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完)

2018-07-18 12:01:00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完)

  本文是《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没看过上集的伙伴点击蓝色连接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莫霜受伤的一个星期里,王明申都在医院照顾她,偶尔回家,也只是拿些换洗的衣服,就匆匆离开

  “你站住。” 张惠从王明申进门起就靠墙站着,手里夹着根烟,烟雾杳杳间,眼看着他一脸冷漠收拾自己东西,终于还是忍不住了。

  待王明申抬头,张惠深吸一口气,勉强压住自己心中的怒气,“那狐狸精现在不是还好端端地活着么,你就这么着急收拾东西,想跟她双宿双飞,那个女人可真是好手段!”

  王明申一言不发地听着张惠的冷嘲热讽,待她说完,狠狠剜了她一眼,转身就要离开。见王明申无动于衷,张惠急了,“有本事你就走,我告诉你王明申,这次是我手下留情,今天你要是这么走了,我绝对不会放过她,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也要毁了她!”

  张惠言语张狂,满眼愤怒,丝毫没有注意到王明申的身体开始颤抖,他一直背对着她,还没等张惠说完,一个箭步冲上去,抬手一个巴掌甩在张惠的脸上。张惠毫无防备,整个人扑在门边上,狠狠地一撞,顺着门板无力地跌落在地。

  这是王明申第一次打张惠,他的手也止不住地颤抖,可眼前这个女人,他已经不认识了,“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对一个无辜女孩子,这么心狠手辣。” 他的声音里满是困惑,“无论你怎么想,我和莫霜没有一点见不得人关系,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机会离婚吧。”

  张惠的脸隐在凌乱头发后,从发丝缝隙中一直看着王明申的背影越走越远,眼泪打湿了头发,一绺绺的搭在脸颊,她死咬着下唇,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我一定要那个贱女人死,你帮我找到她的地址,这次我不会再放过她。”

  一个星期之后,莫霜康复了,偌大的病房空无一人。王明申知道莫霜出院,却踌躇不定,他觉得自己实在是没脸再去见她。他于莫霜而言到底算是什么呢,又有什么资格再去见她呢,终归张惠伤害了她,也是由他而起。

  王明申叹了口气,抓起桌上的车钥匙,想开车出去兜兜风,顺便给莫霜买点补品,托人送过去。经过值班室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推门走了进去。这时,房间里空无一人,正适合他此时的心境

  不经意间,就看到茶几上的一沓书,心下一动,随手翻了几下,莫霜清秀字迹映入眼帘

  是那张照片,王明申看着,心剧烈跳动起来。手指缓缓摩挲过照片,眉头轻皱,上次好像没有这个怎么……他的手顿在一行字上,沉默半晌,猛地恍然大悟

  照片背面那行字写着:纵然半生眷恋,但求落幕无悔。日期正好是莫霜给王明申送提神茶的那天。王明申转身正要出门,谁知门外有人在说话。

  “哎哟,你听说没有我们科室新来的那个莫霜竟然勾搭上了王医生,而且王医生的老婆还找上门来狠狠地收拾了她一顿。王医生的老婆这么厉害,看不出来啊。”

  “不过小三嘛,活该。”

  听到自己和莫霜的名字,王明申愣住了,门外似乎是一男一女,女人的话刚说完,男人轻蔑的声音顿时响起。“切,你才知道啊,王医生的老婆是我姑姑闺蜜,我老早就知道王医生的事了,而且我听说莫霜这次要被医院开除呢。”

  女人惊呼一声,“不就是男女之间那点事,至于吗。”

  男人刻意压低了声音, “这点事,当然不值得医院管啦,但是我姑姑的老公是医院的主任,听说王医生的老婆一定要把莫霜开除,还要在她的档案上添上两笔。”

  王明申听着,攥着照片的手越发紧了紧,待两人走后,赶忙来到莫霜的病房,却发现空无一人,被子枕头叠得整整齐齐,仿佛这个人不曾出现过。

  这时,王明申的手机突然响了,是莫霜打来的,刚接通还没有说话,听筒里就传来一声尖厉的嘶吼。

  “贱女人,勾引男人不是很有一套吗,装纯良是吧,你装啊!你装啊!”话音未落,便伴随着一声声甩巴掌的噼啪声。

  “哈,这次你栽在我手里。我是要为民除害,省得这种狐狸精出去勾三搭四,破坏别人的家庭!”

  “不要,我没有,没有……明申,救我……”听筒里面的声音吵杂,可莫霜微弱的声音,王明申还是听的真切,此刻,他只觉脑子轰一声炸开,猛把油门踩到最大, “莫霜,等我,等我!”

  莫霜的家里,此刻正是狼藉一片,张惠带了两个女人,来修理她。

  张惠狞笑。“你还指望着王明申回来救你吗?”她揪住了莫霜的头发,使劲一扯。莫霜只觉一阵疼痛袭来,张惠的脸霎时就在眼前放大,口中喃喃自语,眼神空洞无物旁若无人,“明申,救我,明申,明申。”

  她的声音低弱,张惠凑近她巴掌大的小脸,双眼紧紧地盯着她,良久,怒极反笑,“好啊,还念念不忘王明申,看来你是不进棺材不落泪。”

  说完,双手紧紧掐住莫霜的脖子,“我这就送你去做鬼,让你跟他阴阳相隔。”此时的莫霜毫无反手之力,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脖子连着额头上,青筋暴起,张惠的身后两个女人却袖手旁观,冷眼漠视。

  千钧一发之际,门突然间被踹开了,张惠吓了一跳,手劲蓦地一松,她看到莫霜本来面如死灰的脸上突然间露出一丝阴测测的笑容

  只见,几个警察破门而入三下五除二制服了莫霜。张惠也被警察从莫霜身上拉开,王明申赶忙上前把莫霜扶起,莫霜微微睁眼,望着眼前的王明申,嘴角微微一勾。虚弱地说,“王医生,你终于来了。”

  看着脸色苍白如纸的莫霜,王明申只觉得心疼至极,把莫霜搂得更加紧了。“别说话了。”他抚摸着莫霜的头发,看到脖子上触目惊心的勒痕。

  “啊!啊,不要。明申,救我。明申!”张惠被按倒在地,还是拼命挣扎,她声色俱厉,似乎是没想到王明申竟然会报警。

  张惠声嘶力竭,王明申却没有回头看她一眼,“明申,你不能这样啊,我才是你的妻子,那个小三她凭什么夺走我的一切。明申,明申!”

  此时,王明申的内心也有些煎熬,一面是张惠的凄厉控诉,一面是莫霜的奄奄一息

  “明申,明申啊!” 眼看着张惠就要被拖出去,王明申正要回头,莫霜却突然间身子一软,王明申急忙抱起莫霜冲了出去。

  张惠的惨叫声被狠狠地留在了身后,此刻他心中只有莫霜的安危,再也听不见其他。

  张惠被带进了警察局,当晚就被送进了看守所,短短一个星期,便蓬头垢面,再也没有往日的神采。她蹲坐在地上,听见门外有人喊她,“张惠,有人来看你了。” 落魄的她顿时燃起了希望,她就知道王明申不可能这么狠心对她。

  被警察带领着,来到会见室,张惠勾起的嘴脸顿时僵住。“怎么是你。”张惠一脸的戒备,同时左顾右盼,都没有看到想看到的那个身影

  “别看了,就只有我一个。”莫霜拿起手中的话机说道,她的神情看起来和往日无异,可张惠莫名觉得今日的她和过去不一样了。“你来干嘛,看我笑话吗,那可真是不好意思,我了解明申,我们夫妻这么多年的感情,就算他一时被你迷惑,也绝对不会扔下我不管的。”

  张惠自顾自地说着,像是在说给莫霜听,可全额莫霜却没还口。张惠怒视着莫霜,就算是隔着玻璃墙,依旧恨不得立刻扑上去,撕碎眼前这个狐狸精。

  莫霜知道张惠在想什么,她今天特意画了个精致妆容,整个人看起来明艳动人对比下来,张惠却是憔悴的多。莫霜隔着玻璃墙,看着张惠,一双美眸深深分明带着得意。“张惠,没想到吧,最后赢的还是我。”

  莫霜的话轻柔,却像冬日冷风掠过张惠的心间。张惠心脏怦怦跳个不停,心底里只觉得一股熟悉扑面而来,有什么东西眼见着就要破土而出,“看来你是想不起来了,那不如我帮你回忆一下,你还记得自己和王明申是怎么认识的么?”

  张惠猛地一愣,顿时慌了神色,“你…….”

  “是我。八年前,你冒充我,去和王明申见面。他傻乎乎地把你当成那个心心相惜的网友。你大概不知道,我爱了他多久。”  

  怪不得……张惠这才恍然反应,为什么初次见到莫霜时,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熟悉,却认不得她,或许两人当初在那间小酒馆曾经有过一面之缘。

  那天,张慧去街角一家小酒馆买醉,平时她总是妖艳动人,唯独那天穿了件清纯白色蕾丝裙。恰巧那天遇上护校和医学院的联谊,她就坐在角落里,四处张望,今天她是来找王明申的。

  几天前,就在同一家家小酒馆里,她捡到一个日记本本子上有一个傻姑娘暗恋男神故事日记本里有一张拼贴的同框照片,显然男神还不知道姑娘的存在,姑娘煞费苦心,成了他的网友,两人要在联谊会上约见,姑娘相约要穿一件白色蕾丝裙。

  张惠乔装打扮就去了,原本只是觉得好玩,可到了酒馆,看着王明申温文尔雅地坐在角落里,她一下子就被诱惑了。

  她没想到,竟然被莫霜发现了,还恨了她这么多年。

  “张惠,王明申是我的,由始至终都是我的,无论你耍什么样的手段,到头来,他还是会爱上我!”莫霜紧紧地攥住了手边的话机,她终于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真好。

  砰地一声,张惠猛然站了起来,满眼通红,说不出半句话。

  “哦,对了。还忘了告诉你,你那几个好姐妹都收了我的钱。” 莫霜看着张惠惊恐的神情,缓缓说道。

  张惠怎么也没想到,这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局,有人向她透露王明申有外遇,接着怂恿她到医院闹事,又碰巧她要修理莫霜的时候,王明申及时赶到。

  莫霜笑靥如花,张惠却浑身颤抖。

  “张惠,你就在里面好好反省吧。” 莫霜把挂机挂上,最后看了一眼张惠,头也不回地走了。

  张惠却神情呆滞,双眼空洞,垂在双膝的手指在不住地颤抖。

  张惠做梦也没想到,王明申还会来看她。看见王明申的时候,张惠几乎崩溃,扑到玻璃窗上,迫不及待地拿起来话机,“明,明申,你来接我回家的是吗,我错了,我再也不会去干这种事情了,明申,我们回家好不好。”张惠的声音几不可闻的颤抖,她的手死死按在玻璃窗上,想要去触碰对面王明申的脸,眼睛噙满了泪水

  王明申看到张惠这副模样,心里有些难过,只觉得看守所的空气有些憋闷,让人喘不过气,他拿起了话机,喉咙却是一股灼热,“惠子。”

  张惠听到王明申喊自己的名字,激动不已,她觉得王明申肯定是来接她出去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明申,我不再怪你了,我们和好,出去之后我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任性了,我一定做个好妻子……”

  张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丝毫不理会王明申的冷漠,“我们回去之后……”

  “惠子!”终于,张惠被打断,愣愣地看着王明申。

  “我们离婚吧。” 王明申低着头,平静地吐出五个字。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如释重负,可此时的张惠却满眼绝望,抬着头,瞪大眼紧紧盯住王明申,“你说什么,离婚,离什么婚,为什么要离婚,我不离婚,我不离婚……”

  说着猛然起身,扑向玻璃窗。

  “惠子,惠子!”王明申被张惠的反应吓了一跳,他站起来,不自觉地退开几步。张惠还在疯狂地向玻璃上猛撞,两个警察眼看着压制不住。赶忙叫来帮手,把她胡乱挥舞的手脚都抓住了,才算制服,她依旧紧紧盯着王明申的脸,直到被抓回看守所,口中仍然是疯狂地大喊大叫

  这一出小小的闹剧,终于平息,王明申再次深深的看向看守所的那个门,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莫霜的手机打不通,已经快半个月了,无论是家里还是医院,都没有她的踪影。王明申找遍了所有,心里失落至极。

  一个月之后,看守所打电话来,说张惠精神稳定,已经被转入精神病院。

  晚上,王明申回到医院,整个人颓废落寞。他总是习惯性地去值班室坐坐。

  这天,他走到值班室门口,发现门从里面反锁了,大半夜的,有谁在里面而且还反锁了门?王明申突然意识到什么,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伸手敲门。

  可敲了好久门,没有一点反应,他叹了口气,大概是谁不小心把门反锁了吧,王明申有点丧气肩膀耸搭着,转身就要离开。

  还没有走出两步,门却突然开了,房间里的灯光有点暗,漏出些许微弱的光,莫霜靠在门框上,投在地上的影子被拉的好长,王明申的脚步一下子停顿下来。

  只见一袭白衣的莫霜,走上去轻轻地拍了拍王明申的肩膀。他转过头,只见莫霜从前的马尾变成了齐肩的小短发,脖子到下颌那道长长的伤疤清晰可见,可她嘴角挂着轻松笑意,看着他的眼睛仿佛比房间里的灯还要透亮一些。

  王明申也看着她,满肚子话,却卡在喉咙口,喉尖上下滚动,正想说点什么,莫霜掂起了脚尖,轻轻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

  王明申傻傻地站着,莫霜环住了他的腰,埋进了他的怀里,语气轻巧,“王医生,好久不见。”

  今日互动

  结局了,虽然最后小三上位,但是追踪溯源不一定是谁的错。

  昨天头条广告点赞留言第3名【乔】,第13名【rainbow dream】,第23名【他说】。

  昨天第二条点赞留言的第18名【熊猫姐姐】,这几个小伙伴中奖了,记得添加米娅微信

  今天点赞留言第16名小伙伴,会收到米娅送的小礼物哦!

  想进群聊天八卦的伙伴可以扫描群二维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