜摆放的整齐有致,系着围裙服务员给他们送上主食春饼卷。正如司马红娜所说,这种街边的饭桌是有他的好处,张钰兴致勃勃地打量着过往行人,似乎被他们吸引住了。他虽有几分困倦,却有种说不出的快意

  “哎,瞧那个穿短外套的,真逗!”

  他朝司马红娜瞟了一眼,使他吃惊的是,他看到她根本不理会眼前的景象,而是盯着自己的菜盘子发愣,两颗沉甸甸的泪珠,正从脸颊上滚落下来。

  “你这是怎么啦?“他惊呼道。

  “别对我说什么,就当没看见,这完全是因为有东西眯住我的眼睛。你要是再问的话,要不我这就起身走了。“她回答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