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小烦恼”让你觉得生活很吃力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小烦恼”让你觉得生活很吃力吗?

2018-06-06 12:00:10 作者:黄萍萍 </span> 阅读:载入中…

你的“小烦恼”让你觉得生活很吃力吗?

  1

  孤独患者

  近来看到一张截图,觉得似乎许多人都有此感触

  “我并不是不幸福,也没有什么心理阴影,也没吃过很大的苦,只不过人生的路有点坎坷。可是,光是活在这世上,我就很吃力了。”

  这句话听起来有许多无奈,还有孤寂,仿佛是独自承受人生路的坎坷而行。虽说每天每天也没什么多大的事,但却又觉得有什么压在心中一般,觉得吃力。

  这是为何呢?我想到一首陈奕迅的歌,似乎挺能解释原因的。那首歌叫《孤独患者》,其中有段歌词:“我真佩服我,还能幽默。掉眼泪时用笑掩过,怕人看破,顾虑好多。不谈寂寞,我们就都快活。”

  不要掉泪,不要谈寂寞,不要去触碰内心深处对更深关系渴望需要,不要去看孤独,就讲讲笑话聊聊八卦,说些时事足球,这样大家都会觉得开心吧。你会不会也是这样想,也在这样做呢?

  2

  堆砌心墙,失去连结感

  当朋友之间有一些开始疏远的矛头,就会藏起内心要被抛弃了的不安,然而仍然假装没什么大不了,亦不去澄清误会,最终终于渐行渐远,见面变成无意义的寒暄。

  当亲人理解时,就不再愿意多表达心中真实想法,所有事情亦是报喜不报忧。

  当夫妻之间感觉到被忽略,感觉到不被尊重,就选择工作、玩乐中逃避,或是不断指责对方直到自己心灰意冷决定只是维持表面关系,不再彼此相信依靠

  凡此种种,都是失去了重要之人的真实的连结,就算身处于人群之中,亲人、恋人、夫妻、孩子、朋友都在之时,也却觉得孑然一身

  当你不断地堆砌心墙,想要将自己掩饰和保护得好好的时,却越是脆弱时候。因为情感的需要就如水流一般,从来不会被阻挡和隔断。若是一味压抑和否认,越是容易决堤。当发生一件小事,当别人一句无心之言,当别人一个无意的眼神;当别人只是确实因为有急事而没如约一起去逛街;当独自走在人来人往街道……就会突然想要掉下眼泪来。因为心太空了,太孤单了。

  3

  情绪提醒你一些重要的事

  当你觉得明明没什么事儿,自己却好像很脆弱,却觉得生活辛苦,不要觉得是自己矫情;当你因为小事容易动怒,或是容易伤心和无法释怀,不要觉得是自己的性格不好。或许只是心里有很多情感被压抑久了,因此当有一些事情又再一此使你感受到内心的孤单、委屈难过或者别的情绪时,一下子累积的情绪也就决堤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是件好事,你的心还没枯涸,它仍在渴求,它在告诉你你需要被爱、被好好照顾

  你可以去找找值得信任的,温暖的人,将心中的烦恼倾诉而出。不要觉得那些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烦心事,因为生活不就是由这些日常小事组成吗,因此,你的烦恼并非无足轻重,而是值得被理解的。

  若你无法找到人诉说,感到无人理解,那么,你目前的关系(恋人/夫妻/亲人/朋友)状况是需要好好面对的。

  欢迎留言,给我们反馈

  现在开放和本文相关的提问,如果你有有关恋爱交友、夫妻关系的问题,并且愿意游老老在微信公众号公开作答的,欢迎提出。为了能回答得准确,提问请不要少于100字,提问主要内容请包括:

  1、事件(发生了什么?)

  2、这个事件对你们关系上的影响

  3、你的期望

  我们不能保证立即回复,但会尽快处理,公开回复。谢谢

  (为保护隐私,请勿使用实名提问)这是一个有温度公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