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7)

2018-06-07 20:01:4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7)

  这可把张钰完全糊涂了,他只能默默地动手把春饼分成两半,一人一份吃了起来。张钰尽量找些无关痛痒话题来同她攀谈,而司马红娜呢,似乎也在竭力约束自己,没耍性子。不过,这顿饭总叫人有点扫兴。张钰本来就胃口不佳,而司马红娜吃东西的那个模样,更叫他倒足了胃口。她一边吃,一边不住发出啧啧之声,那狼吞虎咽的馋相,倒有点像动物园里的一头野兽。她每吃完一道菜,她用馒头拭菜盆子,直到把盆底拭得雪白铮亮才罢手,似乎连一小滴汤汁也舍不得让它留在上面。哪怕是几天没吃到东西的饿鬼,也不见得会像她这么嘴馋。当然,这些想法张珏都是隐忍不发的,只是在吃了两三张薄春饼后,将自己的那份也推到了司马红娜的前面。

  司马红娜性情乖张,喜怒无常,别看她今天分手时还是客客气气的。说不定明天就会翻脸不认人,朝你横眉竖眼。但话得说回来,他毕竟从她那儿学到了不少东西。尽管她自己画得并不高明,但口传了不少绘画技巧独特的对美的欣赏角度,逆与常人思维方式。得于她的传授的知识,和她不时在旁点拨,张钰才在绘画方面有很大长进。当然,美术老师李也给了他不少帮助,但那样的指点毕竟是很受时间空间限制的。而司马红娜的指点却试试在侧。虽然她的画不怎样,但是那些技巧却非常的有用。另外,她滔若江河高谈阔论,也都使张钰得益匪浅,开阔眼界思路。然而,司马红娜最恨他接受旁人的指点,似乎是一种独占欲在支配着她。每当张钰同其他人交谈之后再去向她求教,总被她恶狠狠地拒之于门外。星宇、王鹏等人常常借她来取笑张钰。

  “留神点,“他们说,“她已经爱上你啦。“

  “乱说。“他哈哈大笑。“我们是纯洁友谊。”

  司马红娜这样的人也会坠入情网,这念头简直荒谬透顶。张钰只要一想到她那丑陋长相,那头茅草似的乱发,那双邋遢的手,还有那一年到头常穿不换的棕色衣衫,就不由得浑身发凉:看来她手头拮据。其实这儿又有谁手头宽的?她至少也该注意点边幅,保持整洁才是。就拿那条裙子来说,用针线缝补抬掇一下,保证它不掉线头总还是办得到的吧。

  张钰接触了不少人,他开始系统地归纳自己对周围人的印象。如今,他不再像那样少不更事,而是对周围的人产生出一种更为冷静成熟兴趣,有意在一旁冷眼观察,并暗暗作出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