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段婚姻,都是一个女人的“钱”途尽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段婚姻,都是一个女人的“钱”途尽毁

2018-06-07 21:17:34 作者:算爱社长 </span&g 阅读:载入中…

每段婚姻,都是一个女人的“钱”途尽毁

  01

  最近几天,中国新闻周刊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日本许多公司,居然要求职员“轮流”怀孕生子。

  35岁的佐与子就是受害者之一。在她尝试两年却一直怀不上第二胎后,公司告诉她,不允许她继续生了,现在轮到另一位新婚的女同事怀孕了!结果她只好辞职到另一家公司上班,终于在最近如愿生下第二胎。

  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

  @无言:何止是在日本,在国内也是如此!

  @洛河:国内大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候,优先考虑的是你是否结过婚,是否生过孩子,其次才是你的能力

  @_vivi_lost:我明白企业要活下去必须追求利益最大化,却也深深感受到已婚女性歧视无奈做女人真的好累!

  我认识的一个HR朋友说,自从开放了二胎,职场招聘鄙视链变成了:

  男性> 25岁以下未婚未育女性 > 生过二胎的已婚已育女性 > 生了一胎的已婚已育女性> 大龄未婚女性 > 已婚未育女性。

  结了婚的女人,以及婚后要生孩子的女人,成了最不受企业待见的应聘者。即使她们中的许多人都怀抱事业心,并不会因为结婚生子而耽误工作,但企业还是纷纷将她们列上黑名单,生怕她们一入职就怀孕、一怀孕就休产假。

  在这种社会氛围下,每一场婚姻,都可能一个女人“钱”途尽毁。

  02

  记得在两年前,我朋友陶子为了结束异地恋,选择男方城市生活

  她去面试一家公司的时候,面试官问道:你有男朋友吗?

  当年27岁和男友交往感情稳定,于是老老实回答:有啊!

  面试官的眉头皱了一下,本来的笑意一下子消失了。

  “那你有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小孩嘛?”

  “结婚可能明年吧!小孩还没计划呢,不过我挺喜欢小孩的!”

  这之后是一阵沉默

  随即而来的,是面试官“请”她离开会议室,对她说:“你出去等通知吧!”

  那次她没有通过面试,未通过的理由是:“能力不合要求。”

  可后来她听说,这个岗位最后雇用了一个刚出校门大学生小姑娘专业能力到工作经验一样比得上她,但就赢在她够年轻,暂时没有结婚生子的计划。

  陶子后来对我说:“从小爸妈老师都会教育女孩子,你只要够努力,别人就一定会发现你的价值。可长大以后我才发现,决定女人价值的不是她的能力,而是她结没结过婚,要不要生孩子,够不够年轻!

  难道女生从小受到的谆谆教诲,都是一场谎言吗?”

  03

  而对于已婚未育的女人来说,“已婚”这个身份标签带给她们的职场阻碍,更是一道无法跨越的坎。

  小杨在两年前还没结婚,因为业务能力出众,当时的她几乎每面试一个公司就能收到一个offer。

  后来,她爱上了一个男人,结婚之后,她比之前更加努力地工作,却迟迟得不到晋升。于是,有事业心的她选择离开这家公司,去寻找能拿到更高薪酬的公司。

  可当她去面试新的公司的时候才发现,曾经那些开出高薪还被她拒绝的公司,在发现她已婚未育后,都纷纷摇头。

  迫于无奈,最终她去了一家比之前待遇更差的公司,做了一份每天被迫要加班到10点的工作。

  后来小杨这样感概:

  “当初我走入婚姻,想的是要尽快嫁给爱情;想的是有了稳定的家,生活会变的更好。

  可我却万万没想到,每一段婚姻的开始,都是一个女人的一场冒险。我还算好,虽然结婚生子影响了我在职场的前途,但所幸我老公对我够体贴理解,所以我不害怕。

  但想想那些因为结婚生子失去事业,同时又得不到丈夫关爱支持的女人呢?她们的人生又该何去何从?”  

  04

  有人会问,如果没生孩子是问题,那么生了孩子之后的女人,是不是就会重新受职场欢迎了?

  答案是,并没有。我的前同事玉华,在五年前生下了一个男孩,生完宝宝的一年后就回归工作,并且事业蒸蒸日上,开放二胎后,她和丈夫因为都特别喜欢孩子,想要再生一个,最好是个女儿,一男一女凑成一个“好”字。

  可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玉华准备生二胎的消息,一下子就传到了主管耳朵里。

  被谈话、被威胁、被警告,各种过去已经体验过一次的恐惧,再一次纷至沓来

  老公对她说,我真的不忍心你受这个气,要不你辞职算了!我会肩负起赚钱养家的重担的。

  她很感动,可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一个人吃不消的,就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婚前可以随便做自己,但婚后你就不是一个人在活着了。

  玉华说:“我是自己想生孩子,所以自己选的路,跪着也得走下去。但最惨的是我那些生了一胎压根没想生二胎的同事,却天天被公司虎视眈眈当成重点怀疑对象。“

  “我还有个朋友,生了一胎是女儿,婆婆封建思想特别重,逼她再生男孩。她迫于压力辞了工作,现在哺乳期老公居然出轨了,她想回去工作,面了20家单位却没有一家招她。”

  对于一些女人来说,婚姻这个东西,开始是场冒险,到后面就成了一场人生赌局。

  赌赢了,暗自庆幸;赌输了,却不知怎样才能翻盘重来。

  05

  根据《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反馈,中国职场女性的整体收入比男性低整整22%。

  而在另一场全国性的媒体调查中,有88.61%的受访者认为女性求职时容易受歧视,其中认为已婚未育女性最容易遭受歧视的占52.17%。

  看到这,也许会有很多人疑惑,如果婚姻对于女人的事业来说百害而无一益,那为什么很多女性还是会选择走入婚姻?

  那是因为,许多女人明知结婚是一场冒险,但她们更愿意选择相信爱情,选择相信她们爱的那个人。

  相比“怀疑”和“逃避”,她更愿意选择“信任”和“托付”。她笃定地认为,自己用一生选择的那个人,一定会愿意为两人共同的未来而努力,绝不会辜负她。

  所以啊,请珍惜那些愿意与你走入婚姻的女人吧。若是连你都不能理解她、支持她,甚至还伤害她,那又怎能叫她相信你是真的爱她的呢?

  在和她结婚以后,多与她分担一些家务吧,别让她辛苦工作一天,回家却还要做饭洗衣、收拾一地的狼藉;

  在她怀孕的时候,给予她贴心照顾,多给她一些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别让她怀胎十月,还要因家人冷漠惴惴不安

  在孩子出生之后,铭记养育孩子是父母共同的责任义务,另外,如果她是个有上进心的女人,请支持她的事业,千万别用“爱”的借口,折断她想要飞翔翅膀

  最后,愿每一位勇敢走入婚姻的女人,都能获得一生的爱与尊重

  欢迎来评论区聊一聊:

  你觉得已婚女性为什么遭受职场歧视?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文章

  欢迎点赞并转发给你爱的人~

  算爱研习社视频免费看:

  愿意为你花时间男人是不是就一定爱你呢?

  会每天跟你说早安晚安,不断地追求你,

  做备胎也愿意的男人就真的爱你吗?

  在爱情里,最怕遇到死缠烂打渣男

  他们什么也没有,通过花时间让你误以为那就是真爱

  本堂课通过五个步骤让你学会拒绝不喜欢的人,遇到对的人。

  扫码进入网站,加入算爱研习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