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饭桌上的婚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饭桌上的婚外情

2018-06-07 13:15:33 作者:包士山 </span> 来源: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饭桌上的婚外情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这个故事来源于一桩小小的敲诈勒索案,却耐人寻味……

  01

  90后美女苏洁和老公郭阳是大学校友毕业后,苏洁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文案策划,郭阳则进了一家网络公司做程序员

  第二年,他俩在双方父母帮助下,按揭了一套90平米的精装修婚房

  婚后,两人碰上第一个难题就是吃饭。夫妻俩都是独生子女,平时被爸妈宠坏了,都不会做饭。可两人都是工薪族,多下几次馆子或叫外卖,就没钱还月供了……

  没办法,两人只能从零开始学做菜。可问题随之而来——两人回到家都快7点了,吃完饭收拾完已经9点多了。如果加点夜班或过过夫妻生活,一眨眼就过了12点……这直接导致两人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如蜗牛

  没办法,两人只能像游击队员一样,偶尔买点速冻食品解决,偶尔自己做,偶尔去小区附近的小饭馆解馋。这种胃部长期漂泊的日子,让他们苦不堪言

  因为经常在小区附近的餐馆吃饭,两人总能碰到一对年纪相仿的夫妻。一次,因为吃饭的人太多,两对夫妻坐在一起拼桌,四个年轻人就聊开了。

  这也是一对新婚夫妻,男的叫彭俊,汽车销售员,女的叫张娟,贸易公司文员。巧的是,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因为相谈甚欢,他们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

  从此,两对小夫妻成了亲密小伙伴。为了省钱,他们上班时一起拼车,下班一起团购唱歌看电影。偶尔有空,彼此还会邀请对方来家里吃饭。

  一天,苏洁无限感叹地说:“要是能有个钟点工给我们做饭就好了!”彭俊脱口而出道:“可以拼车,为什么不能拼饭呢?”四个人眼前一亮。

  于是,他们以每月1000元的价格,聘请了一个叫陈蕙兰的大姐为他们做晚饭。为了公平起见,陈蕙兰的做饭地点是一家一个月,两对夫妻平摊人工费和食材费。

  陈蕙兰每天晚上5点半钟来做饭,等他们回来吃饭时,陈蕙兰就会离去,然后第二天下午再来收拾吃剩的锅碗瓢盆大家连碗都不用洗,一下都觉得解放了。

  那时,4个年轻人都没有预料到,后面会发生什么事……

  02

  这年春节后,郭阳参与一个大项目,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一个星期难得在家吃上一顿饭。原本四个人的饭桌,经常变成了三个人同坐。

  每天下班坐到餐桌上,苏洁看到彭俊和张娟有说有笑,她就会涌起阵阵失落感。

  彭俊长相帅气为人热情,很疼爱妻子张娟;在他家开饭时,他都以张娟的口味为主。张娟感冒了,他更是尽心尽力照顾,还提醒陈蕙兰这几天做菜要清淡点。

  苏洁很羡慕张娟能找到彭俊这样的好男人相比之下,郭阳不仅长相平常,而且粗心多了。两个男人一比较,舒洁就觉得自己老公处处不如人,真是郁闷

  就在舒洁这个电灯泡当得很难受时,张娟升职为老总秘书了,常常要跟着老总出去应酬,回家吃饭就没个准数了。这样一来,就只剩下彭俊每天按时回家吃饭了。

  由于郭阳和张娟的忙碌属于临时性的,所以他们并没有取消拼饭的做法。就这样,搭伙吃饭的人数从四人变成三人,如今又变成了两人:舒洁、彭俊。

  郭阳一直以为张娟在家吃饭,没什么表示;张娟倒是敲打过彭俊,但郭阳也不是从不回来吃饭,所以她并没有多说什么。

  刚开始,苏洁和彭俊面对面吃饭还显得有些尴尬,为了活跃气氛,彭俊绘声绘色地讲自己碰到的奇葩客户和雷人事件,逗得苏洁捧腹大笑

  两人在餐桌上的谈话越来越投机,从童年趣事,到各种八卦新闻,每天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彭俊是一个细心的男人,经常暖到舒洁的心窝

  有一次,苏洁不小心被鱼刺卡住了。彭俊把她送到医院,一边安慰一边轻拍她的背。与彭俊接触得越多,苏洁越发觉得他比郭阳体贴……

  一天下班后,苏洁像往常一样来吃饭,可那天她闷闷不乐。彭俊很快看出了端倪:“是不是在单位委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哥开心一下吧?”

  苏洁噗嗤一下笑了:“现在工作真难做啊,领导让我们这些做文案的去发展客户,还要考核业务量。你说我这上哪儿去找客户啊?”

  彭俊想了想,说:“你们做汽车广告吗?要不我试试把我们公司变成你的客户?”苏洁眼睛一亮,兴奋地直点头。

  在彭俊的安排下,苏洁很快拉到了汽车代理行这个大客户,不只受到了领导的表扬,更得了一笔数目可观奖金

  为表示感谢,苏洁要请彭俊吃饭,彭俊说:“别出去吃了,反正我们有陈大姐做饭,不如让她做几个好菜,再买两瓶红酒,我们四个人一起庆祝?”苏洁想想也是

  不巧的是,这天张娟临时要应酬不能回来吃饭,郭阳走到半道被主管又叫回去了。那晚,彭俊和苏洁两人边聊边喝红酒,不知不觉都醉意朦胧了。

  眼看时间不早了,苏洁起身准备回家,就在她出门换鞋时,没站稳踉跄了一下。彭俊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苏洁身子一软,倒在了彭俊的怀里。

  彭俊看着怀里娇艳动人的苏洁,情不自禁地吻了下去。那一刻也许是酒精作祟,苏洁没有反抗,而是大胆地任彭俊一路吻了下去……

  待激情平息后,苏洁羞涩地不敢面对彭俊。彭俊却拥着苏洁道:“你知道吗?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你真的好温柔漂亮……”

  听到彭俊的真情告白,苏洁的心一下子酥软了:“是啊,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对的时间,碰到对的人!”

  此后,他们寻找着一切可能机会偷情。当然,两人并没有想过要离婚重组家庭,但是这种偷吃的兴奋感,让他俩欲罢不能……

  03

  6月的一个星期五,张娟去广州出差了,郭阳又在留在单位加班。如此偷情的大好时机,苏洁和彭俊当然不会放过。吃完晚饭,他俩就在沙发缠绵去了,连门都忘了反锁。

  不巧的是,已经离开的陈蕙兰发现自己钱包忘在了彭俊家,因此又折转回来了,可当她打开门后,看到了一个令她尴尬的场景

  就在陈蕙兰低着头想逃跑时,赤裸上身的彭俊却拉住了她,颤声说:“今天的事,您就当什么都没看到,我们不会亏待您的!”说完,他拿出2000元塞给她。

  陈蕙兰最初推诿不要,可考虑再三,她还是收下了。

  回到家里,陈蕙兰忍不住把这事讲给丈夫王明听。王明第一反应就是可以敲诈彭俊和舒洁一笔钱。陈蕙兰这才说已经收了他们2000元了。

  王明一直嗜赌,把家底都给掏空了。现在孩子在读高中,正需要用钱。见妻子手头握有苏、彭的把柄,他笑着说:“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们,得好好敲打一下。”

  几天后,王明打电话给苏洁,勒索2000元,否则就将她跟彭俊的事告诉她老公。

  苏洁惊恐之余,只能给彭俊打电话,彭俊只好找到陈蕙兰,希望她劝丈夫不要多管闲事,否则他们只能把她辞退。

  陈蕙兰回到家就跟王明吵了起来,王明却说道:“他们自己偷鸡摸狗有错在先,花点钱消灾天经地义,哪来的胆子辞退你?你别管了,我包准能弄来钱!”

  就在陈蕙兰想反驳时,刚下晚自习的儿子回来了,告诉她明天要交英语补课费1000元。一听到要交钱,陈蕙兰的心一下子坠入谷底……

  第二天晚上,陈蕙兰刚来做饭,彭俊就回来了,他趁没有其他人在场,就问陈蕙兰:“你跟你丈夫谈得怎么样了?”

  陈蕙兰回答说:“这事都怪我多嘴,回家告诉了他,真对不起。不过,他这人就是个赌徒,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他说。如果我被炒鱿鱼,他会来闹的。哎……”

  彭俊听懂了陈蕙兰的意思。为了息事宁人,彭俊和苏洁一起打了2000元给王明。

  可不出半个月,王明又一次打电话给苏洁要钱,依旧是2000元,他还嘱咐苏洁不要告诉彭俊,否则他会公开她的丑事。苏洁又惊又怕,只好给他打了2000元。

  随后,王明又用同样的招数找到彭俊索要2000元,否则会告诉他老婆张娟。彭俊恨得牙痒痒,但为了掩盖自己出轨的丑事,他还是给王明打了2000元。

  7月24日,王明又一次打电话找苏洁,苏洁忍不住向彭俊吐槽:“这个王明真是个无赖,前不久才从我这里拿走了2000元,现在又找我要钱,我快要崩溃了!”

  彭俊惊诧地说:“他半个月前也从我这拿了2000元啊,我怕你着急所以没告诉你。原来这个混蛋两边敲诈,我们不能这样任他摆布了,否则何日是个头呢?”

  于是,苏洁迟迟没有给王明打钱,还把他的电话设置成了黑名单。王明打电话给彭俊要钱,彭俊说,如果王明继续敲诈,他会报警。

  王明怒了,认为他和苏洁做出这种事,是不敢报警的。但是,他俩敢藐视自己,就一定要给他俩一点教训

  8月2日晚餐时间,喝了点酒的王明直接找到了彭俊家里。那天是周末,苏洁夫妻和彭俊夫妻都在一起吃晚餐。

  王明大大咧咧进门后,就大声嚷道:“你们这些小年轻人真是奇葩啊,搞什么搭伙吃饭。这下好了,自己老公和别人老婆从饭桌上搭到了床上……”

  苏洁和彭俊的事就这么曝光了,两对小夫妻吵成一团,王明更是煽风点火,甚至从楼上嚷到了楼下,小区里过来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

  结果,舒洁和彭俊报警,王明随即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被警方抓获;陈蕙兰也因涉嫌同谋而被抓。王明没有想到对方会报警,进了铁窗才悔不当初……

  张娟闹过一阵后,反思自己确实陪老公太少,再加上发现自己怀孕了,就选择原谅老公彭俊。不过,他们卖掉了小区的房子,搬家到了别的地方,重新开始……

  郭阳坚决不肯原谅苏洁的出轨。8月18日,本是两人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他们却在同一天去办理了离婚手续。由于舒洁心有愧疚,自愿净身出户。

  苏洁无颜呆在本地,选择南下打工。让她绝望的是,彭俊已经将她拉黑,过去的柔情蜜意,都已经沉没在黑名单里了……

  这个故事到此就讲完了,不过一些人生教训值得人们汲取。

  首先,幸福是比较出来的,痛苦也是。舒洁如果不屡屡近距离观察彭俊,就不会觉得老公处处不如他,就不会心生对老公的不忿和对彭俊的爱慕。

  如果拿爱人缺点比别人的优点,就会越比越痛苦;聪明的做法是,拿爱人的优点比别人的缺点,就要幸福得多。

  人很难做到不攀比,那么,最好与人交往时保持距离。不然,真的容易越界。在生活中,像两对小夫妻拼饭这种情况不多见,但是拼车、拼出游什么的,则比较常见。大家还是保留一点距离感,比较好。

  其次,人皆有贪念,一旦不自省,不自控,就会任其泛滥。舒洁想搞定彭俊,而彭俊同样想将漂亮的舒洁占为己有。

  王明以为对方有把柄在自己手里,就自动成为他的取款机。结果,他的贪婪无度,最终得到了惩罚。贪婪要适度,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陈蕙兰明知老公是个烂赌鬼,没有什么道德底线,还将别人的隐私泄露给他,不仅让老公惹祸,也连累自己蹲了铁窗。唉,嘴大也是祸啊!

  第三,婚外情一旦产生,就会面临第三只眼。

  不管偷情的两个人如何小心,如何本把握分寸,不想危及婚姻。可他们无法预防第三只眼——总会有人偷窥或无意撞破。

  很多婚外情都是因为突然被曝光,让当事人措手不及,无法从容应对,更不会给你慢慢调整的机会,结果一地狼烟……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出轨的男人,是否担心妻子报复

  “他老婆要杀了我!”

  男人的弱点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宝宝们长按下图即可打赏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饭桌上的婚外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